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的經典語錄,《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2023-04-29 09:35:09 字數 966 閱讀 9253

1樓:芹子兒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路遙。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會是冰冷的!,我們可以平凡,但絕對不可以。

路遙。

《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2樓:lt永遠18歲

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會是冰冷的!

我們可以平。

凡,但絕對不可以平庸!

活著不只是為了活著。

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使人成熟起來。

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

生活包含著更廣闊的意義,而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充實。

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一個覺醒期,但覺醒的早晚決定個人的命運。

生命裡有著多少的無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樣的愁苦和感傷?雨浸風蝕的落寞與蒼楚一定是水,靜靜地流過青春奮鬥的日子和觸控理想的歲月。

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強大起來的。

3樓:龍哥的賬號

《平凡的世界》裡的經典語錄,讓我非常的感動。

4樓:對空望月

這部書每一個字都是經典,小霞給少平送去了新被褥,留了紙條,不要見怪,不要見外,孫少平回來看到後就明白了,撲倒在被褥裡嗚嗚的哭起來,既心酸,又幸福,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鋼蛋

你好,我有你要的,裡面有很多免費的,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的都有哎。看我簡戒。…瞭解一下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6樓:玄狐騎士

你可以上網,有個句子迷的軟體。應該可以查到。

平凡的世界經典語錄

求平凡的世界的經典語錄特別是景物描寫和一些富有哲理的句子

每一個年齡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對於孫少平來說,目前田曉霞就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在某種意義上,這個女孩子是他的思想導師和生活引路人。在一個人的思想還沒有強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時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託另一個比自己更強的人。也許有一天,學生會變成自己老師的老師 這是常常會有的 但人在壯大過...

有關《平凡的世界》關於名著《平凡的世界》

路遙的長篇 平凡的世界 於1991年完成,1992年他由於積勞成疾,英年早逝。平凡的世界 曾獲得第三屆矛盾文學獎。對人生的執著追求,對他所熱愛的故鄉的鐘情,以及對他的現實主義寫作手法的自信,這一切構成了路遙 基本的特徵。路遙出身農村,他的寫作素材基本來自農村生活,所以 通過塑造孫少平這樣一個人物,反...

《平凡的世界》精彩片段,《平凡的世界》精彩語段

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 平凡的世界 精彩語段 我很喜歡曉霞 在曉霞死後 少平的一往情深我很感動 我慶幸降生於這個偉大而值得自豪的國度。它深厚的歷史文化,遼闊的疆土 五分之一的人口,使得其間任何人的勞動都能得到廣大的支援,同時也發生廣大 的影響。無 論我們曾經歷了多少痛苦和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