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降血糖才好,怎樣才能降低血糖

2022-01-11 23:05:52 字數 5828 閱讀 7088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2、魚油

3、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2樓:相遇在光年之內

血糖如果偏高就要引起重視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超過了正常值,建議食療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血糖分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空腹血糖4-6.1mmol/l屬於正常的血糖範圍。

空腹血糖超過6.1mmol/l,叫做血糖異常。血糖異常又分成不同的度,如果僅僅只是超過6.

1mmol/l,但是沒有超過7mmol/l,叫做糖耐量異常;如果空腹血糖超過7mmol/l,可能就進入到糖尿病。

餐後血糖也有正常範圍,一般來講,餐後兩小時的血糖不超過7.8mmol/l。

如果超過7.8mmol/l就叫糖耐量異常;如果超過了7.8mmol/l,又在11.

1mmol/l之間,叫做糖耐量異常或者糖耐量減低;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就叫做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3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適當運動也可以降糖

4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5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7樓:

要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確定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

然後由醫生制定用藥方案,並聽從醫生的飲食生活習慣建議。

糖尿病的**需要多管齊下,俗稱五駕馬車。

8樓:虢珧

降血糖主要是控制飲食,少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多吃點清淡的東西。

9樓:檸檬有點甜哦

降血糖應主意飲食,吃飯不要吃熱量過高的食物少吃大魚大肉,多吃些清淡的食品,多吃蔬菜如苦瓜,冬瓜類的,加強運動多鍛鍊經常跑步增強體質,慢慢降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膳食纖維可以延緩糖、低血糖、血脂等的吸收。糖尿病患者每日膳食纖維攝入量約為30克。輕度運動體操、太極、快走、下樓梯、騎自行車等。

中度運動慢跑、上樓梯、騎自行車、爬山、打乒乓球等。飲食方面不要吃甜食,高熱量的東西就不要吃了。

11樓:丶擁抱的溝賢脊

最主要的就是走步,鍛鍊身體,控制飲食

怎樣才能降低血糖

12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1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15樓:周若兔

一苦蕎二葛根三桑葉四龍鬚虎青錢柳葉。將它們各三克放在一起,煮水代茶飲

16樓:百嘉**

生存壽命以及物理化學因素的干撓

高一的生物書上關於細胞這一節上有的

17樓:

降糖的方案,首先我們要控制飲食,堅持運動,合理的安排膳食,堅持不懈的運動是降糖的一個基礎,再就是我們要選擇合適的降糖藥物,比如說口服降糖藥,一線降糖藥物二甲雙胍,以及降低餐後血糖的藥:拜糖平等等口服藥來降糖,如果血糖仍然控制不佳,我們也可以聯合胰島素的**。比如說甘精胰島素以及預混胰島素。

18樓:

高血糖,首先飲食控制,如果飲食控制不下來,就得藥物**,藥物控制不下來,就得胰島素**。

19樓:丶擁抱的溝賢脊

每日少吃多餐,多吃粗糧,多吃蔬菜,長期運動,血糖自然就會降下來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2、魚油3、吡啶甲酸鉻: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怎樣才能降低血糖?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糖尿病的人,西瓜皮和它煮水泡腳,排出多餘血糖,平穩血糖

22樓:養生有約

手上這個「降糖穴」,沒事經常按一按,讓糖尿病見你躲著走

2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降糖的方法,就是食用「涼拌洋蔥黑木耳」。

24樓:周若兔

一苦蕎二葛根三桑葉四龍鬚虎青錢柳葉。將它們各三克放在一起,煮水代茶飲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可以調理…將基因年輕化,返老還童。調整各個器官。服中藥大慨要三個月。一位老中醫大師說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飲食規則是: (1)控制每日攝入所有食物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注意防止低血糖. (2)使用食品交換法,科學制定糖尿病食譜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營養,合理安排各種營養物質在糖尿病食譜中的比例,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水果.

(3)低脂肪,適量優質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其中高碳水化合物是指適量放寬對主食的限制,對單糖,雙糖,糕點和甜食予以限制,必要時以無糖食品來代替.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

怎樣才能快速的降血糖。

27樓:腐姐控基情

降血糖,試試八種蔬菜 一、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二、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

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三、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

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晒乾後泡茶飲。

乾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四、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

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乾煸胡蘿蔔絲:

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

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五、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

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

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六、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米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米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米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米,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七、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糖、脂類等化合物。

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米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八、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皁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

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參考資料:

28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適當運動也可以降糖

29樓:周若兔

一苦蕎二葛根三桑葉四龍鬚虎青錢柳葉。將它們各三克放在一起,煮水代茶飲

怎樣鍛鍊才能降血糖

30樓:匿名使用者

六種運動方式最適合降血糖

散步散步簡單易行,只需一雙合適的運動鞋,隨時隨地都可散步。

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平衡能力和提高身體靈活性。

水中運動

游泳、水中健美操和水中漫步等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消耗熱量和改善身體靈活性。

間歇式運動

間歇式運動是指在正常運動過程中增加幾次強度更高的運動,比如慢跑與快跑結合,散步與快走結合等。

平衡鍛鍊

平衡能力訓練有助於解決這些問題。專家建議,選擇桌椅附近,單腳著地,做做「金雞獨立」。

做家務有些人不愛運動,其實做家務也是很好的鍛鍊,有助於消耗熱量和降低血糖。養花種菜、打掃房間、洗車、遛狗、與孩子一起玩耍等都很好。

另外,可試試雨林控股的阿里樹產品調理,對降血糖幫助不錯!

31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適當運動也可以降糖

32樓:毛毛蟲很慢

開始適度鍛鍊,慢慢增加運動量,除此之外,飲食上也應注意,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多吃木耳、苦瓜、洋蔥,可以搭配百越養胰茶,調理血糖效果明顯,清糖毒,調胰臟,恢復胰島功能,遠離併發症的發生,使血糖控制在健康範圍內。

血糖高如何降低,血糖高怎樣降低?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吃蘋果 石榴 山楂等這些水果既不會增加血糖,還能為高血糖的患者幾首的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物質。另外高血糖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呢。除了多吃蔬菜多運動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比較具體的飲食運動方法如下 1.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來降糖是最直...

怎樣能快速降血糖快速降血糖有什麼方法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 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 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以下日常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 玉米2 黑米3 魔芋4 黃瓜5 韭菜6 西紅柿7 蘆筍8 海帶9 豆腐10 木耳 以下成分對輔助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1 魚油 2 吡...

血糖略高怎樣控制,怎樣才能控制血糖高

高血糖飲食注意 一 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一般老年人,每日攝入熱量在6278 25 7533 9焦耳,胖肥人宜減少到5022 6 6278 25焦耳。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的60 左右,相當於主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