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糖尿病病人怎麼治療?

2022-02-27 04:05:08 字數 5610 閱讀 2377

1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糖尿病應該怎麼**,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2樓:勵波蓬昭懿

打胰島素的藥物會更危險最好採用中醫藥物**。我有辦法

3樓:巧純穰子舒

中醫**,中藥穴位發泡**配合中藥內服

4樓:蟻化殷凝琴

這需要看是哪一型的,要對症用藥的

糖尿病怎麼**?

5樓:尋醫問藥網

‍‍‍‍現如今,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但是呢病也是越來越多,就比如說糖尿病吧。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由於現代醫學尚未完全明確它的發病機理,目前缺乏有效的**方法。但是有三種科學合理的方法完全可以使糖尿病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一、抵抗力**

辦法增加了抵抗力**辦法,以提高人的身體抵抗力系統來加強胰島素的分泌功能,而"慢性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就是胰島分泌不充足導致糖代謝功能減退。因為這個它可以修復胰島素功能。

二、營養**

1、鼓勵大家多吃糙糧、面和一定量雜糧,切實避免葡糖、蔗糖及其製品。氨基酸含量不超過15百分之百,假如有腎功能不全的人,蛋白攝入需求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百分之百扼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2、制訂吃喝食譜,要合理分配每克糖、氨基酸(4kcal),脂肪(9kcal),將卡路里換算成食物後製定食譜,依據自個兒的生存習性、病情和藥物**要做好安置。早中晚食品量可以依照1:2:

2或1:1:1分配。

3、在處理辦法合適的事情狀況下,肥胖者身體的重量假如不下於降應逐層的減損吃喝,變瘦的病人假如身體的重量有所增加,其吃喝方案也應當除錯,防止身體的重量接著增加。

三、體育運動磨練

依據自身的事情狀況,制定合乎自個兒的運動形式,同時磨練和吃喝及藥物**是一樣關緊的,而數量適宜的運動可以減低身體的重量,增長胰島素敏銳性。體育運動磨練是慢性糖尿病人必要的運動辦法。早上大聲唱歌吐納也是美好的磨練形式。

糖尿病不可怕,我們得用恰當的方法去**它。當然,最好的還是別生病啊!

‍‍‍‍

6樓:求燦憑焱

糖尿病的**是長期而細緻的工作,其主要**原則有以下方面:

(1)、原則性與個體化相結合。不同的病人應當採取不同的方法,**方案應切實可行。

(2)、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糖尿病的基本病理變化是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因而糾正代謝紊亂、促進胰島β細胞功能恢復是**糖尿病的最主要的文面,有關的**措施也是大都圍繞於此。

(3)、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持續高血糖等代謝紊亂,可導致心、腦、腎、血管、視網膜、神經系統等組織器官出現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所導致的死亡已成為糖尿病的主要致命原因。

因而,如何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並對已出現的糖尿病併發症進行適宜的**,成為糖尿病**領域的重要方面。

(4)、提高生存質量。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在這樣一個溫長的過程中,如何保證患者正常生長髮育和生活,維護健康和勞動力,在延長壽命的同時提高其生存質量,也是有關糖尿病**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5)、中西醫結合**。中醫藥學是我國的傳統醫學優勢,以糖尿病患者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在調節代謝紊亂、減少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及提高生存質量等方面,都具有優於單純西醫藥**的效果,這已為大量的臨床研究所證實。

7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糖尿病應該怎麼**,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8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9樓:檢安泣宛菡

糖尿病可引起的眼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眼肌麻痺等。要及時就診。

10樓:來資姓清妙

糖尿病主要注意飲食,飲食要按自己的定量來吃,並且需要經常監測自己的血糖(可以買一個血糖測量儀),還有三餐後需要注射胰島素,還要多運動。

11樓:蕢痴萊豐

這個血糖資料有沒有經過藥物或者胰島素**的?

30多歲也有可能是i型糖尿病的,

如果是新發現糖尿病,建議到當地醫院做個c-肽釋放試驗,瞭解下胰島功能情況

12樓:牽鴕鳥飛

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但是目前醫學上基本就是胰島素的干預。你可以學習營養學,用營養來進行調理。

我們北大課題組已經用營養來干預從根本上調理好了很多案例,但是1型糖尿病是沒髮根本調理的,只能用營養來維持健康。2型糖尿病可以從根本調理,可以簽約調理的。是需要看病和體檢報告的。

13樓:候驕耿韻梅

1——糖尿病健康教育

2——飲食**

3——體育鍛煉

4——自我檢測血糖

5——口服藥我**,具體的什麼藥物,我的建議您到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這樣安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目前最好的**方法是食用神木飲,它可以降低血糖,防治併發症,使患者不再服用降糖藥物。

15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6樓:

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2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飲食**、運動**,還包括有藥物**以及胰島素**。藥物**又包括了胰島素的促泌劑和胰島素非促泌劑兩大類的藥物,胰島素包括了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以及超短效胰島素等等。

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的定製的。

17樓:深海疑雲

要看是什麼型的糖尿病,如果是肌體缺乏胰島素的糖尿病,就需要用注射胰島素來控制。如果是肌體本身不缺乏或不太缺乏胰島素、而是肌體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使胰島素不發揮功能的糖尿病患者,就需要使用增敏劑類藥物來激發肌體組織、促使胰島素正常發揮分解、吸收糖的功能。

主要是這兩大類**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知道,我們這些糖友是無法終身**的。

2.其次,要知道,我們通過積極的飲食控制、運動、藥物等**,可以降低糖尿病的併發症,也和健康人沒有多大區別。

3.還有,糖尿病是個長期病,不要覺得習以為常而不加控制。

4.最好是接受醫生的**指導,加上自己的控制。

19樓:

現在糖尿病最好的**方法是:1.使用胰島素泵應為首選,平穩控制血糖,但對患者的素質要求較高,且費用相對高;2.

其次是一日四次皮下注射胰島素,一般選擇三餐前諾和銳,睡前來得時.以上兩種方法短期使用,可收到很常好的療效,對早期患者,甚者可出現不再服用藥去控制血糖,僅飲食、運動即可做回正常人,某種角度來說,改變了糖尿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胃轉流手術(gbp)最早用在**手術中。直到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醫學家意外發現,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而且還能有效**糖尿病。隨後經30多年臨床研究實踐,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醫學公認的2型糖尿病創新醫療技術。

目前,改良式「胃轉流術」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21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一 生活方式的改變 如適當運動 飲食控制 二藥物** 包括口服降糖藥 注射胰島素 內科綜合 **的效果 不是很理想 大概只有 30%的人 能夠達標

22樓:蹉唱朋天韻

看你的哪型的

1型還是2型的

年齡多大?空腹血糖多少?餐後2小時多少?

23樓:金貞怡嵇奕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證,年齡?體重?性別?病齡?前期做何**?服藥?或者你最好直接加我q我詳細跟你說下。

糖尿病如何**?

24樓:

應該說不同型別的糖尿病,它的**的重點是不一樣的。對於1型糖尿病,我們知道1型糖尿病,主要就是胰島功能完全衰竭,他血糖增高為突出特徵的一類糖尿病。

這類糖尿病,它一般發生在青少年比較多,一般情況下不併發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的情況。所以說對於這一類人群,血糖控制是重點,將來它最容易出現的併發症,也是跟血糖相關的併發症,諸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

所以說對於1型糖尿病,血糖的控制是它病情控制的核心,或者是重點。而對於2型糖尿病就不一樣,我們知道2型糖尿病它是中老年人群相對肥胖,容易併發有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包括高齡等多種因素,所引起的一種併發症。

這類人群他出現的併發症,常常除了血糖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會影響到併發症的發生,諸如說高血壓、高血脂等。所以對於這一類人群,我們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要控制他的血壓,還要控制他的血脂,還要控制體重。

當然了,飲食對所有的併發症,飲食和運動對所有的併發症,都是一個基礎的控制的一種方法。

所以對於2型糖尿病,他的**標準要求就更多,除了血糖之外,要讓他的體重達標,他的血壓達標,血脂達標,只有這樣,他的各種併發症防治才比較好。

當然了,2型糖尿病它的併發症,它可以出現多種多樣,它可以出現心肌梗塞、腦血栓這些大血管併發症,也可以出現與血糖相關性更強的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2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的話分為三大部分:一是飲食,二是運動,三是降糖藥物的選擇。降糖藥物的選擇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

具體選擇哪類的藥物更適合,需要根據血糖水平,胰島功能及併發症的情況決定。糖尿病保養就是需要門診隨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監測空腹以及三餐後兩小時血糖。定期到門診複查血糖、糖化血紅蛋白、肝腎功能、電解質、尿常規、尿微量蛋白等指標,根據指標的變化對**方案進一步的調整,

26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糖尿病應該怎麼**,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27樓:減重代謝外科羅教授

一 生活方式的改變 如適當運動 飲食控制 二藥物** 包括口服降糖藥 注射胰島素 內科綜合 **的效果 不是很理想 大概只有 30%的人 能夠達標

28樓:

查測血糖看是需要藥物還是用胰島素**,要控制飲食,儘量吃含糖少的東西,多吃蔬菜少吃主食,但是一開始要慢慢減,不然身體受不了。要經常監測血糖,以便於藥物增減應用。

2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30樓:輝芊騎溫綸

可以服用中藥『玉液湯』**,不過療程可能要比較長,處方:黃芪12克,山藥15,葛根12,瓜蔞12,五味子10,知母15,雞內金10,花粉12,玄蔘15,生地12,熬水內服,2、天1副,15天一個療程,堅持連續服用3、5個療程。

31樓:牟婉儀杜安

降空腹和餐後血糖,同時還要改善糖尿病引起的各種併發症。

32樓:牽鴕鳥飛

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但是目前醫學上基本就是胰島素的干預。你可以學習營養學,用營養來進行調理。

我們北大課題組已經用營養來干預從根本上調理好了很多案例,但是1型糖尿病是沒髮根本調理的,只能用營養來維持健康。2型糖尿病可以從根本調理,可以簽約調理的。是需要看病和體檢報告的。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怎麼護理糖尿病病人注意些什麼?糖尿病患者護理要注意些什麼

1.糖尿病的日常護理之情緒護理。很多患者會因患病產生極端 抑鬱的情緒,但是我們都知道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病情的恢復。並且對於糖尿病人而言積極樂觀的心態,會有助於胰島素的分泌,所以控制情緒對糖尿病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臨床實驗,利用空氣負離子對111名精神異常患者進行 結果發現對改善無力 易怒 焦慮以及改...

高齡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

您好,老年預防糖尿病眼病有以下幾點!1,控制好血糖和血壓。血糖控制不好,代謝混亂,眼底微血管病變會損害視網膜 血壓升高,則會加重眼底出血的可能性。2,定期做眼底檢查。早診斷,早 有助於病情的控制。一旦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展到中後期,此時再採取措施,扭轉病情將會變得十分困難。3,避免劇烈運動。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