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糖尿病人一天三頓都要按時吃飯我不會做飯做菜他又不喜歡吃外賣做的那我怎麼做讓他吃飽

2022-01-04 06:47:46 字數 4946 閱讀 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個保姆照顧病人 , 只做一天三餐就可以了

補充: 照顧糖尿病人的知識

1 家屬和病人一樣,首先應瞭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及**常識,從而密切配合醫生的**,使病情保持穩定。 在糖尿病人漫長的防治疾病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學習大量的糖尿病知識,科學、合理地管好自己的病情。作為家屬,必須與患者同時學習、共同進步,才能很好地幫助病人。

2 督促病人戒菸、酒(擺明利害,生命只有一次要愛護才能長久)

3 協助病人搞好必要的運動,並注意在運動中保護病人,防止足的損傷和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4 家屬對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應給予同情、關心和幫助,鼓勵病人戰勝疾病。

5 家屬應配合作好飲食控制,根據醫生飲食處方,作好食譜花樣調劑,並協助作好飲食控制。

6 家屬應鼓勵和督促病人積極配合**,正確對待飲食控制,經常幫助和督促病人作尿糖、血糖的化驗,督促病人按時按量用藥,切不可突然中斷**。

7 因糖尿病人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過程中,易發生低血糖反應,特別是 ⅰ型病人更易發生,這種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採取槍救**措施。因此,家屬應瞭解低血糖的症狀和預防處理方法,一旦發生低血糖,家屬應在來醫 院前就作些簡單處理。

8 因為很多因素會影響血糖,使血糖升高,因此家屬 應熟悉這些影響因素,使病情能穩定控制。例如情緒能影響病情,故家屬應使病人經常保持愉快、樂觀情緒。

9督促病人定期來院檢查,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2樓:花市書林

難道他自己也不會做飯??糖尿病人不會癱瘓呀!!

老公最近家裡有點事都顧不上我明知道我不會做飯好總問我吃飯沒 我真的無語 他也不給我做這是愛我嗎?

3樓:開拓者老李

有事顧不上,如果沒有問候你就跟失望了,有問後還是有你的。不能分身,能他會回來給你做飯。

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他還是很關心你的。

雖然不能給你做飯,

但還是惦記你吃了沒有,

希望你按時吃飯。

5樓:巨集偉

你都說了有事顧不上你了,知道你不會做飯,但是在問你有什麼吃飯,就不是怕你不會做飯就不吃了,餓到嗎?有事也沒有讓你去幫你忙,那還想咋表式愛你呢?但是你的無語那來的,我是不懂了,你老公應該無語才對,

6樓:術業有專攻

老公有事情你多體諒一下,不會做飯不是藉口,難當到不會出去吃,炒個雞蛋下碗麵會吧,夫妻倆要相互理解體諒。

7樓:羞答答的牛魔王

有手有腳的話不會做飯會不會買飯?不能分擔對方壓力的話餓不死自己應該不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家裡有事,這時候正是需要你關心他的時候,他還要關心你吃飯沒有,你還覺得他不夠愛你,可見你是被他寵壞了,自己趁此機會好好學習一下怎麼做飯,能做出可口的飯菜,自己也會很開心的,愛是雙向的,也要學會體貼家人,享受被愛也要學會愛人。

9樓:拍拍拍小寶貝兒

你應該理解你的老公,他家裡有事情不能照顧你。你不要生氣,你不是小孩子了,不會做飯可以買著吃飯。你就不要給你老公添亂了。等他處理好家裡的事情自然會來照顧你了。

10樓:初冬夜已涼

你老公家裡有事兒。你自己有手有腳。連飯都搞不到吃的。

還好意思說你自己無語。你自己懶得做外賣會點吧!真是這樣的問題,你你是怎麼好意思拿出來問的?

謝謝,希望可以幫助你。哼哼

11樓:用心的低調者

看到你的問題之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你的老公真的特別愛你,讓我分析給你聽,你就明白了。你的老公家裡面有事,所以他沒有辦法,只能回答他的家裡面去,因為他是家裡面的兒子,那麼他肯定要先顧及一下她的父母.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作為他的妻子,得理解他。

這一點你也做得非常好,因為你讓你的老公回家去了,值得給你點贊一下。

你的老公回家了之後,但是她一直記掛著你,因為他知道你不會做飯,飯也做的不好吃,所以她特別的擔心你能不能吃好飯?身體好不好?正是因為這一點,所以他會打**來詢問你是不是好好吃飯了?

因為他只有一個人,也不可以分開來照顧你,但是他的心裡面一直有你,一直記掛著你這樣的好老公,你上哪去找呀?

好好的愛他吧,他真的很愛你。

12樓:貴鈮

你老公最近忙,沒有時間照顧你,但是他還是很關心你的,所以呢,你要自己照顧好自己,自己做飯,我生他的氣,要能夠理解他,只有這樣夫妻的關係才能越來越好,家裡的生活越來越幸福

他說我不做飯,那他就只能吃外賣了。所以我要燒飯做菜做家務。他說男人需要訴苦的地方,所以他明天下班 10

13樓:毛裡求是

有點像巨嬰男,會讓人覺得很累,什麼都要操心,而且還很聽媽媽家人的話.

就是沒有多少主見的.

女人都是想找個疼自己的男人,

而不是找個兒子來養

14樓:道觀裡的神經病

其實做飯不是女人的專利,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應該互相尊重、理解、幫助、信任與愛護,他還沒有心裡成熟,他應該找一個姐姐或者阿姨比較合適,因為可以照顧他

15樓:巨蟹

女人該要學點做飯菜不然沒有家的氣氛

16樓:夏蟲語冰

你的煩惱是覺得他是巨嬰男?

我媽很懶不做飯,即使做飯,做的也不能吃。真不知道咋辦? 15

17樓:胡諾勳

一個家是共同維持的,只有共同努力才會更好。我媽也是在家做一下飯就要說我懶他不知道我有多累一個家所有開支,要受媽媽老婆孩子的氣,有時候真的想不開。但是身為男人這是責任,其實內心就是想得到她們一點點關心罷了。

18樓:凝寒

早上泡麵,或者讓父母榨杯果汁,買雞排奶油麵包做漢堡之類的,一個漢堡自己做成本3塊左右,一臺榨汁機也就一千多,中午將就吃一口,晚上我一般在學校附近的飯店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的人吃東西都很清淡,你媽不是特例。嫌難吃就只能自己做著吃。

叫你媽做你就不要抱怨了,其實炒個雞蛋也行做起來也方便。或者你買個豆腐乳、榨菜,沒東西吃的時候也下飯。

20樓:市俊俠

我媽才懶呢,天天等著我跟我老公做好叫她起來吃,一天到晚就是躺床上耍手機,大年初一初二也是那樣子,什麼也不弄家裡垃圾什麼的都不收,反正就是啥也不做就是玩手機我都快瘋了,我老公老是說我看看你媽懶的都沒法說沒法形容

21樓:天秤小公主

就是,我天天上學回來吃的飯也好單一,只有一道菜,經常吃街上的垃圾食品,街上的食物太不衛生了,真的好惡心。

最近身體也不好了。

22樓:收玉米大豆

只要說在不做飯就g再不做飯就叫保姆。保姆可是要花很多錢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賣,餓了麼。美團。超市,方便麵,週末,西餐,海底撈。懂不懂孝順?她不煮,你自己煮,不可以嗎?不會做?你多大了?

24樓:遲澎

你還不錯呢,我結婚一年,我媽說是來幫著看孩子,實際就是呵呵,家裡如果只省她一個人,(我老婆坐月子,當然不能讓我老婆做),一定不做飯,還說累死我了,看孩兒,真累,我去,孩子還不會翻身呢,一天到晚就是睡,看啥?就是看著孩兒睡了躺旁邊玩一天手機,然後,累死我了,

25樓:澤皖晗壘

哎,我媽也這樣,太難了

我什麼家務都不會做,也不會做飯,燒菜,做甜點,男友會做菜,做家務,做美食,我該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跟他學著做唄,學習的過程也是你們小兩口膩在一起開心歡樂增進感情的方法哦~而且你以後學會了新的菜式做給他吃,互相品鑑廚藝,哎呦感覺好浪漫哦~

27樓:chan澤宇

你會做甜點就行了,學做一下,對男朋友和家裡都是挺好的

28樓:小雅靖

您好。可是,他不會生孩子,不會美麗動人,貌美如花啊。所以,你把你的長處發揮出色就好。以上。

29樓:話已盡淚千行

兩個人生活的時候一點一點的就會了 想學可以兩個人一起做 又浪漫又溫馨 祝你成功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覺得是幸福,如果能結婚就知道是累贅了。想想很幸福,因為都年輕……

好自為之吧,祝你幸福!

31樓:出門在外

還能怎麼辦,誰叫你傻子什麼都學不會呢

適合糖尿病人的菜譜有哪些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 早餐 1 主食 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 副食 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淡豆漿 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涼拌蔬菜.2 午餐 1 主食 高纖維大米飯 高纖維饅頭 高纖維麵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2 副食 瘦肉 魚 雞 鴨可根據情況選擇.清炒蔬菜 涼拌蔬菜 豆製品等.3 晚餐 1 主食 ...

運動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運動對糖尿病人都有什麼好處

促進胰島素在身體內復的製作用,避免或延遲 bai糖尿病各種併發症的發生。du 降低血zhi糖,改善血糖控制dao 降低血脂,減少心血管危險因素 增強心肺功能,減少高血壓及冠狀動脈疾病 減輕體重 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減少感染的發生 鬆弛身心,消除壓力 糖尿病患者適合運動麼運動有利於降低血糖,當糖尿病患者...

怎麼給有糖尿病的人做菜,糖尿病人做菜可以放哪些調料

那要看血糖情況了。只要血糖不高就可以吃含糖的菜。如果過高就最後別吃。不過你如果就是不吃含糖的菜,而血糖還是高,那也不是辦法。但你能不吃飯嗎?更不行了。所以關鍵是你要控制糖尿病。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