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的老字號有哪些,去廣東汕頭,有哪些必吃的老店美食

2021-07-15 15:25:58 字數 3119 閱讀 8278

1樓:吳田田

企業名稱 字號 商標 所屬行業

廣州王老吉藥業股份**** 王老吉 王老吉 醫藥佛山馮了性藥業**** 馮了性 馮了性 醫藥廣州敬修堂(藥業)股份**** 敬修堂 敬修堂 醫藥廣東巨集興集團股份**** 巨集興 巨集興 醫藥廣州市致美齋醬園 致美齋 致美齋 食品加工廣州潘高壽藥業股份**** 潘高壽 潘高壽 醫藥廣東明珠珍珠紅酒業**** 珍珠 珍珠 食品加工佛山市海天調味食品**** 海天 海天 食品加工廣州酒家企業集團**** 廣州酒家 廣州酒家 餐飲住宿鶴山市東古調味食品**** 東古 東古牌 食品加工廣州星群(藥業)股份**** 廣州星群 群星 醫藥廣州市藥材公司 採芝林 採芝林 醫藥

廣州市蓮香樓 蓮香樓 蓮香樓 餐飲住宿

英德市權祥涼茶**** 徐其修 徐其修 食品加工廣東益和堂製藥**** 沙溪 沙溪 醫藥廣州白雲山何濟公制藥**** 何濟公 何濟公牌 醫藥廣州陶陶居飲食**** 陶陶居 陶陶居 餐飲住宿廣州食品企業集團****皇上皇肉食製品廠 皇上皇 皇上皇 食品加工汕頭市廣德泰酒廠實業**** 廣德泰 廣德泰牌 食品加工中山市咀香園食品**** 咀香園 咀香園 食品加工廣州市愛群大酒店 愛群 愛群 餐飲住宿

廣州市新亞大酒店 新亞 新亞 餐飲住宿

2樓:五珈藍玉

廣州中藥一廠

廣州捲菸二廠

東亞大酒店

泮溪酒家

大三元酒家

廣州酒家

南園酒家

惠如樓清平飯店

沙河大飯店

新以泰一新理髮店

紫陽觀商店

樑仲弘蠟丸館

豔芳照相館

請教下,廣東比較出名的老字號品牌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海天

海天,中國最大的專業調味品生產企業,溯源於清乾隆年間的佛山醬園,至今已有300年的歷史,其工藝講究、口感醇厚的釀造方法領先同儕。始於2023年,暢銷市場/人們熟知的老字號品牌,以醬油系列產品而出名,國內大型專業調味品生產企業。

2、致美齋

我國調味食品生產歷史悠久,醬和醋等調味品早在兩千年前就由我們的祖先發明。清朝盛期,致美齋醬園已是我國四大醬園一之了,因“致美齋”秉承傳統釀造之優良製作精神而名聞遐邇。

3、珠江鋼琴

珠江”牌商標從2023年開始為廣州鋼琴廠所使用。40多年來,廣州鋼琴廠由一家默默無聞的鋼琴生產小廠,逐步發展成為各項主要經濟技術指標居全國同行業首位的廣州珠江鋼琴集團****,發展成為全國第一.全球第二的鋼琴生產製造企業。

4、廣州酒家

廣州酒家是國家特級酒家、中華餐飲名店。它全稱”廣州酒家企業集團****”,集團公司總部(即總店)位於廣州市文昌南路2號。酒家以經營粵菜而聞名,作為傳統粵菜的代表,享有“食在廣州第一家”之美譽。

5、鷹金錢

廣州鷹金錢企業集團公司,始建於2023年,主營罐頭、餅乾、酒。特別首創豆豉鯪魚,產品暢銷全球,凡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鷹金錢。

6、徐其修涼茶

“徐其修”字號從一**五年開始使用,至今已有百餘年曆史,中華老字號。徐其修涼茶屬於草藥涼茶,在廣東地區久負盛名,一直為廣大民眾所樂用,深受歡迎和好評。

7、十八子

陽江十八子集團建立於2023年。是從手工生產碳鋼菜刀發展到現代化、機械化規模,生產規格上千種的刀具產品,集科研鍊鋼、產、銷、旅遊配套服務一條龍全方位經營的綜合大型品牌企業,產品暢銷全國各地及日、美、加、韓、東南亞、港澳臺等30多個家國和地區

8、陶陶居

陶陶居酒家建立於清朝光緒六年(公元2023年),至今已有121年曆史。金字招牌陶陶居乃晚清著名學者康有為所書。獨特的建築風格,幽雅的環境佈局,正宗的粵菜和高品質的服務,令酒家馳名省、港、澳及東南亞地區。

9、王老吉

王老吉是王老吉涼茶的品牌,創立於清道光年間(2023年),被公認為涼茶始祖,採用本草植物材料配製而成,有“涼茶王”之稱。產品形式經歷了水碗涼茶——涼茶包——涼茶粉 ——涼茶飲料等載體變化。廣州涼茶滿街巷,王老吉來三虎堂;更有神農癍痧茶,廿四味中妙藥藏。

王老吉,王老吉,四時感冒最使得,飲一茶啦最止咳。

10、陳李濟

陳李濟始於2023年,隸屬廣州醫藥集團,中藥老字號,追風蘇合丸/烏雞白鳳丸/壯腰健腎丸/補脾益腸丸/蠟殼藥丸包裝工藝等享譽中華。

4樓:唾臆俊篃郢謼

知道的不是很多,只認識五羊家化,一個被長輩種草的品牌,我是東北嫁到廣州的,剛開始只知道廣州叫羊城,廣東人說話都咩咩咩,後來就知道了超多五羊牌的各種東西,摩托車啊雪糕啊之類的,但是我們家用得最多的一個叫五羊的就是五羊家化這個百年老字號,家裡的長輩們對五羊家化特別熟悉,像我婆婆,她就覺得她從小用到大的品牌,絕對是沒問題的,她說我們廣東人就是要用五羊的東西,所以我家一直都在用五羊家化旗下的各種產品,從洗衣皁到我寶寶的尿褲都要從五羊買,因為工作比較忙的原因,我不太管家裡的各種採購,但是基本上在我家能每一角落都有五羊家化的產品,搞到後來我逛某寶看到它們家店在搞**,還會自主地採購一大堆家庭用品回來,我這個北方人潛移默化式的認可了這個南方的百年老字號品牌。

去廣東汕頭,有哪些必吃的老店美食

5樓:汕頭房產資訊

在這裡推薦幾家:

1、飄香小食店

到了汕頭不妨到老城區小逛一下,可以拍照也可以到老字號飄香小食店,很大部分的汕頭小吃都可以在這裡吃到,份量也大。推薦:蠔烙。

2、金新腸粉

無數汕頭人從小吃到大的腸粉店,早餐或者宵夜吃條腸粉,已成為日常。

3、廣場老牌豆花甜湯

廣場老牌豆花甜湯已然是汕頭的小地標,這家做豆花的手藝是真好,口感紮實,豆味濃郁,下午三四點就賣完了,要去得趁早。

4、南海冰室

汕頭人愛吃冰,這個冰說的就是綠豆冰,綠豆冰是一種懷舊口味,可以搭配白冰、薄荷冰、橙汁冰或者其他口味的雪糕。

5、雷記餅食

雷記最出名的是油粿,像大餃子一樣,裡面包著板栗、豬肉、香菇等,每天只在早上10-12點、下午3-6點這兩個時間段現做現賣。

6、潮汕牛肉火鍋

這個不用過多解釋,汕頭遍地都是牛肉火鍋店,準備好幾個胃,吃起來!

6樓:老師加

材料紫薯,蜂蜜,紅豆沙餡

做法1.紫薯蒸熟,去皮,壓成泥,如果感覺太乾的可適當加些蜂蜜調和一下2.用保鮮膜墊底挖一勺紫薯泥,包入豆沙餡

3.將保鮮膜收口並紐緊,拆開保鮮膜即可

北京有哪些老字號,老字號都以什麼為特色

你好!北京是古都,因此,老字號很多的,我下面分類來說說啦,一 飯莊 小腸陳 餛飩侯 淮揚春 萃華樓 五湘齋康樂餐廳 晉陽飯莊 惠豐堂 功德林 餐廳來今雨軒 西來順 天興居 同春園 曲園酒家老正興 厚德福 豐澤園 厚德福 同和居浦五房 天源醬園 通三益 一條龍 東興樓全素齋 正陽樓 泰豐樓 信遠齋 正...

廣東省汕頭市有哪些重點大學,廣東汕頭都有哪些大學

汕頭大學醫學院腫瘤醫院 汕頭大學醫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 汕頭市廣播電視大學 汕頭大學 廣東商學院 汕頭大學 聽說得第一批的才可以進 呵呵 我也不太清楚 廣東汕頭都有哪些大學?汕頭共有3所大學,其中本科高校2所,專科高校1所,具體如下 1 汕頭大學 本科 汕頭大學 shantou university ...

汕頭大學有哪些,廣東汕頭都有哪些大學

汕頭大學是汕頭市最好的了,一批的,在廣東省也是很不錯的,大概就在廣東四大名校之後了。而且由李嘉誠投資建設,硬體設施肯定好。其他的大都是大專之類的,不厲害。如汕電大等等汕頭大學 汕頭職業技術學院http stzy.stedu.汕頭大學是一批的,汕頭職業技術學院是3a的汕大環境不錯,汕頭職業技術學院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