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喝多少水,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2022-12-26 10:45:20 字數 3969 閱讀 8260

1樓:僑彥君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注意合理的飲食一些水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儘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在事實上加重了糖尿病病情。根據有關資料分析統計,因飲水不當而誘發病情加重的,佔糖尿病患者的一至二成。

其實,糖尿病人和普通人一樣,每天平均需要2500毫升的水。除了飲食中含有的部分水外,還有1600-2000毫升的水要靠外部飲水**。

糖尿病患者可選用的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另外,在攝入蛋白質食物較多、鍛鍊強度大、出汗多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

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由於糖尿病人病情不一樣,所以,不管是飲水還是進食,都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適合自己的飲食專案,這樣才能將療效發揮到最佳。

2樓:紫晴聊養生

糖尿病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

3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出現高滲狀態 這樣的患者建議多飲水 喝多少水目前沒有標準 建議每天8杯水 通常200ml左右一杯 , 8杯水就是1600ml左右 , 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天飲, 水量在1500-2000ml左右 。

4樓:世芫功嘉澍

【葡萄糖轉運體專欄——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喝水?】有些糖友不敢喝水,擔心多飲導致多尿,這是非常錯誤和危險的。糖尿病多尿是由於血糖高造成的,與喝水無關,如果限制飲水,就容易造成脫水。

所以糖尿病患者不應限制飲水,飲水最好選用涼開水和溫茶水,但不要狂飲,忌飲含糖及碳酸飲料。

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5樓:維生素

根據你的描述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少喝水,如果感到口渴,就應喝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由於出汗較多,更應該注意多喝水。 對於沒有合併心腎疾患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我們鼓勵其多飲水,每天至少要飲1500~2000毫升。

糖尿病患者只有認真**,將血糖控制到接近正常值,才能真正解決多飲、多尿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可選用的飲用水有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不宜飲用含糖飲料。另外,在攝入蛋白質食物較多、鍛鍊強度大、出汗多等情況下,都應適當多喝水。

牛奶、豆漿是糖尿病患者補充水分的好飲料。每天喝牛奶、豆漿能改善缺鈣狀況,豆漿還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因而更適合比較肥胖、血脂高、血壓高的糖尿病患者飲用。

糖尿病人應該怎樣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常有口渴、喝水多的表現,病友們常有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患糖尿病後應該控制喝水,這是大錯特錯的,糖尿病人正確「補水」十分重要。那麼糖尿病人應該怎樣喝水呢?

「糖尿病用品直銷平臺」整理了以下糖尿病人常見的喝水誤區,供糖尿病患者參考。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一:「因為我有糖尿病,糖尿病典型症狀是多飲多尿,所以要控制飲水。」

這是個錯誤的想法。糖尿病常有口渴、喝水多、多尿的表現,因此患者朋友們往往有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患糖尿病後多尿是因為喝水多引起的,所以應該控制喝水,這是大錯特錯的。口渴是體內缺水的表現,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患糖尿病後控制喝水不但不能**糖尿病,反而使糖尿病更加嚴重,可引起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是非常危險的。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二:嚴重腎功能障礙,少尿時,沒有必要控制飲水。

與「多飲水有益於健康」的流行論調相反,有腎功能障礙的患者,不能一味多喝水,而應該根據他的尿量多少決定飲水量,一般是前一天尿量再加上500毫升左右,也就可以了。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三:冬天要喝開水,夏天最好喝冰水。

飲用水的溫度不要太燙,一般以25℃~30℃為宜。太熱了會燙傷糖尿病患者口腔及消化道粘膜,易引起潰瘍,甚至導致感染;太冷了則極易引起胃腸不適。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四:喝蒸餾水或純淨水最有利於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飲用水必須符合六個條件,即:不含有害物質、含有適量的礦物質、硬度適中、含氧豐富、水分子團小、ph值為弱鹼性。純淨水及蒸餾水基本上不含礦物質,硬度接近於0,含氧量極少,水分子團大(不易通過細胞膜,會導致身體內某些有益的元素向體外流失),ph值6.

0左右,為弱酸性。顯然純淨水和蒸餾水不符合健康水的條件,營養及安全性並不及礦泉水或白開水。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五:飯後喝水比飯前喝要好。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們的胃已經在盡職盡責地開始工作了,所吃的食物已經慢慢地形成了易於進一步消化的食物糜,如果在飯後馬上喝水,會破壞已經形成的食物糜,加重胃的負擔;同時,進入胃的水分也會稀釋消化液,造成消化能力下降。如果飯後馬上喝水(或湯)養成習慣,患者朋友的胃工作負擔勢必加重,易引起消化不良、慢性胃病等後果。當然,在吃飯前喝水(或湯)也不宜過多,以免消化液稀釋,少喝一點湯水起到解渴和潤滑消化道的作用即可。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六:晚上睡覺前應大量喝水,以免夜間口渴。

睡前半小時以內最好不要再大量飲水,因為這樣會造成夜間多尿,影響患者睡眠;此外糖尿病合併心、腎功能障礙的患者,夜間更應控制飲水量,以免加重水腫。較可取的做法是在睡前1小時左右飲用溫開水或低糖低脂牛奶250毫升,並避免做較劇烈的運動,睡前再儘量排尿,以保障患者安穩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人喝水誤區七:在沒有感到口渴的情況下,一般不必喝水

喝水一般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定,但應該注意,不要等口渴了才去喝水,因為當人感到「渴」的時候,實際上身體已經很缺水了。一般情況下,患者朋友每天飲水次數最好達到6次以上,飲水總量以2000~2500毫升為宜。

糖尿病人要不要多喝水?

7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的飲食非常重要,而作為「生命泉源」的水也同樣不可忽略,而是否應該多喝水,很難給出一個絕對的答案,從大方向考慮——應該多喝水;但從細節考慮——不能多喝水。你還不明白嗎?那就往下看!

糖尿病的代言人——血糖!這個問題任何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我們都知道糖尿病需要及時**,否則併發症越來越多,不僅健康受影響,工作能力和勞動能力也會受限,正常人血糖波動在3.3-8.

9,糖尿病人血糖波動會比平常人大很多,低至2.8高到30也是有可能的,範圍超出越多併發症的出現就越有可能。一般來說,這個波動比正常人超出10,對人體和組織的傷害就更大。

飲水的多少直接影響血糖!1,整體來看,多飲水!

糖尿病患者多飲水,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增強代謝和消除酮體,當糖尿病患者處於高血糖狀態時,飲水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如果限制飲水,會導致血容量減少,進而升高血糖。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天喝1600~2000毫升水,也就是8~10杯200毫升杯子的水。

2,夜晚睡覺前,少飲水!

糖尿病患者在睡前要少喝水,早晨多喝水。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很大,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

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3,糖尿病腎病患者,看情況飲水

很多情況下都需要多喝水,可以幫助疾病的改善。對於糖友來說,也不例外,但是有種情況下,糖友可得小心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糖友一旦多喝水,反而有可能會「要命」,那就是糖尿病腎病。當然,並不是說得了糖尿病腎病就不能多喝水,具體的還是要看腎病的程度。

看到這,大家也應該明白了,就算是糖尿病患者,喝水也並非多多益善,太多會擴充血容量,加重心臟負荷,甚至引起水腫,建議大家根據自己身體的需要補充水分。

8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適當的去喝水,因為糖尿病病人喝多水的話,實際上是對體內失水的補充,而且還有改善血運,增加代謝及消除酮體 的作用。

9樓:般若戚薇

血糖高的糖尿病人排尿量很大,這也導致體內水分流失過快所以糖尿病人要多喝水,補充水分,要多喝水。

10樓:百里洲青姐

要多喝水。只要心臟和腎臟的功能能夠負擔,因為多喝水的話,還能夠促進它的代謝,有利於血糖的平穩。對於預防也有很大的好處。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糖尿病患者多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柚 性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 心臟病 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蘋果 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桃 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糖尿病人吃這些好 1 五穀雜糧 糖尿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