產後多久可以吃海蔘?哺乳期吃海蔘怎么做比較好

2023-01-21 09:50:12 字數 2279 閱讀 2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海蔘的,海蔘的營養價值很高,產後吃海蔘可以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具體的滋補功效可以看以下這幾點:

1、海蔘不同於豬蹄這類食材,最大的優點就是脂肪含量很低,大多數媽媽在坐月子期間都擔心延續孕期的肥胖,海蔘作為一種低脂的食材可以減少月子餐中脂肪的攝入量,緩解產後肥胖。

2、海蔘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其中epa和dha的含量很豐富,這兩種元素是促進寶寶大腦發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產後母乳餵養的媽媽吃海蔘可以幫助提高母乳質量,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3、海蔘中的脯氨酸、胱氨酸等元素是生血的主要成分,產後元氣大損失血過多身體虛弱容易出現乏力、腰痠、關節疼痛等症狀,適當吃點海蔘能夠改善和預防各種貧血。

2樓:

女性在生產之後,身體一般是非常虛弱的,是需要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來恢復身體,海蔘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東西,尤其是蛋白質的含量以及膠原蛋白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產後食用之後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建議產後一週以後可以吃海蔘。

產後吃海蔘還是要選比較滋補和溫和的做法,例如海蔘湯、海蔘蒸蛋。海蔘小米粥等做法,利於吸收也不會給哺乳期增加腸胃上的負擔。

海蔘是滋補聖品,但是確實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注意。不瞭解的朋友可以查ˇ參.九.

年海蔘,分享的很多海蔘泡發、鑑別等方面的知識我覺得很實用,自己也學了不少,我之前還領到過50g的幹海蔘,希望可以幫到你。以上僅供參考。

哺乳期可以天天吃海蔘嗎?

3樓:菽骨翜倭

可以的,每天堅持吃海蔘能夠促進乳汁的分泌,大連老張家的海蔘都是自己捕撈晾晒的,就是經常斷貨需要提前預定。

產後吃海蔘怎麼吃

4樓:azj士心

海蔘內含豐富的dha,哺乳期媽媽食用海蔘後,通常在兩個月後可產生免疫力增強,精神充沛等現象,適量的食用還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那麼哺乳期海蔘可以怎麼吃好?給大家兩個非常適合產後媽媽的美食:

1、紅棗海蔘雞腿湯 材料:雞腿3只,泡發海蔘3個,紅棗8個,姜1塊,薏米1把,小蔥2根,鹽適量。 做法:

(1) 海蔘提前泡發好;紅棗和薏米洗好、小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 雞腿斬小塊,把雞腿肉焯水去下異味。 (3) 把除海蔘外的所有食材都丟入電飯煲中,一次性加入適量的清水,選擇煲湯40分鐘。

(4) 把海蔘切段,放入雞湯中繼續煲20分鐘。 (5) 最後放蔥花和鹽提味即可。

2.海蔘燉豬腳 原料:桂皮、大蔥、草果、八角、香葉、蒜頭、薑片、調料、豬腳、海蔘 做法:

1、把泡發好的海蔘切片、備用。 2、豬腳切塊加料酒焯水,清洗乾淨,備用。 3、炒鍋下油燒熱,小火加白糖炒化,放入豬腳翻炒至金黃色。

4、將豬腳放入壓力鍋中,加入適量鹽、草果、八角、桂皮、蒜頭、香葉、大蔥、薑片。加水漫過豬腳,中火燉40分鐘。 5、開鍋,加入海蔘、小火再燉10分鐘。

希望對辛苦的媽媽們有用,產後媽媽非常需要營養的補充,而海蔘是非常好的選擇,我也是因為當初需要,多方打聽從參老頭家學習到的,他們家還會教給新手媽媽更多海蔘的營養做法,以便更好的恢復身體,更重要的是,他們家每天免費送廣大海蔘吃貨一些海蔘品鑑,免費的哦,為了更好得改進自己。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好,涼拌:把水發過的海蔘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紅辣椒、醋、味精拌勻即可食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營養成分。

或者蒸著吃:這種方法跟第一種方法類似。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

也可以將海蔘做湯,把雞或者排骨跟海蔘放在一起做成湯,這種方法營養也很豐富。

6樓:延歲堂海蔘

海蔘小米粥:

小米粥熬出油,臨起鍋時放入切好的海蔘。孕婦這樣吃最滋補。

產後吃海蔘有哪些注意事項 5

7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海蔘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在食用的時候媽媽們要注意很多,首先海蔘是高蛋白的營養品所以最好是不要喝醋、甘草類同食。

在吃葡萄、柿子、石榴、青果等水果的時最好也不要食用海蔘,否則這些會改變海蔘中蛋白質的空間結構,

而且還會變得難以被吸,還會有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如果是過敏體質的媽媽或者寶寶建議不要吃海蔘,望採納,謝謝

生完孩子能不能吃海蔘

8樓:昌海全福海蔘

可以吃的,海蔘屬於溫補,常吃有助於提高免疫了,高蛋白。

9樓:美國海蔘天下

建議在哺乳期不食用海蔘,在寶寶即將斷奶的前兩個月開始食用海蔘即可,並且不要食用過多,一般1-2天1只即可。

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可以吃嗎,哺乳期土豆可以吃嗎

哺乳期的女性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這關乎著胎兒營養的攝入,土豆澱粉含量高,但是營養豐富,哺乳期是可以適量的吃土豆,有助於營養的吸收,但是吃土豆應該避免發芽或者發青的土豆。1.土豆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還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產婦是可以吃土豆的。建議不要吃發綠色或者是已經發芽的土豆,吃了有可能會中毒的。產婦要...

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吃哪些水果,媽媽哺乳期可以吃菠蘿嗎

最好最安全的水果,蘋果,別的真不好說,畢竟每個地方當季水果不一樣,很多是大棚反季節水果,所以很難說那種,最簡單最方便我感覺就是蘋果 哺乳期飲食和孕期一樣的,水果都能吃的,只要不貪多就行,飲食方面不吃辛辣發物就好。祝你寶寶健康快樂成長!什麼水果都能吃,只是不能吃的量太多。吃多了會導致孩子拉肚子。沒有什...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