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吃番石榴嗎,糖尿病人可以吃番石榴嗎?

2021-03-03 23:23:03 字數 5406 閱讀 1484

1樓:

你好,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多吃些番石榴的,因為番石榴有著降低血糖的作用,另外,番石榴所含有的鉻元素在人體新陳代謝中起重要作用,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

2樓:尋彥實綺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番石榴,不但可以吃番石榴,還可以吃其它任何水果,只是要注意,多吃了一份水果,就一定要減少「一口飯」,原則上是保持糖的攝入平衡。道理是一樣的,多吃一口肉,也要少吃「一口飯」,因為蛋白質在體內也會轉變為糖提供熱量。

我們對於事物不要機械的去認識,一定要明白其原理,才能正確運用。

3樓:寶琳舜經業

應該說番石榴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水果,番石榴營養確實比較豐富,裡面含有維生素ac,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番石榴還可以夠促進糖類和脂類的代謝,可以起到特別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說可以吃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番石榴嗎?

4樓:戎義須辰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可以吃番石榴

意見建議:允許患者吃水果的首要條件是血糖已得到基本控制。如果病情控制得較好,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2%以下的水果,但一天的食用量以控制在100克以內為宜。

含糖低的水果中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橙子、橘子、枇杷、梨、桃子、李子、石榴、檸檬、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均含糖在12%以內。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醫師

5樓:狄賢賈煙

允許患者吃水果的首要條件是血糖已得到基本控制。如果病情控制得較好,可以食用含糖量在12%以下的水果,但一天的食用量以控制在100克以內為宜。

含糖低的水果中西

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橙子、橘子、枇杷、梨、桃子、李子、石榴、檸檬、柚子、

楊梅、蘋果、菠蘿等均含糖在12%以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糖尿病人少吃糖,番石榴可以吃的

7樓:囖囖嘛

少吃少吃少吃,能不吃最好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可能對糖尿病存在一定的誤區,血糖的飆升其實雖然和糖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它的根本其實是因為胰島素的分泌不足導致的,為了彌補這種不足我們飲食需要做的是均衡的飲食,而不是單方面的限制糖分的攝取,飲食若是做不好了其實也會導致我們血糖的飆升。

而在我們每日的飲食中,少不了的就是碳水化合物的補給,而澱粉類的食物其實就是我們主要攝入的碳水化合物,例如常見的包子饅頭面條米飯等等,而這類澱粉類的碳水化合物在經過我們人體消化之後,其實生成的糖分其實也並不小。

但是我們能夠補攝入碳水化合物嗎?明顯是不可能的,從巨集觀的角度來說,我們其實每天都在吃糖,米飯中麵包中麵條中其實在轉化之後,都是糖分我們的身體也不可能離開糖分的維持,可見糖尿病人適量的吃糖其實完全是可以的。

那麼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什麼糖是可以吃的呢?

根據過去的觀點,之所以不讓糖尿病人吃糖是覺得澱粉類的食物,其實和單糖類的食物升糖要低一點,因此攝入澱粉適度沒事吃糖可能就很嚴重了。但是經過現在的一些研究證實,有一種糖其實升糖的效果遠比澱粉要低一些,糖尿病人可以少量的攝入澱粉,那麼少量的攝入這類糖分也是沒有問題的,這就是蔗糖。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裡說的蔗糖指的是天然的不含人工新增的蔗糖,現在市面上很多蔗糖其實人工新增了大量的糖分,使它口感更好同時也能使它更為暢銷,哪怕是正常人大量的食用這類糖分都會有一定的壞處,更何況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了,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人工新增的蔗糖儘量要少量的食用。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些可以吃。

木糖醇可用作糖尿病患者專用食品的糖代品,因為它吸收率極低,在體內代謝過程中不需要 胰島素的參與。木糖醇的甜度是蔗糖的一半,在國外,它當作白砂糖的代用品已有多年。過去曾 有人說它有降糖作用,但這是缺乏科學依據的。

木糖醇同樣也可以提供熱量,不宜多用,一天不要 超過50克,食用過多還會引起腹瀉。

果糖是一種營養性甜味劑,在人體中代謝時,比葡萄糖消耗胰島素量要少,可直接被小腸所吸收, 隨血液到肝臟儲存,亦不會引起血脂、血糖升高。高純度的果糖較為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其用量小,甜味濃、口感好 ,又不至於引起血糖的劇烈波動。不宜長期吃和大量吃,每天僅限10~20克 為量,否則也會對血糖造成影響。

羅漢果是一味中藥,有清肺止咳、潤腸通便之功,其主要成分為羅漢果苷,甜度約是蔗糖的30 0倍,甜味類似菊糖,濃郁芬芳可口,也是糖尿病患者的優良天然糖代品。

10樓:聞凝春秀華

可以告訴她:富含單糖,多糖的食品糖尿病人不要吃或少吃。可以適當選擇一些木糖醇替代糖。這樣對身體才有利。

11樓:別季周秋翠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的分泌不正常導致的,正常情況下,人體是可以分泌胰高血糖素來配合胰島素調節人體的血糖平衡,現在一個方面的不協調導致了人體的血糖的不平衡,才出現了糖尿病。

12樓:璩楚扈鴻振

你好,不能。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甜食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能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品都是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可引起血糖增高。

吃番石榴對糖尿病有影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網上的資料來說番石榴是屬於低糖水果,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是,再低糖,也是有糖的。

我從實際的效果來看,我的建議是

1 成熟期的番石榴:非常軟(綿),味道香,甜度較高

少量食,一次半個左右

2 未完全成熟:有些硬,最好也能找有味道的,甜度低

一次,可吃1個-2個

樓上說的獼猴桃可不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水果。

下附上網上檢索所得 番石榴資料:

番石榴,又名黃肚子、撥子,因其種殼極硬,且不畏禽胃而隨糞便排至鳥跡所到之處萌發生長,故有雞矢果之稱。至於其叫「吉卜賽果子」,則是人們對其種子適應性強以及四處飄流、隨遇而安的美譽。

番石榴屬桃金娘科落葉喬木,品種頗多,其中以「胭脂紅」最佳。它除富含水分外,還有一定量的蛋白質、穀氨酸、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磷、鐵和維生素a、b、c等,且尤以維生素c含量最多。

據分析,番石榴平均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c125~180毫克,約為柑桔的三倍。因此,國外醫學家有用番石榴汁作嬰兒飲料的。而北極探險隊員每人配給4英兩番石榴粉,則可保證三個月的維生素c的需要量。

番石榴果色嬌豔,肉質細嫩,氣味幽香。除可供鮮食外,還可製成果醬、果凍及果汁等,亦可作藥用。中醫認為,番石榴性溫味甘酸,有收斂止瀉、止血、止癢之功,主治洩瀉、久痢、溼疹、創傷出血等症。

至於番石榴的降血糖作用,早以為日本科學家在動物試驗中所證實。在我國臺灣省採用番石榴汁或醬**糖尿病很普遍。大陸民間也有這方面的例子,比如輕度患者,每日三餐後各服1~3杯番石榴汁,即有療效。

若取番石榴乾果50克,苦瓜一個,水煎服,每日1~2次,對改善糖尿病症狀也有較好的效果。

番石榴葉和樹皮、樹根亦可入藥。驗方如下:每日生食鮮果2枚,或用鮮葉100克(幹品25克)水煎去渣,日服2次,可治痢疾、腸炎。

取果子50克,焙乾研末,飯後服15克,每日3次,可治胃酸過多和胃痛。若患刀傷出血、跌打損傷,可取未熟果實或樹皮適量,焙燥研末;然後用蜂蜜調服,每日2~3次,有效。**溼疹、瘙癢者,則可取果適量,煎濃汁塗洗患處,可愈。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番石榴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機鉻,而大多數糖尿病人體內都有明顯的缺鉻表現,補充鉻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實現降低血糖、血脂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 番石榴中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鉻,糖尿病人對於這種微量元素是比較缺乏的,它不僅能夠幫助糖尿病人補充鉻這種微量元素,也能夠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番石榴

對那個糖

尿病有好處嗎?

17樓:

吃番石榴可以降血糖 ,也可以補鈣,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但是有便祕情況的不適宜多吃

18樓:真招煩

不建議吃,不過吃少量的是沒事的,可以吃獼猴桃之類的水果!其實最主要的是少吃就沒有什麼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中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鉻,糖尿病人對於這種微量元素是比較缺乏的,它不僅能夠幫助糖尿病人補充鉻這種微量元素,也能夠起到有效幫助降低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人吃番石榴有什麼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營養豐富,其中豐富的維生素c對**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藥效,與瓊珍靈芝搭配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

番石榴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可以被加工成果汁、果醬、果凍、水果蜜餞等不同的形式。番石榴常吃能美容養顏,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改善人體消化系統、提高人體免疫力並**一些身體疾病等作用。

番石榴內的維生素c有治男性不育症的功效。此外,還可減少產生普通感冒病、牙齦發腫、高血壓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

番石榴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以致對患便祕的人有好處。對於正設法減輕體重的人,番石榴高量的纖維也有益處。

如果把番石榴當作每日的食物,那麼跟據調研成果指出,番石榴具有抗拒癌症和治心臟病的功效。該以psidium guajava為學名的番石榴有助於抗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自由基。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21樓:刷刷兒

不少患者有喝咖啡的習慣,也有報道說喝咖啡能夠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這似乎給喜愛喝咖啡的糖友找到了很好的藉口。但不久前,美國的一項研究表明,飯後喝咖啡,會引起血糖升高。

這兩種觀點把糖尿病患者弄糊塗了。解放軍二炮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全民解釋,其實,從理論上看,這兩種說法並不矛盾。

因為咖啡因進入人體後,會降低胰島素的降血糖功能,引起多種荷爾蒙的釋放,還會阻礙血糖運輸到肌肉和脂肪中去,2型糖尿病病人飯後喝咖啡,這種血糖升高的現象會更加明顯。除了上述的原因,飯後由於攝入了熱量,本身血糖就容易波動,要靠藥物及運動進行調節,而喝咖啡,顯然是額外增加了熱量,可能會導致血糖波動。

從一些大範圍、長期的醫學調查也發現,長期喝咖啡的人群相比不常喝咖啡的人群,得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反而更小,所以才有了喝咖啡能預防2型糖尿病的說法。

2型糖尿病人喝咖啡,最好別加糖,而且喝咖啡要適量,最好一天別超過兩杯;另外,建議喝咖啡的時間選在兩頓飯之間,別在飯後喝咖啡,以免引起血糖一時的升高。

22樓:奇格齋池

能多吃苦瓜最好,是降糖的.另外糖尿病也得多鍛鍊.

現在醫學上已經研究出一中新藥,

臨床實驗已經通過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上市,新聞上說只要一針就行以後也不用多打針了.

但不是徹底**,你可以去醫院相信部門問下

打了針後想吃什麼都行,

望你能早日**.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嗎,糖尿病人能吃海鮮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嗎?專家是這樣說的 通風病人不宜食用海鮮,如果糖年病人沒有合併的痛風病,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但是海鮮屬於寒性食品 不宜多食!你好,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鮮,不過要注意不要吃高膽固醇的,比方說魷魚之類的。吃魚的話,最好吃點帶鱗的海魚,蝦的話包餃子會更好一些。海蔘可以吃一天一隻沒問題。其他...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有含糖的食物嗎,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含糖食物嗎

任何時間 都不算晚,總比不 要好呀。糖尿病是一個終身性疾病,只要系統用藥才會平穩血糖,減少病發症。現在這個階段最好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可加扣扣詳談 禁用食物有 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