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輔助降血糖,枸杞可以輔助降血糖,糖尿病人怎麼吃最好?

2022-08-29 17:30:58 字數 5631 閱讀 3959

1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糖、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明顯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2苦瓜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現在很多降糖中成藥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選食物。

3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皁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多巴胺和薯蕷皁甙具有明顯的降糖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4紫菜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高營養物質,紫菜多糖能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湯可以輔助降低血糖。

5胡蘿蔔

胡蘿蔔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便宜。

6大蒜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還能夠保護血管和護肝作用。大蒜不宜多吃。

7其他食物有降糖作用的有洋蔥、南瓜、芹菜等。

8水果糖尿病患者吃這些水果也有輔助降糖作用,包括:蘋果,荔枝,枇杷,柑橘,石榴,楊梅等。

2樓:海之聲徐州旗艦

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現在很多降糖中成藥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選食物

3樓:養生早班車

糖尿病不用處處忌嘴,按揉腳上1處20次,輔助降血糖,

枸杞可以輔助降血糖,糖尿病人怎麼吃最好?

4樓:一隻傻親親

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食品,早在中國古代,並有關於枸杞藥用價值的記載,《本草綱目》言「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堅精骨,去疲勞,易顏色,變白,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中醫認為,糖尿病是陰虛為本,燥熱為標,枸杞具滋補肝腎之陰,所以還是有一定的輔助降血糖的作用。而從西醫的角度來看,枸杞含有的枸杞多糖能夠提高人的免疫功能,對胰島細胞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所以說枸杞是可以輔助降低血糖的。

中西醫都認為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食用枸杞的,不過枸杞的含糖量較高,如何正確合理地吃,才是最重要的。

枸杞雖有輔助降血糖的作用,但是因為其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是不適合多吃的,正確的食用方法是小劑量長期服用,每日20克-30克是比較合適的。單吃枸杞子或用來泡茶,都是可以的,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依據個人口味,搭配其他材料,比如和幹菊花、西洋參片、決明子、麥冬等一起泡茶,可起到補益提神、明目生津的效果。

枸杞子藥性平和滋潤,不溫不寒,一年四季都比較適合食用。但是需要注意儘量不跟藥性溫熱的補品配伍使用,比如桂圓、紅棗等等,另外也不宜搭配黃酒、白酒,特別是合併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或性情急躁的人。枸杞,既可以當做食物也是一種好的藥材,只要合理服用,對健康還是很有好處的!

不過,所有食物都不宜過量服用,特別是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另外,還要提醒所有糖尿病人,糖尿病**是一個系統工程,與飲食、運動、降糖藥和血糖的監測等因素均密切相關,枸杞只是輔助的降糖食材,不可代替藥物,糖尿病人應該使用綜合手段,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5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燉一些營養湯比較好,對病人也有幫助。

6樓:小樊故事會

糖尿病人的話,首先不可以吃的太多,嗯,可以在米湯中放點枸杞。

7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吃法也太多了,但是一定不能吃多,因為枸杞也是比較甜的。

8樓:浮生晨風

枸杞還是含有糖分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還是少吃為好。

9樓:

我覺得可能糖尿病人少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東西就好了

10樓:榷予

可以每天泡水吃,也可以喝茶的時候放一點

11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可以用它來泡茶喝,或者煲湯,還有就是煮粥的時候放些枸杞。

12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我們平時用枸杞泡茶就可以了,但是也不可以多吃的

13樓:僧妞

我覺得少吃一點東西比較好,然後多吃素少油膩什麼的。

14樓:

泡水喝啊,或者煲湯裡,還有的人可以直接吃,但還是泡水比較好吧

吃什麼蔬菜可以輔助降血糖

15樓:小山村情懷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洋蔥味甘、辛,性微溫,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銀耳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同時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糖,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糖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怎樣能快速降血糖,快速降血糖有什麼方法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射胰島素,胰島素是公認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當會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但如果使用不當,會導致血糖劇烈波動。

以下日常食物有輔助降血糖作用:

1、玉米2、黑米3、魔芋4、黃瓜5、韭菜6、西紅柿7、蘆筍8、海帶9、豆腐10、木耳

以下成分對輔助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1、魚油

2、吡啶甲酸鉻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三: 高理血糖飲食原則:

1、飲食要清淡2、限制食鹽量3、戒菸戒酒

4、飲食應節制: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在飲食以後,隨著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也增多,從而使血糖下降並維持在正常範圍,因此,不會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升高而增加,那麼血糖高怎麼才能快速降下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快速降血糖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石榴汁治降血糖:

每天取石榴250克榨汁,分3次飯前服,也可吃鮮果。無鮮果時,可取石榴幹葉30克,煎湯飲服,每天2次。不僅能夠快速降血糖,還能長期控制血糖。

加速糖的排洩

喝兩杯水,過5分鐘再喝一杯,如果有尿意,儘快排出。水能夠稀釋血液,並將體內的糖排出體外。

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增加體內糖原的消耗,如慢跑、騎自行車或跳繩,也可以甩動上臂至少10分鐘。

豬胰降血糖

豬胰一條,冬瓜皮1兩,加一碗水煮熟,少加些油、鹽和調料吃湯,一日一劑,連吃20天。

18樓:沉默的一朵黑蓮

快速降血糖一般都不穩定,想要平穩降糖還是應該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管住嘴邁開腿是最基本的,然後儘量不用西藥降糖,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金堤降糖貼只需要貼一貼就能平穩降糖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不是一下子就能控制的,不能求快,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建議平時可以喝些可以輔助降血糖的茶,常見的像~~九 葉 藍另外在飲食上儘量多吃一些粗、雜糧,

禁止吃油脂類食物,要定時、定量,少量多餐,食物多樣,最好在每一餐當中含有4、5類以上的食品

平時適當運動,週末多去戶外走走吧

20樓:愛健康的丹姐

真正降血糖的3個方法,除了管住嘴,早睡早起也很重要

糖尿病吃什麼輔助降血糖保健品好

21樓:門悠婉柏枝

儘可能通過一些原生態越天然的來調節血糖平衡最好,比如說苦瓜茶,或是桑葉泡水,這些都是古代中醫常用來**消渴症(就是糖尿病)的藥材,現在很多產品也是從這些可做藥又做菜的植物中萃取然後結合成的精華,我現在吃的洗胰清糖素就是這麼提取的,對穩定降血糖很有幫助,還能緩解尿頻尿急的症狀

喝什麼茶能降血糖

22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糖尿病史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飲食上要十分的注意,喝以下茶可幫助降血糖:

石榴茶。石榴茶是由石榴皮和石榴葉製作而成的,而石榴葉中有大量的鉻元素,它對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達到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軟化血管,解除疲勞。

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血糖升高;其中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血管的氧化,有效預防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維生素c、e等等其他營養素,都有利於降血壓和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不妨將綠茶,與菊花一起沖泡,不僅可以防止血糖上升,還能養肝明目。

牛蒡茶。牛蒡茶中的水溶性纖維素和菊糖的含量很高,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增加對膽汁酸的吸收,促進膽固醇和膽鹽的排洩,減少對脂肪的吸收,有利於糖尿病者控制血糖,可長期飲用。

桑菊子茶。桑椹子15克,菊花和枸杞各10克。一起放入杯中,加沸水沖泡,可養陰清熱,可用於糖尿病患肝腎陰虛者,改善目眩、目幹、口乾、腰膝痠軟等症狀。

黃玉茶。黃芪15克,鮮玉米鬚30克。一起入鍋加水煮沸即可。可降低血糖,利水益氣,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者是糖尿病合併腎病脾胃氣虛者,改善乏力、水腫、尿蛋白高等症狀。

山楂荷草茶。山楂、荷葉各10克,草決明15克。用100度的沸水沖泡,蓋上蓋子燜20分鐘。活血化瘀、消脂降壓,可用於糖尿病兼有胃熱熾盛者,可治口渴口臭,大便乾硬等等症狀。

23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24樓:匿名使用者

1.槐花茶:

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2.菊楂茶

菊花15克,山楂20克。水煎或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常飲菊楂茶,不僅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同時也降血脂。適用於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心功能不全等。

3.菊紅茶

菊花10克,紅花5克,丹蔘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沒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菊紅茶能降低冠脈阻力、改善心肌微迴圈,堅持服用可降低冠心病、心絞痛的發作次數,減輕發作程度。

4.菊槐茶

菊花、槐花各10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沒泡反覆沖泡不宜超過3次。此茶可平肝降壓,軟化血管。主治各種高血壓病,對老年人高血壓伴有動脈硬化者尤為適宜。

5.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6.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吃什麼能降血糖,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血糖高或者低在老年人當中很普遍,平時我們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查,以免引起其它更嚴重的疾病。飲食在血糖中也很重要,在生活中,吃什麼可以降血糖呢?吃什麼降血糖 1 燕麥 在平時吃的時候,可以煮粥或者當早餐沖泡喝即可,最好不要加糖。燕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特別對糖尿病人,燕麥是最好...

靈芝可以降血糖嗎,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意見建議 靈芝有穩定血糖的作用.無論血糖過高或過低,靈彎孫芝裂笑都可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種神奇的作用正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福音.指導意見 還有一個降糖的好東東,就是烏龍茶,天天喝肆鬧含很有效 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靈芝中的多糖b c有降血糖的作用,能提高血漿中胰島素的水平,靈芝這些有效成分是通過增加...

絞股藍可以降血糖嗎

管住嘴,別吃那麼多甜的,還有碳酸飲料,果汁少喝,用 玉清 龍鬚 水代替,不用洗茶,每次2 3克就好了 可以降血糖。絞股藍最為重要,具有以下中藥特性 用絞股藍與靈芝搭配煮水或泡茶喝,可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 降血壓 降血脂血糖的功效。絞股藍主要有效成份是絞股藍皁甙 絞股藍糖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