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可以降血糖嗎

2023-01-22 06:25:09 字數 591 閱讀 6675

1樓:是勞動部門

管住嘴,別吃那麼多甜的,還有碳酸飲料,果汁少喝,

用 玉清 龍鬚 水代替,不用洗茶,每次2—3克就好了

2樓:老屋

可以降血糖。

絞股藍最為重要,具有以下中藥特性: 用絞股藍與靈芝搭配煮水或泡茶喝,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的功效。

絞股藍主要有效成份是絞股藍皁甙、絞股藍糖甙(多糖)、水溶性氨基酸、黃酮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 藥材基源:為葫蘆科植物絞股藍的全草。

性味:味苦;微甘;性涼。 歸經:

歸肺;脾;腎經。[6] 功效: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

功效分類:補虛藥;化痰藥;清熱藥。 主治:

體虛乏力;虛勞失精;白細胞減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炎。 用法用量:內服:

煎湯,15-30g,研末,3-6g;或泡茶飲。外用:適量,搗爛塗擦。

採收與儲藏:每年夏、秋兩季可採收3-4次,洗淨、晒乾。[6] 禁忌:

少數患者服藥後,出現噁心嘔吐、腹脹腹瀉(或便祕)、頭暈、眼花、耳鳴等症狀,如出現以上症狀,可以停用,靜養。

蕎麥仁可以降血糖嗎

你好!蕎麥仁有降糖的功效。食用蕎麥 控制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可減少和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哈醫大樊立華教授主持的這項課題,對哈爾濱市和內蒙古通遼市近7000位居民和村民進行了流行病學調查 病例對照和動物實驗。結果表明 哈爾濱市市區糖尿病患病率為5.49 空腹血糖受損檢出率為2.79 在內蒙古主食蕎麥...

靈芝可以降血糖嗎,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意見建議 靈芝有穩定血糖的作用.無論血糖過高或過低,靈彎孫芝裂笑都可以使血糖恢復正常.這種神奇的作用正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福音.指導意見 還有一個降糖的好東東,就是烏龍茶,天天喝肆鬧含很有效 靈芝為什麼有降血糖作用 靈芝中的多糖b c有降血糖的作用,能提高血漿中胰島素的水平,靈芝這些有效成分是通過增加...

綠茶可以降血糖嗎,綠茶能不能降血糖?

綠茶是常見的一種茶,綠茶不僅具有提神清心 清熱解暑 消食化痰 去膩 清心除煩 解毒醒酒 生津止渴 降火明目 止痢除溼等藥理作用,還對現代疾病 如輻射病 心腦血管病 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那麼綠茶為什麼能降血糖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綠茶降血糖的功效 這是因為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具有同樣的病理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