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多少克糖,會得糖尿病

2023-01-29 22:05:18 字數 1003 閱讀 3681

1樓:扛把子

食糖也稱蔗糖,是從甘蔗或甜菜加工得到的精製糖,在日常生活和食品工業中廣泛用作甜味劑。我們對甜味的喜愛是與生俱來的,給人以愉悅享受的感覺。含糖食品種類繁多,風味誘人,很受歡迎。

蔗糖是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雙糖,屬於小分子的碳水化合物,只對人體提供能量,別無其他營養物質,在營養學上稱為純熱能食物。糖攝入過多,一個可能是熱能超過人體的需要,能量過剩,導致體重超重甚至肥胖;另一個可能是相對其他營養素攝入減少,造成不足甚至缺乏,這兩者都會使機體攝入營養不均衡。糖只含酸性陰離子,在體內的分解中間產物如丙酮酸、乳酸都是酸性的,影響體液的酸鹼性偏向酸性,形成酸性體質,導致亞健康狀態的發生。

免疫能力下降,容易患病,影響骨骼健康,發生骨質疏鬆、血管硬化、血壓上升,這些都對健康不利。酸性體質的兒童,煩躁多動、注意力不易集中,影響學習。 甜蜜的生活不能沒有糖,但也不能以付出健康為代價,各國的膳食指南都建議:

要控制甜食,限制糖的消費,要適量。具體的量化方法有兩種: 一種計算方式是糖提供的熱能不超過人體一天總消耗熱能的10%,輕體力活動成年男性一天熱能消耗為2400大卡,10%為240大卡,按1克糖產生4卡熱能計算,一天攝入60克食糖是適宜的。

另一計算方式是根據體重,每公斤體重可以攝入1克食糖,這是指正常或標準體重,絕對不意味著肥胖的人可以多吃糖。60公斤重的成年人可攝入60克糖。 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吻合,後者對兒童更方便,如15歲40公斤的兒童,一天吃糖應控制在40克以內。

除水果含有少量蔗糖外,天然食品含糖的很少。含糖食品都是人為新增的加工食品,如糖果、蜜餞、甜點、冷飲、休閒食品、飲料,特別是含糖飲料,糖的比例是10%,一瓶300毫升的飲料,就含蔗糖30克。對於兒童,要控制糖的攝入,主要在於飲料。

迴歸自然,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是保護自身健康的好習慣。 希望你好好了解下 自己注意了就是了 謝謝 望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健康,吃糖多少是不會得糖尿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吃多少糖沒關係,糖尿病主要是人體胰島素分泌不足造成的!

我怎麼會是糖尿病前期呢,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我空腹血糖正常4點多,但是2小時後是9點多,不知道我還能不能逆轉,隔幾天在去測一下餐後血糖看看,糖前期是有可能逆轉滴。我到現在還搞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得這個病呢?醫學專家現在也沒有整明白糖尿病的原因是不是隻有糖尿病才會導致血糖異常,會不會有其他的疾病也會導致血糖異常.2小時後是9點多這個水平,是有可能因...

二型糖尿病是因為糖吃多了引起的嗎

二型糖尿病是有可能是因為遺傳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過於肥胖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胰島素分泌異常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吃糖多導致的。糖尿病本身就是代謝障礙所引起的。其實,二型糖尿病人不是糖多了,而是嚴重缺糖。正常人血糖之所以正常,是因為體內胰島b細胞能釋放出足夠的胰島素使血糖降至正常,而糖尿病人胰島功能...

請問葡萄糖7 1幾會不會得糖尿病啊

世界衛生組織1985年制定的糖尿病診斷標準 符合下列之一者可診斷為糖尿病 有典型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高於11.1毫摩爾 升 200毫克 分升 查空腹血糖時,兩次或兩次以上高於7.8毫摩爾 升 140毫克 分升 空腹血糖不超過7.8毫摩爾 升,懷疑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服糖後2小時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