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嗎,糖尿病人能吃海鮮嗎?

2022-02-14 09:40:58 字數 2859 閱讀 2942

1樓:太吾畫社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嗎?專家是這樣說的

2樓:榮孟譙良弼

通風病人不宜食用海鮮,如果糖年病人沒有合併的痛風病,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但是海鮮屬於寒性食品

不宜多食!

3樓:過磊金韋曲

你好,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不過要注意不要吃高膽固醇的,比方說魷魚之類的。吃魚的話,最好吃點帶鱗的海魚,蝦的話包餃子會更好一些。海蔘可以吃一天一隻沒問題。

其他的象蛤、海蠣子之類的一次別吃太多就行了,反正糖尿病人主要就是控制飲食,不但是主食得控制,所有的東西都需要控制。

糖尿病人能吃海鮮嗎?

4樓:

糖尿病**專家說,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要點是:每天均衡地吃各類食物,且必須按飲食設計方案控制一定的數量。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具有有效不錯蛋白質,同時避免過多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顯得尤為重要。

只要不存在過敏問題,無肝、腎功能障礙,**風症的糖尿病患者,且嚴格按照糖尿病**專家為您量身製作的飲食方案規定定量進食,是不需要對海鮮進而遠之的。

糖尿病患者吃海鮮要注意以下幾點:禁用任何可引起自身過敏的海產品。一次進食大量海鮮(如吃海鮮大餐,或僅吃海鮮而無其他食物等)是不合適的。

避免進食蝦頭、魷魚、蟹黃等高膽固醇的食物。注意烹調衛生,避免進食被汙染的或腐敗的海產品,以防食物中毒。

5樓:益家小糖

海鮮中的碳水化合物很少,如魚類,通常為1.5%,有些魚還沒有碳水化合物,如草魚、青魚、鱖血、鱸魚等,即便個別有高些的,也只在6%~7%。所以從碳水化合物的角度來說。

吃海鮮對血糖的影響不大,血糖高的人完全可以吃海鮮。而且海鮮還是高優質蛋白質,低脂肪食物。對於血糖高的人補充優質蛋白質應該是首選食物。

但是,海鮮擁有能量。而過多的攝入能量對血糖水平和體重都會有影響,因此,對海鮮的食物,從食用量的也要進行控制才對。通常的食用量每公斤體重在1克左右。

腎臟無問題的人可以稍微多少,而腎功差一些的,則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有所減少。

6樓:某科學小怪獸

可以的,糖尿病人注意少吃糖

7樓:菅花郎玄穆

胰島素是人體內能降低血糖的唯一激素,ⅱ型糖尿病患者體記憶體在胰島素分泌不足及胰島素抵抗兩種情況,從而導致血糖難以降至正常。所以,糖尿病人在飲食方面需要全面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以減輕胰島的負擔。

8樓:罕秋塔秋月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鮮等高蛋白的食品的。指導意見:糖尿病儘量少吃含糖,澱粉,脂肪多的食物,平時還要多運動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專家說,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要點是:每天均衡地吃各類食物,且必須按飲食設計方案控制一定的「數量」。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具有有效不錯蛋白質,同時避免過多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顯得尤為重要。

只要不存在過敏問題,無肝、腎功能障礙,**風症的糖尿病患者,且嚴格按照糖尿病**專家為您量身製作的飲食方案規定定量進食,是不需要對海鮮進而遠之的。深海魚類(如金槍魚)中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應是各類海鮮的首選。每週可進食2-3次的海產品,每次吃多少要因人而異,合理進食,以幫助控制血糖,同時預防肥胖及營養不良的發生。

但蛋白質多食無意,因為過多攝入,反而會增加肝臟負擔,代謝後的含氮廢物會增加腎臟的符合,長期如此有可能導致肝功能異常、糖尿病腎病,這是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的。

糖尿病患者吃海鮮要注意以下幾點:禁用任何可引起自身過敏的海產品。一次進食大量海鮮(如吃海鮮大餐,或僅吃海鮮而無其他食物等)是不合適的。

避免進食蝦頭、魷魚、蟹黃等高膽固醇的食物。注意烹調衛生,避免進食被汙染的或腐敗的海產品,以防食物中毒。

10樓:蓬放毋大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忌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海鮮應該是可以吃的。

指導意見:糖尿病患者主要是不能吃過甜的食物,最好是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樣可以有助於病情的恢復,海鮮不含糖,是可以食用的,但也不能過多。平時應該多配合醫生**,多鍛練身體。

11樓:毋天彌採藍

可以吃。注意休息和不能勞累。另外不能吃高脂肪飲食,控制飲食很重要。

12樓:農輝嬴夢寒

建議糖友最好吃新鮮魚,而不要過多食用致使血壓增高的醃製魚,另外,魚籽的膽固醇含量較高,糖友最好也不要吃。

方法/步驟

糖友吃魚,有助預防腎臟疾病

在糖尿病人中,吃魚頻率低於每週一次的,18%有蛋白尿,而頻率高於每週一次的,有蛋白尿的比例降到4%。阿德勒說,這個結果表明,多吃魚能預防因為糖尿病而導致的腎臟損害。可能是魚油改善了血脂狀況,從而減少了腎病的發生,也有可能是魚肉中的蛋白質等微量元素對腎臟有保護作用。

糖友吃海鮮有利於降低血脂

愛斯基摩相對來說比較少的容易患心血管疾病,這主要是由於她們的主要食物都是**於深海魚有關。這些魚體內都含有豐富的多價的不飽和的脂肪酸,可以很好的降低甘油三酯和哪些低密度的蛋白膽固醇,可以很好的減少人類的心血管疾病。

魚類中的鮭魚、秋刀魚、鯖魚、沙丁魚、鰻魚等所含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遠比烏魚、黃魚、白帶魚多,所以更有利於降低血脂。

吃魚、海鮮要保證其衛生與新鮮

海鮮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熱性比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除了水中帶來的細菌之外,海鮮中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卵以及加工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汙染。一般來說,在沸水中煮4-5分鐘才算徹底殺菌。

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膽」、「醬油醃海鮮」之類不加熱烹調的海鮮一定要慎重,吃生魚片的時候也要保證魚的新鮮和衛生。

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鮮嗎,糖尿病人能吃海鮮嗎?

糖尿病 專家說,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要點是 每天均衡地吃各類食物,且必須按飲食設計方案控制一定的 數量 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具有有效不錯蛋白質,同時避免過多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顯得尤為重要。只要不存在過敏問題,無肝 腎功能障礙,風症的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能吃番石榴嗎,糖尿病人可以吃番石榴嗎?

你好,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多吃些番石榴的,因為番石榴有著降低血糖的作用,另外,番石榴所含有的鉻元素在人體新陳代謝中起重要作用,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番石榴,不但可以吃番石榴,還可以吃其它任何水果,只是要注意,多吃了一份水果,就一定要減少 一口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