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好像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希望得到好心的你們的正確回答,患者是我爸爸

2021-03-29 09:33:41 字數 5378 閱讀 158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2樓:白色大褂

請問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

您好!糖尿病主要是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注意飲食要有合理結構,以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為宜,適當多食豆製品、蔬菜和水果。應忌菸,少酒,定期有針對性地檢查血糖和血脂。

日常生活要注意堅持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從而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並能解除精神緊張和疲勞,以藥物**為核心,加上其他的輔助**方法及手段, 要注意心理預防,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做到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壓急劇升高,引發腦血管病。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直接諮詢我。

3樓:

糖尿病是因為心理焦慮所致,完全不吃東西引發營養不良再病發其他疾病就麻煩了。任何人的病都是氣出來的 鬱悶出來的

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保持均衡飲食;定時定量進食有助穩定血糖;適量進食含高澱粉質的食物如粥、粉、面、飯、麵包、餅乾等;儘量避免含高糖分的食物。

意見建議:食療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等,選擇植物油如花生油、芥花籽油,避免採用動物脂肪如豬油和牛油。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酒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有以下這些:

1、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

2、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特別是腹型肥胖者

3、活動不足:體力活動可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改善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癥緩解,降低心血管併發症。因此體力活動減少已成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4、飲食結構: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發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

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所以,飲食要多樣化,以保持營養平衡,避免營養過剩。

5、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6、病毒感染: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後發病的。

糖尿病的藥品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雙胍類雙胍類呢,主要是藥理作用是通過抑制糖原異生和糖原分解減少肝臟葡萄糖的輸出而降低血糖,它的代表藥物有二甲雙胍。第二種的是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代表藥物有格列美脲、格列比嗪、格列喹酮等等。第三類就是葡萄糖苷酶抑制劑,這類藥主要是抑制葡萄糖的吸收,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它的代表藥物有阿卡波糖,這個藥要求口服是與第一口餐同時口服,同時嚼服。

第四種主要是胰島素,胰島素有長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以及短效胰島素等等。

血糖控制方面可以吃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

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6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引起糖尿病主要原因分為這5類:

1、遺傳因素

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

2、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特別是腹型肥胖者。

3、活動不足

體力活動可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改善 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癥緩解,降低心血管併發症。因此體力活動減少已成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4、飲食結構

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發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

5、精神神經因素

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與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等都會精神神經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

6、不良好的生活習慣

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後發病的。

當然,通過糖尿病**也能反映出糖尿病其實是可以管控的,但需要想排毒戰糖營這樣科學有效的方法。

7樓:樑良鹹鳥

糖尿病可不是忽悠出來的,這個病不能拖。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運動,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8樓:歷菊析俏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內分泌一代謝疾病。其特點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和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引起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電解質和水的代謝紊亂。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它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幾大類。首先叫做社會因素,就是你後天的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生活水平發生了改變,朋友經常一起吃飯,再加上運動少,很多人又開車,吃的又好,又不運動,這個時候他的體重就逐漸增加。這個時候產生不出你所需要的激素了,胰島素跟不上就會逐漸的衍變成糖尿病。

現在的小孩學習壓力非常的大,也不經常的運動,所以孩子越來越胖,所以他從小就造成了體重負擔,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增加糖尿病發病率。

還有一種因素就是比如我父母有糖尿病,如果父母一方有糖尿病,那麼子女遺傳可能性大約是20%,如果父母都是糖尿病,那麼你的遺傳可能性是50%。所以在這組人群裡面是有遺傳背景的,你知道自己有了遺傳背景,那麼你當然要小心了。

另外一類原因就是特殊原因,比如說生孩子,女人懷孕的時候體重會突然增加,內分泌就會發生嚴重的變化。這個時候也會導致相對胰島素不足,這個時候有妊娠糖尿病。胰腺炎可能也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如果出現了炎症分泌不出那麼多的胰島素也會出現糖尿病。

還有一種就是就是有大的創傷,在特殊的環境下,這個時候機體需要的東西就多了,這是即發性的原因。我們必須強調,後天性的因素佔了重要的地位,幾乎70%都是後天的因素。

最後呢也不能排除精神因素跟肥胖因素:近十年來,中外學者研究確認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原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加,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

自25歲至?5歲,肌肉組織逐漸減少,由佔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

20%增加至36%,此係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由yao999.**整理]

9樓:貳春緱辰

糖尿病病人就是機體對糖的吸收變差,導致體內含的糖增加,從而損傷身體,糖尿病是慢性病,可一直不控制就會有嚴重後果

10樓:謬元修宣胭

糖尿病是由腎的病變引起的,當腎的滲透壓減小,過多的糖就不能被吸收。最後就進入尿道。這樣就成了糖尿病,有糖尿病的要控制糖的射入和多糖食物的射入!

11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可能以下幾種因素容易引發糖尿病

1.遺傳因素 1型和2型糖尿病均有較為明顯的家族史。其中某些致病的基因已被確定,有些尚處於研究階段。

2.生活方式 攝入高熱量及結構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會導致肥胖,隨著體重的增加及缺乏體育運動,胰島素抵抗會進行性加重,進而導致胰島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發生。

3.年齡因素 大多數2型糖尿病於30歲以後發病。在半數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發病時年齡為55歲以上。

4.其他 種族、外傷、手術、分娩、精神刺激等是疾病發生的主要誘因;腸道菌群失衡與糖尿病的關係近年來也逐漸受到重視。

12樓:後汀蘭洪辰

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會影響身體對能量的使用。我們吃的糖分及澱粉可以經腸的消化變成葡萄糖,葡萄糖進入血中,成為一個身體主要的能量**,肌肉或其他組織利用葡萄糖,必須有胰島素的存在。胰島素由胰臟所分泌,胰臟的位置在胃的正後方。

如有足夠的胰島素分泌,葡萄糖就能用來產生能量或轉變成肝醣,貯存在肝臟,預備以後當作能量使用。

13樓:明長青陽鳥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主要是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代謝紊亂。中醫認為,物質在體內的代謝是通過五臟的氣化過程來完成的,而肝的疏洩功能在整體氣化中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肝的疏洩功能正常則全身氣機調暢,氣血和調,經絡通利,臟腑組織器官的功能活動維持正常,血液的執行、津液及精微物質的輸布代謝方得以正常。如果肝失調暢、氣機紊亂,則該升不升,血糖等精微物質不能隨清陽之氣輸布周身而鬱滯於血中,出現高血糖;或不降而將,精微下洩,出現尿糖,進一步導致脂肪、蛋白質等其他精微物質的輸布紊亂,引起諸多併發症。

因此,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肝失疏洩、鬱而化火、灼傷津液而成的。陰虛燥熱只是「消渴」的表象,而肝失調暢,氣機紊亂才是其病機關鍵,所以石家莊糖尿病醫院提出了**糖尿病必須以「疏肝調氣」為法,順肝調達之性以恢復其生理功能。肝氣調達,氣機調暢,精微得以輸布,糖被利用而血糖自然下降。

通過臨床觀察,運用疏肝調氣法**糖尿病不僅可以改善和恢復胰島功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胰島素受體結合率,而且可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糖尿病患者多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梨 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柚 性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 心臟病 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蘋果 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桃 適用於老年體虛及美容。用桃樹枝丫間的桃膠煎茶飲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糖尿病人吃這些好 1 五穀雜糧 糖尿病人...

糖尿病患者零食可以吃什麼,糖尿病人能吃哪些零食?

蜂膠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都是極高的,但由於蜂膠不易溶於水,所以能被人體吸收的量很少,也就在15 20 之間,服進去的蜂膠多數都被排出去了。食品種類 重量 克 市兩 食品種類 重量 克 市兩 桃 久保桃 200 4.0 西瓜 270 蜜桃 200 菠蘿 200 4.0丹常草端禺得碴全廠戶 白粉桃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