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老城德陽有哪些必吃的美食,你吃過哪些?

2023-04-29 09:40:09 字數 2899 閱讀 9420

1樓:人能科技探索

德陽的乾鍋是必吃的美食,德陽乾鍋起源於四川省德陽市,其主要品種包括:乾鍋雞、乾鍋鴨掌、乾鍋蝦、乾鍋兔、乾鍋牛蛙、乾鍋排骨、乾鍋牛肉等等。經過獨特秘方配製和特殊工藝炒制而成。

2樓:衝浪少女

我知道的德陽必吃的美食有八寶油糕、松花蛋、擔擔麵、米粉和板鴨,這些基本上我都嘗試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八寶油糕,可能因為我是東北人,那個油糕很像油炸糕,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3樓:愛貓咪的葉子

如果你去了成都,那你一定要去成都旁邊的工業老城德陽,那裡的德陽乾鍋,天蠶土豆,蠶絲兔 , 什邡米粉都非常值得一試,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什邡米粉,味道鮮美,是早餐的不二選擇。

求分享!四川德陽出了名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4樓:天德永相承

榨菜,麻婆豆腐,羅江豆雞,紅油抄手,乾鍋,廣漢纏絲兔,孝泉果汁牛肉,什邡板鴨,這些美食的口感層次都是十分豐富的,讓你感覺回味無窮。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三大炮。麻辣兔頭。糖油果子。冰粉。涼麵。涼粉。擔擔麵,缽缽雞。抄手這些在當地都非常的有特色。

6樓:要天天喝

四川德陽的麻婆豆腐,羅江豆鴨,紅油抄手,榨菜,乾鍋,廣漢纏絲兔,孝泉果汁牛肉。

7樓:阿斯達歲的說

果汁牛肉,連山回鍋肉,中江手工掛麵,羅江鬥雞,廣漢纏絲兔,什邡板鴨。

8樓:斐冰菱

還有麻生酥,入選航天食品的。

德陽美食

9樓:乾萊資訊諮詢

德陽特色美食如下:

1,對於德陽人來說,乾鍋是當地極具代表性的美食,因為在製作過程中,用到了當地特製的底料和辣椒油,那種散發出來的香味是其它地方所沒有的,且做好的菜乾香油潤,幾乎是沒有湯汁的,吃著辣而不辛,幹香入味。

2、廣漢纏絲兔是廣漢市的一道非遺美食,也是當地的特產,因為在製作時用到了麻繩纏繞,所以得此名。這種纏絲兔有著獨特的醃臘風味,表皮呈現淡紅色,肉質更緊密,吃著鹹香適口,香味濃郁。

3、孝泉果汁牛肉可以說是孝泉當地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名吃,也是一道清真食品,這種牛肉的口感和普通牛肉完全不一樣,吃著麻辣香酥,非常細膩,入口化渣,還帶有種果味,令人回味。

4、羅江豆雞是德陽的一道傳統小吃,是沒有雞的,主要是以黃豆為主要原料做成的油皮,其實是有點像豆皮辣條,顏色呈現棕黃色,吃著鹹香麻辣,綿軟幹香。目前該美食的製作工藝已經被列入德陽市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5、什邡板鴨是德陽市什邡市的一道著名小吃,也是當地招待客人最常用佳餚,這種板鴨俗稱燒臘鴨,且該鴨的製作工藝已經流傳有上百年了,做好的鴨子皮色金黃,從鴨肉到鴨骨都透著香味,吃著鮮美,有嚼頭。

10樓:泡泡的可可

1、回鍋肉:德陽廣漢連山回鍋肉,是傳說中的巴掌大的回鍋肉,當地的特色美食,每一塊至少有二三兩重,一半純瘦肉,一半純肥肉,肥而不膩,著實讓人回味無窮。

2、德陽片粉:做好的片粉半成品都被切成寸許寬的長條,一層層碼放整齊,碧綠而潤澤,像一塊待雕琢的碧玉,再澆上醋、白糖、紅油、芝麻醬、香油、蒜等,最後,再擱上碎花生米,一碗片粉就做成了。挑起一條粉,那柔軟如綠色緞帶般的質感簡直令人叫好!

3、孝泉果汁牛肉:孝泉"果汁牛肉"是孝泉地方的回民食品,歷史悠久,遠近聞名。該食品具有麻、辣、香、酥及帶有果味等特點,故名"果汁牛肉"。

4、廣漢纏絲兔:廣漢纏絲兔作為國家地理標誌性農產品,纏絲兔是一道極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成都平原民謠曾這樣傳唱:「德陽醬油,保寧醋,什邡板鴨,廣漢兔」,足見纏絲兔名氣。

5、什邡板鴨:什邡板鴨是四川的著名小吃,亦是什邡當地著名美食、傳統名產,有口皆碑,具有100餘年的歷史。在什邡、綿竹、茂縣、彭州四縣交界的地方,有一座山叫九頂山。

從九頂山方向的三條河流分別是鴨子河、石亭江、綿遠河。寬廣的河灘十分適合養鴨子。同源同宗的三條河流之中,什邡就佔了兩條,其中一條幹脆就叫「鴨子河」。

再加上什邡乾溼合適的氣候,造就了天時地利,所以什邡的鴨子長得特別好。

德陽美食攻略:德陽美食那麼多,你都吃過哪些

德陽美食有哪些

11樓:枚樂悅

四川德陽的美食和特產有:什邡板鴨,廣漢纏絲兔,羅江豆雞等。

1、什邡板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吃,什邡當地著名美食傳統名產,有口皆碑,具有100餘年的歷史。產鴨史遠及古蜀國魚鳧王朝,美食史可溯自西漢雍侯宮與五代蜀王宮宴。著在《王家尚食譜》古籍曾記有,北宋大文豪美食家蘇東坡,從綿竹蒸蜜酒、取什邡鴨為佐,暢遊長江作赤壁賦的佳話。

而後什邡板鴨終成國人喜愛的蜀中美食。

2、纏絲兔是四川省廣漢市漢族傳統名菜,相傳創始於唐代。南方著名兔肉加工產品中,尤以四川馳名,加工歷史悠久,製作精細,造型美觀,風味獨特。去廣漢三星堆訪古,廣漢纏絲兔享譽海內外,是四川廣漢古蜀文化三星堆之外的又一張名片。

纏絲兔色澤紅潤,味美鮮嫩,肌肉緊密,肉質細滑,而且高蛋白,低脂肪,算得上是一種健康食品。

3、羅江豆雞是四川漢族名小吃,在川菜菜譜和眾多食品行業中享有很高的聲譽,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該產品2023年榮獲"四川省優質產品"稱號;2023年榮獲"四川省名、優、特、新產品博覽會"銀質獎,2023年羅江,被商務部被評為中華老字號。還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12樓:勵君豪

德陽美食有很多,特別是德陽的寬粉是在全國是非常出名的的。

13樓:勤奮的曼曼

東陽美食有很多的,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你為什麼又喜歡吃麵食的話去給去德陽啊,沒時間去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陽美食有德陽鹽焗雞,還是比較美味的。

15樓:娛探小張

德陽一條美食街,全國各地美食應有盡有,都是我喜歡吃的。

岳陽有哪些美食,岳陽旅遊必吃的美食有哪些

岳陽天虹後面的九哥醬板鴨 橋西的廟前街一條街的特小吃,其中洞庭銀魚很好吃。梅溪橋的古記龍蝦 新路口的耿兄弟蛇肉店 以上都是岳陽一絕的特色小吃,你在那會看到很多去外地的人都打包坐高鐵第二天與朋友分享,注意每次去都要排隊,生意太好了。所以要提前半小時以上。岳陽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岳陽小吃到處都有,比較有 ...

聊聊你的家鄉有哪些必吃不可的特色美食下吧

作為大理人,我推薦耙肉餌絲,海稍魚,生皮也可以試試,永平的黃燜雞也還可以,還有就醃生,海菜芋頭湯!那天在鑽井。有個重慶火鍋挺好的。好像叫九門傳統火鍋。味道很正宗,去過重慶。感覺就是那個味道。裝修也不錯。服務挺好的。老闆還送了兩盤特色菜。等天冷了還去吃。火焰魚棒棒的。口感相當好。對於棗莊來說,多數人的...

西安特色美食有哪些,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付辛博最想念的家鄉小吃 牛羊肉泡饃 老孫家 義祥樓 鼎興春 同盛祥 一間樓 望月樓 葫蘆頭泡饃 春發生 粉湯羊血 樊記臘汁肉 老童家臘羊肉 鳳翔 臘錢肉 陝北米脂 驢板腸 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面 楊凌蘸水面 藍田餄餎面 禮泉烙面 韓城大刀面 耀州窩窩面 澄城手撕面 華縣洋芋面 扯麵 手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