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糖尿病患者多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2022-02-13 17:25:42 字數 5304 閱讀 8361

1樓:番茄醬駕到

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

柚:性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蘋果: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桃: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糖尿病人吃這些好

1、五穀雜糧

糖尿病人不宜將米飯作為主食,要多吃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2、豆類及豆製品

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3、有降血糖效果的果蔬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等都是可以降低血糖的果蔬,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2樓:茉莉說生活

天然「胰島素」終於被找到了,每天來一點,血糖能夠穩降不升。

3樓:小鐘養生

胡蘿蔔配兩寶,天然糖尿病剋星,每天堅持吃,血糖穩了人健康

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幫助穩定血糖。

糖尿病患者多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5樓: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糖尿病人吃什麼蔬菜好

薏苡仁。性味甘淡微寒,是補肺健脾、利尿除溼的食藥兩用之品。現代藥理研究顯示,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適用於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壓者。

小扁豆。小扁豆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對糖尿病合併血脂異常者有良效。

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

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無花果。大家都知道無花果吃起來會感覺很甜,即使這樣,但是,無花果是一種高纖維的水果,它含有豐富的酸類及酶類,對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對消除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恢復體能有顯著功效。無花果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它含有多種脂類,有助於緩解糖尿病患者併發性便祕。而且無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夠分解脂肪的成分,從而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積,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火龍果。火龍果一聽這名字就會想到它的功能很強大呢。火龍果具有高纖維、低糖分、低熱量的特性,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常見病症有很好的療效。

火龍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等,對預防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有幫助。

以上蔬菜和水果,糖尿病人可以適當食用哦。

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水果

7樓:放心選評測

這3種低糖、低gi水果,糖友首選~

8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9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人禁止吃水果?你錯了!3種夏季水果吃了反而降血糖。

10樓:德朋印暄

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應當注意,不可吃含糖的食物,所以很多的糖尿病人都不敢吃水果。其實,水果並不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的食物,是可以適當的吃些。那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1、番石榴果實營養豐富,具有保健養顏的功效,尤其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可防治糖尿病。對其過敏,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2、檸檬具有預防和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作用。這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一種特殊成分聖草枸櫞苷。

3、柚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4、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屬於含糖量較低的水果,此外還含有鹽、酸等其他營養物質,有降血壓、**腎炎、利尿等功效。如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適當吃一點西瓜還是可以的。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時,一定要注意時間,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糖尿病人除可以吃以上的水果外,還可以吃李子、桃子、草莓、櫻桃等,但是像蘋果、柿子、葡萄、冬棗、哈

密瓜等不宜食用。

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水果?

11樓:放心選評測

這3種低糖、低gi水果,糖友首選~

12樓:學荃貫翠絲

糖尿病人不宜吃含葡萄糖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有的水果雖然很甜,但含葡萄糖類成分不多,甚至還有降血糖作用,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可以吃的水果:

荔枝:性味甘、微酸、微溫。有降血糖作用,其核可**糖尿病。

香蕉:性味甘、涼。含有去甲腎上腺素二羥基苯乙胺等降血糖成分。適於作糖尿病人的加餐果晶。

山楂:性味甘酸、溫。有降血糖作用。

枸杞子:性味甘、平。其提取物有降血糖作用,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柚子:性味酸、甘、涼。含有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可作為常用水果。

進食水果還要看糖尿病人的病情控制的情況,對於血糖不穩定,血糖和尿糖都高的患者不宜吃水果,重型糖尿病的患者也不宜吃水果,而對於輕型糖尿病患者和病情得到穩定的患者可以適當吃些水果。如果吃水果後血糖波動明顯的患者則應減少進食量或停止進食。

像蔗糖、甘蔗之類的水果,不列入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的範疇中。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應該吃「適量食用」,任何一種食物,或者是水果的使用都需要適量,過量就不好了,而且,過量會導致血糖的偏高,對於糖尿病本身的熱量平衡也是非常有影響的事情,所以,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13樓:連禮聶俏

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吃甜的水果,只有病情穩定,血糖基本控制的患者才可以吃。一般說來,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7.

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像草莓、西紅柿、黃瓜等。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

推薦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14樓:班芳卑雅緻

首先諾爾養正堂膠囊是中藥製劑,成分為桑葉,黃精,黃芪,苦瓜乾等,所以降糖效果不會和胰島素注射一樣馬上起作用,但是長期服用可以減少西藥和胰島素的注射量,後期再慢慢減少諾爾養正堂膠囊的服用量,最後可以恢復正常血糖.

你應該很清楚是什麼情況,所以我也不多介紹了,堅持吃諾爾到4,5個月的時候基本服西藥或者胰島素注射就會少很多了

現在夏季,也可以多吃涼拌苦瓜,大蒜等食物,苦瓜和大蒜都有很好的降糖作用,這點大家不太清楚吧,呵呵

不能吃的,基本上糖含量比較多的水果統統不建議吃,高糖分的主食也不建議多吃,我們甚至建議晚上的時候吃飯不要吃主食,多吃一些蔬菜,現在應季蔬菜是非常多的,涼拌苦瓜等等對血糖又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推薦多吃青菜.

另外還有幾點每次必說的,朋友你要注意一下.

第一點每天,每週,每月都要有自己的一個**記錄好血糖值,這樣你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血糖的變動,以方便快速的處理.(我個人發現是週末的時候血糖最高,因為不上班...我是騎車上下班的,晚上不吃飯,週末就不出去騎車了...

)第二點要管住自己的嘴,尤其是肉的方面,動物蛋白一定要攝取,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能好吃的就狂吃,而且對於牛羊豬這類的高脂肪肉類更要注意,買的時候儘量買瘦一點的肉,不然血脂也會上升.還有就是不要吃的太鹹,以為血糖血壓血脂是三兄弟,吃鹹了對身體同樣是不好的.

第三點就是要鍛鍊身體,不管是成功人士還是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人都會有一個特點就是每天都有一定的時間去健身,想成就大事也必須有個健康的身體,不然每天加班每天勞累怎麼堅持的下來?而且你想想有幾個運動員是動不動就生病的?(當然那個環法自行車冠軍是個特殊的例子...

)注意以上三點相信在養正堂膠囊的幫助下會很快恢復的,加油吧.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什麼水果喝什麼奶?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後就以為自己能不能吃水果,他們很多認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較高,自己如果食用會導致血糖發生波動。因此一些平常很喜歡吃水果的糖尿病人也不敢亂吃,害怕自己一時的口欲讓血糖出現波動,其實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尤其是以下這幾種,經常食用不僅不會讓血糖上升,還有降血糖的幫助。哪五種水果糖尿...

糖尿病患者零食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哪些零食?

蜂膠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都是極高的,但由於蜂膠不易溶於水,所以能被人體吸收的量很少,也就在15 20 之間,服進去的蜂膠多數都被排出去了。食品種類 重量 克 市兩 食品種類 重量 克 市兩 桃 久保桃 200 4.0 西瓜 270 蜜桃 200 菠蘿 200 4.0丹常草端禺得碴全廠戶 白粉桃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