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喝多了能得糖尿病嗎?(一天兩大瓶)

2021-08-27 02:58:22 字數 1606 閱讀 1712

1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冰糖雪梨喝多了不會能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徵可伴有糖尿病。

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型性關係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診斷糖尿病的診斷一般不難,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爾/升,和/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毫摩爾/升即可確診。診斷糖尿病後要進行分型:

1.1型糖尿病

發病年齡輕,大多<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體可呈陽性。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

2.2型糖尿病

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鑑別診斷

1.肝臟疾病

肝硬化患者常有糖代謝異常,典型者空腹血糖正常或偏低,餐後血糖迅速上升。病程長者空腹血糖也可升高。

2.慢性腎功能不全

可出現輕度糖代謝異常。

3.應激狀態

許多應激狀態如心、腦血管意外,急**染、創傷,外科手術都可能導致血糖一過性升高,應激因素消除後1~2周可恢復。

4.多種內分泌疾病

如肢端肥大症,庫欣綜合徵、甲亢、嗜鉻細胞瘤,胰升糖素瘤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除血糖升高外,尚有其他特徵性表現,不難鑑別。

2樓:勢在必行陳

糖吃多了尿中會出現糖,但這和糖尿病是兩回事,雖然糖尿病人尿中也有糖。也就是說喝這個不會的糖尿病,但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得的,糖尿病不是這麼得的。

冰糖雪梨茶的甜分不高。而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在於極度缺乏運動、生活作息不規律,並且愛吃甜食所致。

所以樓主不必擔心,因為我也很愛喝這個(因為咽喉不好)

4樓:文化新人

如果經常食用白糖、冰糖,有可能會引發糖尿病

5樓:

不能得糖尿病,要是你有家族糖尿病史的話最好少喝。以防將來得糖尿病。

有人說我經常喝冰糖雪梨會得糖尿病?

6樓:等下個季節

沒有任何根據。 糖尿病是一組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胰島素作用障礙所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與喝冰糖雪梨幾乎可以說沒有任何因果關係。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喝多少水,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注意合理的飲食一些水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儘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

一天吃多少克糖,會得糖尿病

食糖也稱蔗糖,是從甘蔗或甜菜加工得到的精製糖,在日常生活和食品工業中廣泛用作甜味劑。我們對甜味的喜愛是與生俱來的,給人以愉悅享受的感覺。含糖食品種類繁多,風味誘人,很受歡迎。蔗糖是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雙糖,屬於小分子的碳水化合物,只對人體提供能量,別無其他營養物質,在營養學上稱為純熱能食物。糖攝入過...

糖尿病住院費用第一天1600多,新農保能報銷多少

各地政策不一,一般小病5 60 大病7 80 我前年右腳大拇指伸肌健筋被不鏽鋼片割斷,手術接回住院7天,近8000,報銷後2700 辦理住院手續之前的檢查等費用不會給報銷的,所為最好是提前辦理手續直接住院在做各種檢查。一般還有個起付點的大約是在700 1000元吧。需要你諮詢一下。自己付款很多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