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養的7種多肉,扔著不管,都能爆盆,你養過哪種

2021-03-04 04:09:34 字數 2921 閱讀 2239

1樓:往事隨風雙魚

垂盆草垂盆草屬於多肉綠植,爆盆一點也不難。溫暖微潤、有點散光的環境就能養活,還能開黃色小花,吊養起來要多美有多美。

越賤養越容易爆盆的7種植物,漂亮又好養,懶人首選啊

2樓:翰林學庫

對很多花友來說,看著花卉看著一點點的由綠芽慢慢長大,長城茂盛蔥鬱,或者是開花或者是子孫滿盆,這其中的自豪感估計要爆棚,因此都會花大量時間精心照顧。但有些花不能太寵,只有經歷了風霜雨露的歷練,才能根壯葉茂,這就是老話說的賤養。今天就分享5種越是「賤養」長得越好的花卉。

1、太陽花

太陽花非常的頑強,稍不小心就爆盆,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基本不用特別的養護,放在陽光下就能活。小時候農村老家非常常見的花卉,牆頭屋頂都能長出這種花。繁殖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剪一個枝條插在土壤裡就能長成新的植物,而且它開花後的種子落在土裡也能長成一盆。

2、蘆薈

大家都知道蘆薈有很多功效,不但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可以美容、食用。蘆薈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耐旱的能力比較好 ,養護蘆薈並不需要太多的照顧,就能長得快、繁殖多、擠爆盆

3、銅錢草

銅錢草葉子像小號的荷葉,又像銅錢,養一盆銅錢草寓意好,更不用操心。銅錢草的適應性很強,耐陰、耐溼,很容易成活。銅錢草都不需要花錢買,只要掐一個枝就能長爆盆。

4、長春花

5、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還有一個名字叫做不死鳥,平時就要小心它只要有一片小葉子掉落在泥土裡,就很快長一大片,爆盆非常非常容易。落地生根雖然是一種多肉植物,但它適應能力超強,非常好養,給點陽光就燦爛。

養花有時候和養孩子一樣,越寵越嬌貴,越容易生病,越放養越皮實,抵抗力越強。有些花不能太寵,只有經歷了風霜雨露的歷練,才能根壯葉茂,這就是老話說的:「賤養出壯苗」。

那到底哪些花適合賤養,不用管就能爆盆呢?

1、吊蘭

吊蘭是宿根草本植物,枝條下垂,四季常綠,是最傳統的居室懸掛植物之一。盆栽放於室內可以吸收有害氣體,有「綠色淨化器」的美稱!

吊蘭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都會養的花卉,雖說是好養死不了,但黃葉、幹尖、易斷、爛根等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實想要把吊蘭養爆盆綠油油,就是要粗放式養護。吊蘭雖然耐陰,但是也需要接受光照,有條件的花友,甚至可以直接把它扔在室外,任憑風吹雨打,甚至不用澆水也比室內長得好。

2、長壽花

小編家的長壽花我基本2個星期才去看一眼,雖然處於無人管的狀態,但長得特別好,而且老媽每年都會剪些枝條給鄰居親戚,現在他們家裡的長壽也是氾濫成災了。

長壽花春秋冬三季都在開花,而且它不但花期長,還特別容易開花,只要放在室內南陽臺、東西陽臺,乃至客廳,它都會開出球一樣的花朵。

3、銅錢草

銅錢草葉子圓圓的,非常可愛,像古代的銅錢,寓意團團圓圓,好運連連,家有銅錢,滾滾財源,因此被認為是財富的象徵,在某一方面來說銅錢草寓意著好的風水。

是名副其實的好養,基本上日常生活中不用怎麼花時間就能養好,只要給點水,它就使命的生長。

家裡的銅錢草都氾濫,給它分了很多盆,盆盆暴長,只好給它剃頭了,現在不想養了,怎麼除都除不掉,誰要養,送幾盆啊。

4、太陽花

說起適合粗放管理的花卉,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太陽花了,它可以說是所有花卉中最為耐旱的一種了,適應能力超強,對環境的要求不高。

太陽花花色多樣,色彩鮮豔,很是令人喜愛。這種花卉越是賤養就越能爆盆,可以說是投入和收穫最成正比的一種花卉了。

5、紫茉莉

紫茉莉的外觀很是迷人,尤其是爆盆起來,大片的紫色花朵鋪撒在綠葉叢中,別提有多漂亮了。

它的花期很長,養護得當的話,一株花上可能會開出顏色不同的花朵,絢爛極了。

6、佛珠

佛珠,菊科千里光屬。新葉為紡錘形,成熟的葉子為圓球形,葉中心有一條透明縱紋,尾端有非常小的尖狀突起,多被當成垂吊植物栽培。

佛珠是一種非常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生長速度也很快。佛珠需涼爽、乾燥且全日照的環境生長,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匍匐莖壯實,葉片飽滿,葉片的間距會相對緊密。

扦插繁殖也非常簡單,把健康的佛珠一段枝條,晾乾傷口扦插在微潤的沙土裡就可以了,十幾二十天差不多就會長根了。

最易出狀態的5種多肉,懶人也能養爆盆,你不養幾盆嗎

3樓:七七就是我

一、凝脂蓮

首先說一下「凝脂蓮」和「勞爾」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品種哦。凝脂蓮的特點就是即使冬天也不會過於褪色,而且也不易長成很大的塊頭來,植株一直是果凍色那就是非常好的品相與狀態。

如平時說的寵物,一個品種也有品相之分,選擇好的品相繁殖,多肉的價值就會更高一些。凝脂蓮在夏天需要遮陽,特別是三伏天的太陽很毒,不注意的話杆子就晒壞了。「勞爾」也是分品相的,好的品相才能養出胖子來。

二、藍石蓮

很常見的多肉,屬於半喜水,這就要求友友拿捏好澆水「度」的問題。就算在冬天靠近窗戶有一兩個小時的陽光,就能變得很好看了,配土加以多些椰糠類,澆水沿盆邊就行,不建議每次澆透。

多肉就養這幾種,輕輕鬆鬆就能長爆盆,特別實惠

4樓:七七就是我

姬星美人。這種多肉扦copy插就特別容易存活,插入土壤五釐米深左右,二十天以後,就能看到生根啦。注意,一定要隨時鬆土,要保證土壤的透氣性要好。

夏季溫度比較高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放在太陽下面暴晒,它嬌小的身軀是承受不住高溫的。

虹之玉。虹之玉號稱是最好養的多肉型植物,如果一不小心,葉子掉落在花盆裡面了,它就能自己生根,知道長大。就這一點來說,不管你是習慣採用枝條扦插的方法,還是葉片扦插的方法,都能簡簡單單爆盆的。

虹之玉的光照一定要十分的充足,如果光照不夠,可能會出現逆生長的情況,是不是很神奇呢。為了滿足通風透氣,和要有充足的光照,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陽臺或者是室外,省時省心還省力。

最最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你養了幾種

5樓:花兒朵朵

那些多肉植物容易爆盆呀,沒有說出來,說出來讓大家學習一下了解一下我感覺嘛,多有植物儘量放在通風處比較好,注意見光通風

剛種的多肉植物怎麼養,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放在光照充足 且溫暖的地方養護,第一澆透水後,可適度少澆水,水太多了易爛根。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要看你是什麼多肉植物 一般開始放在明亮的地方 不要直接晒太陽,過半個月晒太陽 如果有根,第一次澆足水,沒有根不能澆水 剛種多肉...

多肉越養越多是種什麼體驗,多肉越養越多是一種什麼體驗

買完肉缺盆,買完盆缺土,土配多了再買點肉吧,哎呀又沒盆了 就這樣買買買 哎呀這是啥啊,好漂亮啊,買買買 哎呀這個盆好配我的那個肉肉,買買買 哎呀這幾個空盆我要不要買點肉種上。我的目標是集齊所有能買到的品種,把家裡佈置成大花園。多肉越養越多是種什麼體驗?心情舒暢了但是同時又要擔心家裡沒地方養。很好啊,...

春天多肉什麼時候露養,什麼時候種多肉露養最好

多肉植物露養的時間,和當地的氣溫有關,當最低氣溫高於0 時,大部分多肉植物就可以搬到室外露養了。什麼時候種多肉露養最好 春秋季節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光照時間長 通風條件良好 同時空氣中的水分含量較高 日夜溫差大 這些都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和上色。另外,夏冬季節雖然其後不太適合多肉生長,但只要做到通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