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必吃的10種食物有哪些

2022-03-13 13:20:50 字數 708 閱讀 1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餃子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餃子,餃子是我國春節的傳統食物之一,距今已經1800多年的歷史,而且在餃子中放入硬幣,有著吉祥如意的寓意。

2、年糕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年糕,年糕是通過糯米蒸制而成的,最初是為了防止年獸吞噬小孩而製作的祭祀食物,而如今則有著「年年高」的寓意

3、湯圓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湯圓,湯圓是漢族的傳統食物,因為形狀圓潤,也有著團圓的諧音,因此在我國的南方大多數人春節都會吃湯圓。

4、糰子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糰子,糰子是糯米作為麵皮包入肉、榨菜等餡料,有著團團圓圓的寓意。

5、魚春節必吃的食物有魚,在過年的時候幾乎每家餐桌上都與有一條魚,寓意指年年有餘。

6、豬肉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豬肉,在古代豬肉較少,因此春節是餐桌上的肉類越多表明日子會更好,為過年新增彩頭。

7、雞春節必吃的食物有雞,雞有著吉的諧音,因此春節時吃雞有著吉祥如意的寓意。

8、瓜子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瓜子,在古代瓜子象徵著銀子,而如今抓瓜子有著抓銀子的寓意,為新的一年帶來好的彩頭。

9、橘子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橘子,橘子外形圓潤,有著團圓的寓意,而且春節食物比較油膩,橘子也有去油膩的效果。

10、糖果

春節必吃的食物有糖果,春節時每家基本都會準備一些糖果,而且糖果味甜,寓意著生活甜甜蜜蜜。

更多18條

越吃越瘦的食物有哪些,十種刮油食物越吃越瘦有哪些?

有什麼越吃越瘦的食物,都是在玩一些文字遊戲,胖主要是因為熱量過剩,食物就是為人體提供熱量的,怎麼會越吃越瘦 越吃越瘦的主食,這幾個必須知道。越吃越瘦的蔬菜都有哪些?1.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營養成分較少。而且,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10種蔬菜降糖功效最好

1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 味精 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 豬瘦肉斬成肉末,...

補腎的黑色食物有哪些,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食物補腎

黑豆 黑豆有補腎強身 活血利水 解毒的功能。特別適合腎虛者食用。黑米 黑米性味甘溫,有益氣補血 滋補肝腎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 體虛乏力 心悸氣短 小便頻等患者食用。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滋養肝腎 養血潤躁的作用。特別適合因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 鬚髮早白 乾燥 大便祕結的中老年人食用。中俗話說腎是後天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