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進行侮辱性語言攻擊在法律上有無解決方法

2023-04-29 09:30:11 字數 1086 閱讀 7705

1樓:王澤予

語言攻擊情節嚴重的,有可能構成侮辱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語言攻擊觸犯什麼法律

如果有人進行侮辱性語言攻擊在法律上有無解決方法?

別人對自己進行語言攻擊侮辱性語言可以去報警嗎

別人對自己進行語言攻擊侮辱性語言可以去報警嗎

別人對自己進行語言攻擊侮辱性語言可以去報警嗎

2樓:

摘要。您好,可以的,言語攻擊可以報警,言語攻擊的行為涉嫌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2款的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2款的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別人對自己進行語言攻擊侮辱性語言可以去報警嗎。

您好,可以的,言語攻擊可以報警,言語攻擊的行為涉嫌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2款的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2款的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我前男友到處抵毀我名聲是不是可以報警處理?

可以報警的,報警有用的。

我跟他在一起時候相互花錢了、分手後他跟我要回錢要還回嗎?

如果是轉賬可以要回。

正常消費不用返還。

不是轉賬、正常一起的時候消費。

那無需返還。

別人對自己進行語言攻擊侮辱性語言可以去報警嗎

如果有人對你人格侮辱說你智障,是否該揍他?我很生氣,聽你們一句話,要和諧還是打架捍衛尊嚴

用智商說話,不能蠻幹,萬一把人家打個什麼問題,吃虧的是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做好自己就行 看情況,對方如果欺軟怕硬倒是可以教訓一下,如果心機深的,後果可能會更麻煩,前提要了解對手,出手就要給對方壓倒性的精神壓力,不然就隱忍找機會報復 打架才是智障,人家為什麼說你智障,然後去改!弄死他,然後分屍,還不...

如果有人破壞你家庭你會怎麼做,如果有人迫害自己的家庭,你會怎樣做?

勇敢的捍衛啊。自己的家庭怎麼能容許別人破壞呢?自己反思自己有什麼缺點,去改正,然後兩口子好好交流共同對付這個破壞者 瞭解他的底細,然後一擊必殺!如果有人 自己的家庭,你會怎樣做?如果對方是軍人。按照破壞軍人婚姻罪處罰,如果是普通百姓,沒離婚,你依然與對方結婚。按照重婚罪處理。做第三者不好 請問別人破...

如果有人向你問路,你怎麼辦,在路上,如果有人向你問路,你怎麼辦,讓你帶路你又怎麼辦?

被別人問路,應該有禮貌的回答啊.如果自己也不知道路線,可以告訴別人說不知道.但是這種直接無視別人的做法不太好.顯得很沒有教養.我看到你的問題後,第一反映就是 你是一個正直的人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1 你一直為因誤會而沒有給人指路感到自責,其實你也不用這樣傷心,前提是你沒有理解問路人的意圖 而錯過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