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有含糖的食物嗎,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含糖食物嗎

2023-01-25 02:05:16 字數 3368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間**都不算晚,總比不**要好呀。糖尿病是一個終身性疾病,只要系統用藥才會平穩血糖,減少病發症。現在這個階段最好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可加扣扣詳談

2樓:愛毛毛蟲子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 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參考資料

3樓:手機使用者

儘量避免,避免不了儘量少吃嘛。要不你試試「平塘六零」真正的國家認證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含糖食物嗎

4樓:

凡事都沒有絕對。可以適當的吃,但強調的是適當。比如糖尿病人早餐,平時如果吃兩片兩摻面的饅頭片,今天想吃麵包,咱就吃一片,如果想吃甜食,就折抵一下主食的攝入量。

再比如血糖比較平穩時,兩餐間可以吃幾片蘋果或幾片梨。這季節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時候,兩餐間可以吃幾個草莓。記住***的話:

對待糖尿病,在戰略上要藐視,在戰術上要重視。一定時時處處注意,但不要整天擔驚受怕,瞭解了這個病,就要很好地調整控制它,應該與它和平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要少吃。糖是人體必須的要的養分。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6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一,糖尿病最好不吃的食物

1、市面上售賣的糖果:奶糖、榴蓮糖等等。甜品:

冰淇淋、雪糕、蛋糕等等。餅乾類,包括無糖餅乾等。飲料:

奶茶、汽水、果汁飲料等等。還有其他的諸如奶油麵包、甜甜圈、蜜餞、堅果類、膨化食品等等經過深加工、含糖量高的零食。

2、富含飽和脂肪酸的動物油、肥肉、內臟等。如豬牛羊油、豬牛羊肥肉、心肝腸腎等臟器。

3、禁菸忌酒,酒精能量高,容易升高血糖。空腹飲酒時,又容易引起低血糖,特別在醉酒狀態會掩蓋低血糖症狀,容易危及患者生命健康。

二、糖尿病飲食需要注意的問題,或者糖尿病飲食原則。

1)控制總的攝入量:控制總的攝入量,界定標準以每日攝入的食物不會引起體重的急劇上升為界定。

2)餐單搭配合理,營養均衡。營養均衡、搭配合理的餐單,保證能量、營養充分的同時,不會升高血糖太厲害。保證雞鴨肉蛋魚、蔬菜水果、豆類奶類都涉及,在主食方面,精細糧與粗糧搭配合理。

3)三少,少油、少鹽、少糖。烹調則以清淡為主。

7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少吃3種食物,平穩血糖,心腦血管健康。

8樓:

糖尿病患者原則上沒有什麼食物是不能進食的,只要患者的血糖平穩,包括水果,每日都是可以少量進食的。但是一些簡單的糖類,如白糖、紅糖、冰糖、蜂蜜、巧克力等製品,應當儘量避免。還包括一些新增糖的食物,如糕點類的、飲料類的,這些含糖比較多的食物也是在糖尿病患者的禁食當中的。

如果在特殊情況下,不得不少量進食,如出去聚餐的時候,這時候要適當的減少當餐的主食量。糖尿病患者不建議大量飲酒,如果飲酒每日女性的飲酒量要≤1份,男性的飲酒量要≤2份,所說的1份相當於酒精15g。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高脂肪,含糖高的食物,比如水果可以吃飯前吃一點點,例如蘋果和黃瓜等等,特別要注意的就是運動。

10樓:

不能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或者水果

11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以及糖制糕點還有無糖餅乾無糖食物等,基本都含有大量的澱粉,不易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等。

糖尿病的人是否就不能吃含有糖份的食物?

13樓:血影軍團

一般認為,糖尿病是遺傳因素(近親中有糖尿病患者)和環境因素(攝入營養過多、體力活動過少造成的肥胖,病毒感染等)共同作用下,以血糖增高為特徵的內分泌代謝疾病,與吃糖多少並無直接關係。事實上,我國產糖區(如廣西)或人們吃糖較多的地區(如江浙一帶)糖尿病的發病率並不比其他地區高,甚至比喜食羊肉(熱量較高)的寧夏地區的發病率還要低。 糖尿病病人究竟可不可以吃糖?

一般說來,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最基礎的**,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儘量少吃含糖多的食物(如甜點心、甜飲料、過甜水果),因為這些食物升糖指數較高,不利於血糖控制。但有人走向另一極端:菜中放了一點點調味的糖,這菜就不敢吃;藥片是糖衣的也不敢服用。

這就大可不必了!事實上,接受某些藥物(如胰島素、磺脲類口服降糖藥)**的糖尿病患者,必須隨身攜帶糖塊,以備在發生低血糖時食用。那些較甜的美味的水果可不可以吃呢?

一般認為,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在掌握一定的方法後,適當吃一些也是可以的。方法是:利用「等值食物交換表」,將部份主食換算成等值的水果進食。

如半兩米的米飯相當於200克葡萄或500克西瓜,少吃半兩米的米飯,就可吃200克葡萄或500克西瓜,且以放在兩個正餐間吃為好。這樣,也可象正常人一樣享受生活,而不必見「糖」色變!

麻煩採納,謝謝!

14樓:皮峰樑格菲

不是的,要適當吃一些,不過要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 病患者該注意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

忌鹽多重口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每次做菜都會多放一些鹽,然而這樣對身體並不好,會導致體內鉀元素含量增多,容易引起身體水腫。特別是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而言,一定要飲食清淡,不能吃鹽多重口味的食物,否則會導致自己的血糖快速升高,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最好使用清蒸 水煮 清燉等方法來做飯...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答案 糖尿病的致 素中,和飲食相關者佔了一半以上,可見飲食和糖尿病的關係多麼密切 平日若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注意食物攝取,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若不幸罹患了糖尿病,合理控制飲食,仍是最根本的 之道。一 糖尿病的食療原則大致如下 1.限制高糖高脂食物,並減少鹽分攝取。2.選食優質蛋白質食品,植物性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