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出現哪特徵說明已經「惡化」

2022-01-23 21:15:46 字數 1823 閱讀 7727

1樓:青史有話說

在醫院內分泌科,每天都會收治不少因血糖控制不好,或者糖尿病加重而住院**的患者,他們的病情輕重不一,入院的主訴也各不相同。

但可以歸納起來看看有哪些是糖尿病加重的危險訊號。

糖友注意,以下5個症狀或提醒病情加重

1. 嗜睡或昏迷

這個是最嚴重且最危險的訊號,無論是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還是高滲性狀態,都會引起昏迷。許多患者入院時測血糖大多數都在20以上甚至更高,並且可能合併有噁心、嘔吐、腹痛、煩躁、嗜睡甚至昏迷,撥出的氣體可聞到爛蘋果味,病程進一步發展可出現尿量減少、**黏膜乾燥、血壓下降,危及生命。

2. 「三多一少」症狀加重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有「三多一少」(多食、多飲、多尿、體重減輕)症狀,但如果血糖控制好了,病情減輕了,一段時間後這些症狀會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反過來如果這些症狀不但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也說明糖尿病的病情在加重。

3. 四肢麻木或疼痛加重

這是糖尿病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導致的,患者會感覺到雙側肢體的麻木、疼痛和感覺異常,這些症狀在糖尿病病情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以減輕,但如果症狀持續存在並逐漸加重,那麼也說明病情加重了。

4. 雙下肢疼痛或潰瘍

這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的表現,主要**是糖尿病引起下肢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如果病情加重,會導致下肢血管堵塞,引起缺血、潰瘍甚至壞死,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截肢或者併發其他心腦血管疾病。

5. 出現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一般都出現在長期血糖控制欠佳,糖尿病病情加重的患者身上。其**非常困難,會導致足部畸形、潰瘍、**顏色改變或者壞死,糖尿病足一旦出現便難以痊癒,嚴重時可能需要截肢或者因繼發全身細菌感染而危及生命。

其他還有諸如蛋白尿、頭暈頭痛、血壓升高等都可能是糖尿病加重的危險訊號,所以糖尿病患者應注意控制好血糖,平時加強血糖監測,一旦出現這些危險訊號都要及時到醫院**,切勿耽誤了病情。

2樓:全能解答小萌妹

血糖升高,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升高;

暴飲暴食,經常感覺口渴,極餓;

眼睛視力下降,視力模糊;

手腳水腫,感到麻木;

傷口癒合慢。

3樓:河豚說娛樂

不能吃一點糖分的東西,血壓升高等特徵都說明已經出現了惡化,一般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糖分,但是如果出現惡化的話,糖尿病患者是沒有辦法吃一點糖分的東西的,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糖化血紅蛋白數值變化如果糖尿病患者的hba1c水平降低1%,眼睛、腎和神經系統的嚴重併發症將降低25%,較低的hba1c水平意味著較低的平均血糖水平,併發症發生發展的風險也較低。

2:經常口渴糖尿病患者如果經常感到口渴,就說明血糖不穩定了,很可能處於升高的狀態,且血液也是處於粘稠的狀態,這時候需要及時的補充水分了。

3:視力模糊當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房水流動受阻,導致眼球晶狀體發生改變。所以,如果你感覺最近視力突然下降,出現模糊的現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很可能是糖尿病併發症眼睛出現了問題,輕者可能會出現白內障,嚴重的還會導致失明。

4:腳麻木、乾裂糖尿病患者經常出現腳麻木、乾裂、穿鞋子總是不合腳、有傷口恢復的慢,很可能是腳部神經病變,或者是肌肉發生了萎縮導致的,這時候就要重視了,極有可能是糖尿病足的訊號,及時去醫院檢查。不要等病情發展到,腳趾變黑、傷口難以癒合的時候再去醫院,這時候已經晚了,嚴重的還會有截肢的危險。

5:出現蛋白尿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自己的尿液情況,尿液出現泡沫的時候就要重視了,及時去醫院檢查下尿常規,排查蛋白尿,蛋白尿是腎病的一個重要特徵,出現了很可能是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喝多少水,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注意合理的飲食一些水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儘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