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早晨能不能吃開水泡米飯?

2023-07-06 16:05:54 字數 6144 閱讀 5904

1樓:青楓侃

不能。因為早上吃開水泡米飯的話會加重病情,而且開水泡米飯的糖分含量相對來說比較高一些,所以早晨不能吃開水泡米飯。

2樓:嘉玉玉寶貝

早上肯定是不能吃,開水泡米飯,我建議可以喝燕麥粥,主食也可以去吃一些燕麥麵包。

3樓:斯蒂芬斯

不可以的,因為米飯中含有很高量的澱粉和熱量,這都會對糖尿病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

4樓:陳遠紅紅紅

是不可以的,而且米飯之中也是含有糖分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這樣去吃。

5樓:數碼王子胖

糖尿病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開水泡飯,但是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因為如果一次性吃了太多,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適量的吃對於血糖是沒有太大影響的,而且還應該要注意在飯後可以適當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早餐不宜吃粥,血糖容易很快升高,米飯加水燒成稀飯不宜燒得太爛太稠,早餐最好吃牛奶250克,菜包子50克,煮雞蛋一個等。

糖尿病的患者吃泡飯和稀飯很容易導致糖原的轉換,這樣很容易導致高血糖的症狀,建議平時注意飲食結構,不要吃含糖份高的食物。

7樓:不知道

糖尿病患者也是能夠適當的吃一點白開水泡米飯,但是米飯是主食,含有比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攝入太多,也容易導致餐後血糖出現升高的情況。

8樓:撒的謊

糖尿病人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反而有助於控制身體內的血糖,讓自己的身體能夠迅速恢復體能,不會覺得特別的難受。

9樓:網友

糖尿病患者最好還是少吃米飯,因為米飯的含糖量還是挺高的。

糖尿病早晨能不能吃開水泡米飯?

10樓:斯蒂芬斯

當然不可以了,因為米飯裡面含有特別多的碳水化合物,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是特別好。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可以的,因為米飯含有非常豐富的糖,進入身體內會結合成特別高的糖分,再加上空腹吸收效果非常的好,這個時候對糖尿病人來說是非常不好。

12樓:巨蟹阿斯頓

糖尿病人早上是不可以吃開水泡米飯的,因為米飯它裡面含有糖量,所以吃上是特別不好的。

13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是不可以的。這樣的做法對身體也是非常的有害了,而且也會加重病情的。很有可能影響身體的血糖。

14樓:李佳楠那男

對,得糖尿病的人其實最好還是少吃這些主食,可以先吃一些蛋白質和蔬菜,最後再吃主食。

15樓:行樂樂樂行

不能,這是因為大米也屬於碳素化合物,而且脂肪含量也比較高,所以很容易就會導致血糖升高。

16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不可以的,因為吃這種飯的話很容易導致糖原的轉換,會加重糖尿病。

17樓:墨綠夜晚

當然不可以吃了,因為米飯的含糖量也是非常高的。

糖尿病患者在早晨時,能吃開水泡米飯嗎?

18樓:喜歡與人分享

糖尿病患者在早晨的時候是不能夠選擇去吃湯泡飯的,否則的話,也是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糖尿病患者在早晨的時候不能夠選擇去吃這樣的食物。因為我們都知道,米飯當中也是還有一些澱粉的,而且用水去泡飯的話,也是會導致範更加難以消化和吸收。

建議,大家最好是不要去吃開水泡米飯,否則的話,也是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糖尿病患者在早晨的時候必須要吃的清淡一些,這樣的話才不會讓自己的血糖升高。如果說糖尿病患者吃了開水泡米飯的話,就會覺得肚子非常的難受,這主要就是因為開水泡米飯是很難消化和吸收的。

雖然說開水泡米飯跟粥是一樣的,但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是絕對不能夠是這樣的食物,所以也是建議各位糖尿病患者,最好是注重一下自己的飲食,這樣也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一些,避免出現身體的的情況。

糖尿病患者再吃一些食物的時候,必須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才有助於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說我們吃的飲食沒有注意也是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所以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把這件事情放在自己的心上,不要去吃一些垃圾食品。否則的話,也是對自己的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而且也是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所以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吃一些粗糧,也是能夠讓自己的血糖有一些降低的現象,但是不能夠每一頓飯都吃數量,糖尿病患者在吃一些食物的時候,可以選擇去詢問一下醫生,看一看能不能夠吃這個食物?但是像開水泡米飯,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

19樓:大事發生的

最好不要吃,因為米飯中含有很高的糖分,早上吃的話容易讓患者血糖增高,對病情不利,要吃一些清淡的,低糖的食物,像紫菜湯,玉米糊,低糖麵包等。

20樓:喵喵休閒娛樂

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嚴格控制體內糖分的攝入,而米飯則屬於碳水化合物到了身體之後也會轉化為一定量的糖分。早上儘量不要吃過多的米飯。

21樓:巨集盛

可以,但是一次性不要吃的特別多,偶爾吃一次雖然可以的,如果吃得太多的話可能會出現血糖不穩定,也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22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可以了。這種飯很容易導致糖原轉化,而且也特別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患有糖尿病的人,早晨能不能吃開水泡米飯?

23樓:紫丁平飄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需要注意的,稍有不慎就可能會導致發病。很多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非常難控制的,很多的網友在早晨的時候比較喜歡吃開水泡米飯。但糖尿病患者早晨千萬塵氏不能吃開水泡米飯,米飯本身就含有澱粉酶以及糖分,如果使亮兄耐用開水泡米飯的話,就會導致糖分升高。

建議,糖尿病患者在早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攝入碳水化合物,接下來再搭配粗糧,糖尿病患者每一餐最好不要吃白米飯,把白米飯換成粗糧,比如說玉米,玉米不要選擇甜玉米。把白米飯換成雜糧米,這樣的話會減少糖分的攝入,可以控制好患者的血糖。在吃飯之前可以喝一些無糖牛奶,或者是無糖豆漿以及一個白煮蛋。

接下來再吃早餐,這樣的話會讓身體更加容易接受後續的進食。

糖尿病患者在早晨如果是找不到無糖牛奶或者是無糖豆漿的話,可以換成白開水,一定要先開啟自己的胃,再去吃早餐。像市面上賣的茶葉蛋,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選擇食用,因為茶葉蛋裡面為了能夠增加雞蛋的口感,新增糖。糖尿病患者最好的做法應該是吃水煮蛋,可以獲取一些營養。

把白米飯換成粗糧米,這樣的話就可以控制糖分的攝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包子的,但一定要選擇素餡包子。

糖尿病患者平時一定要減少吃一些糖分特別高的水果,比如說西瓜,葡敬春萄等等,因為裡面含有的糖分非常的高,可能會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迅速升高。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不太甜的水果,比如說獼猴桃等等。千萬要注意糖分的攝入,保證血糖平衡。

24樓:慧慧答題

患豎世有糖餘遊肢尿病的人,對於糖分過高的食物不能吃或者磨基少吃,早晨是不能吃開水泡米飯的,因為米飯糖分高,加上開水一泡,糖分都散發出來了。

25樓:創作者

早上是不可以吃開水泡米飯的,因為米飯的糖分是非常高的,空腹吃一些開水泡米飯,非常容易造成血糖高。

26樓:happy薛醜醜

患有糖尿病的人早餐是不可以吃開水泡米飯,因為米飯中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不利於糖尿病人的病情。

27樓:菜籃子

最好是不要喝開水泡米飯,因為開水臘簡泡米飯和容易升高血糖的。 平時注意少食含輪攜褲澱隱搜粉高的食物,像土豆、藕等,少食堅果類的食物像花生、瓜子。

28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的病人早知儘量不要橡吵桐吃開水泡米飯,你可以吃一些梁坦粗碰賣糧,比如小米粥,格粥,兩米粥,飲食清淡,再吃雞蛋,火腿。

糖尿病可以吃米飯嗎

29樓:養生達人花花

1、糖尿病可以吃米飯嗎。

2、糖尿病可以吃什麼。

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人最好不宜吃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

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1、對心腦血管的危害:心腦血管併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併發症,這是糖尿病的危害。

2、對腎臟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迴圈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這也是糖尿病的危害。

3、糖尿病的危害都有:對周圍血管的危害 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區域性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在外界因素損傷區域性組織或區域性感染時較一般人更容易發生區域性組織潰瘍,這種危險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足部,故稱為糖尿病足。

4、對神經的危害: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併發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殘的主要原因。糖尿病神經病變以周圍神經病變和植物神經病變最常見,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2、眼睛:糖尿病發病20年後,幾乎所有患者都有眼部併發症。糖尿病所致的眼部併發症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虹膜睫狀體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眼球運動神經麻痺出現重影等。

3、血脂:臨床證實,糖尿病患者常合併出現血脂異常。合併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的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增加,且血脂異常會加重胰島素抵抗。

4、結核:糖尿病病人肺結核的患病率均高於一般人群,每年查一次為宜。

5、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病史糖尿病的重要併發症,心血管病變以冠心病最常見,控制血壓是預防冠心病的關鍵,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日監測血壓。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米飯嗎?

30樓:水瓶問問額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米飯的,但是一定要少吃,因為米飯的含糖量也特別的高。

31樓:網友

你好,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平時需要控制糖分的攝入,不吃含糖的東西,少吃含糖高的水果。對於米飯來說,其實米飯含糖量相對也比較高,糖尿病患者需要少吃或者少吃多餐。每次吃完飯後建議適量的運動散步下,以便消耗一些糖分。

在兩餐之間可以吃點含糖低的水果補充其他營養素。建議米飯等主食需要適量使用,絕對不可過量。

32樓:王祿

可以的,適當吃一些米飯還是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的,但是不要吃太多了,也不要經常的吃這個東西。

33樓:十二二兒

可以,但是我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控制量度,可以試試瀝米飯,這種米飯糖分較少。

糖尿病患者能吃米飯?

34樓:我天範

有人說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米飯的,饅頭是優於米飯的,難道真的有這些說法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

應該這樣說,糖尿病人可以吃米飯,但是米飯要多種多樣性,這樣可以延緩它的血糖升高,糖尿病人之所以不能吃米飯,白米飯,是因為白米飯升糖指數特別高,我們可以在白米飯裡面新增一些食物,其他的食物,這樣使升糖指數變低,糖尿病人就可以吃米飯了。

增加雜豆:紅豆,綠豆,白扁豆,芸豆,豇豆通通都可以新增到白米飯裡面。

增加優質蛋白質:雞胸肉,魚肉,蛋。

增加蔬菜,綠葉蔬菜:這裡面說到的綠葉蔬菜也是可以和米飯放在一起吃的,例如炒好的一盤蒜蓉茼蒿可以和米飯拌在一起吃,總比好過單吃米飯。

糖尿病人需要知道改變吃飯順序,也可以使血糖升高得非常低。那麼正確的吃飯順序就是先吃菜,然後再吃肉和米飯。

當然,不談劑量是完全不可以的,糖尿病人吃雜糧米飯,只吃富含蛋白質的米飯,富含蔬菜的米飯,都要保證在自己拳頭一拳頭的量就可以。

此外建議糖尿病關注血糖、尿糖、尿酮體、糖化血紅蛋白、糖化白蛋白等指標,定期監測,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家裡使用馬桶的話,建議配置智慧尿檢馬桶蓋,是一款新型的人工智慧檢測技術,如廁過程可以自動採集尿液分析,尿糖、尿蛋白、尿酮體等指標都是反映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除了糖尿病,對慢性腎炎、糖尿病腎病、泌尿系統疾病等慢性疾病都有前期預防作用。

一定要警惕,糖尿病併發症對身體的傷害。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 病患者該注意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

忌鹽多重口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每次做菜都會多放一些鹽,然而這樣對身體並不好,會導致體內鉀元素含量增多,容易引起身體水腫。特別是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而言,一定要飲食清淡,不能吃鹽多重口味的食物,否則會導致自己的血糖快速升高,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最好使用清蒸 水煮 清燉等方法來做飯...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有含糖的食物嗎,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含糖食物嗎

任何時間 都不算晚,總比不 要好呀。糖尿病是一個終身性疾病,只要系統用藥才會平穩血糖,減少病發症。現在這個階段最好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可加扣扣詳談 禁用食物有 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