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

2023-02-16 18:30:07 字數 2801 閱讀 1598

1樓:光明小眼

您好,老年預防糖尿病眼病有以下幾點!

1,控制好血糖和血壓。血糖控制不好,代謝混亂,眼底微血管病變會損害視網膜;血壓升高,則會加重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2,定期做眼底檢查。早診斷,早**,有助於病情的控制。一旦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展到中後期,此時再採取措施,扭轉病情將會變得十分困難。

3,避免劇烈運動。糖尿病患者運動時應注意避免運動量過大或者過急,以免誘發眼底出血,對眼睛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4,飲食調理。多食用富含維生素a食物補充眼部所需營養,預防眼病的發生。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2樓:岡田醫藥

這個只有經常檢測血糖,不要高。

走路可讓體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週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所以,運動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3樓:蘇主任

年齡大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的指標,不然很容易有眼部的併發症或腿部的併發症,每天監測血糖控制到7以內,少吃主食,多吃一些玉米麵餅或南瓜餅,不吃含糖的食物和水果。

4樓:春拂綠水

這個釜底抽薪的辦法是控制住血糖才可以減少和延緩糖尿病並生症的發生,除了胰島素和藥物控制外,生活上也應多注意,應戒菸戒酒不熬夜,不吃辛辣高糖高脂及過鹹的食物,適當鍛鍊,藥食同源類宜食茯苓`陳皮丶淮山`生地丶黑木耳丶荷葉、草決明`西洋參`芡實。

5樓:摩初彤tt學姐

高齡糖尿病患者只能靠胰島素來維持。胰島素計量掌握的好。相對來講***要小一些。可以控制發展。

6樓:秦赩

糕點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這個就要找一個專業的醫生了解一下,這樣的問題,因為這些唉大家都不是很懂。專業的醫生才是最懂的。

7樓:

主要是控制好血糖,注意用眼衛生,不熬夜。定期查眼底。

8樓:豔陽高照大道

這個只有經常檢測血糖,不要高,控制再控制,沒有別的辦法!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9樓:遊昀殊

1、糖尿病患者應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眼病常規檢查。 2、合理用藥控制血糖。 3、增加運動量。 4、定期進行眼科隨訪。 山西糖尿病就醫網。

糖尿病眼病怎麼預防?

10樓:但晴利

患者要預防糖尿病眼底病變,首先要做的事情就嚴格控制血糖,這一點至關重要,是預防糖尿病的根本;其次要控制好血壓以及血脂,否則的話,無疑是雪上加霜;再者,要注意定期檢查,早檢查早**;最後,還要培養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11樓:冒湛恩

控制血糖是唯一的途徑。糖尿病人眼底併發是比較常見的。一把都是因為血糖和飲食以及其他的運動等都做的不佳才會引起眼病。

而且不僅是眼病其他如腎臟肝臟心臟還有雙腳等都會因為血糖控制不好引起併發。所以糖尿病人要重點控制血糖,另外用眼也要適度,不要熬夜,不要連續刷屏,不要在燈光太暗的地方看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如何預防眼病 控制血糖 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人進行過長達20餘年的觀察,發現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後會發生視網膜病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

控制每日攝入食物的總熱量,日常飲食宜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纖維飲食、清淡飲食,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

2、適當運動。

體育鍛煉宜飯後進行,時間不宜長強度不宜大;

3、藥物**。

包括口服藥物與胰島素;

4、血糖監測。

患者需掌握自我血糖監測技術,學會如何監測血糖以及監測的頻度;

怎麼預防糖尿病眼

14樓:海之聲長江西路

方法就是:低碳飲食,其實,減少精製碳水化合物(米麵糖)的攝入,血糖就會變得穩定很多。血糖水平控制的好,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及腎臟、神經疾病的風性要小得多。

15樓:網友

糖尿病眼病變的六七在早期病變發生時,患者無任何症狀,即便眼底病變,眼底病變已經到3到4期,時延底隨時有可能大出血時,仍然可以無任何不適,因為早期去眼科就診,定期散瞳查眼底是避免糖尿病患者視力喪失的重要途徑,眼底病變已經到3到4期,仍可以採用眼底鐳射**,防止病變的進進一步惡化,如果沿底大出血,不吸收,甚至出現視網膜脫離患者可以接受玻璃體視網膜手術,徹底清除上麼乾的出血,及時進行電量的視網膜光凝**,挽救視力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眼疾時,關鍵是**糖尿病主要的原因在於需要**,徹底**糖尿病。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天然「胰島素」找到了,沒事吃點,分解多餘血糖,預防糖尿病。

17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

如何避免得糖尿病眼病呢?

18樓:love40歲

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不好出現慢慢的眼睛就會視物模糊,出現糖尿病眼病這些併發症。相反出現了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都是因為血糖控制不好導致的,跟打胰島素沒有關係,是糖尿病**方案不恰當,血糖控制不好的緣故。所以避免得糖尿病眼病主要就是要控制血糖,穩定血糖,定期去醫院複查眼底,務必早發現早**。

19樓:小涼蓆

那要調理好自己的糖尿病症啊,我知道一款靈芝產品哦。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糖尿病病人怎麼治療?

糖尿病應該怎麼 才能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打胰島素的藥物會更危險最好採用中醫藥物 我有辦法 中醫 中藥穴位發泡 配合中藥內服 這需要看是哪一型的,要對症用藥的 糖尿病怎麼 現如今,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但是呢病也是越來越多,就比如說糖尿病吧。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由於現代醫學尚未完全明確它的發病機理,目...

怎麼護理糖尿病病人注意些什麼?糖尿病患者護理要注意些什麼

1.糖尿病的日常護理之情緒護理。很多患者會因患病產生極端 抑鬱的情緒,但是我們都知道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病情的恢復。並且對於糖尿病人而言積極樂觀的心態,會有助於胰島素的分泌,所以控制情緒對糖尿病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臨床實驗,利用空氣負離子對111名精神異常患者進行 結果發現對改善無力 易怒 焦慮以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