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有效的降血糖,怎麼樣有效的降血糖?

2023-02-04 23:10:03 字數 3063 閱讀 3315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2樓:hyehwa彗

有效降血糖的食物有:黑木耳、苦瓜、山藥、紫菜、紅蘿蔔、大蒜、洋蔥、南瓜、芹菜等。糖尿病患者吃這些水果也有輔助降糖作用,包括:蘋果,荔枝,枇杷,柑橘,石榴,楊梅等。

怎麼有效的降血糖?

3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有效降血糖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

不過胰島素注射過多容易產生不良反應,所以當血糖下降以後,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

首先要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哪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粗糧,像大麥,豌豆那些。

飯後喝喝 玉清龍鬚 的茶,散散步,老年人可以打打太極。

怎麼有效的降血糖?

4樓:花市書林

去醫院檢查是否患了糖尿病!!

5樓:九葉藍茶業

要有一個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怎樣有效的降血糖?

6樓:

桑葉單味藥物肯定是沒有太多降血糖效果的,如果用苦蕎麥、黃芪、地黃、天花粉、枸杞子、桑葉、菊花等配伍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如何降血糖得了高血糖

7樓:九葉藍茶業

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降糖藥

清淡飲食,過甜的、油膩的食物都不要吃,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量,,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養成喝茶的好習慣,多喝降糖茶,比如:絞股藍保持愉快的心情

戒菸,切勿酗酒

8樓:

三頓吃苦瓜,只有想不到,沒有辦不到!

9樓:花市書林

服用正規的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俗話說,高血糖不可怕,可怕的是高血糖引起的各種併發症。高血糖的人,怎麼吃才能降血糖?

如何有效降血糖,高血糖怎麼辦,什麼方法降血糖好

11樓:九葉藍茶業

餐後血糖高的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上吃了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

建議首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蜜餞、巧克力、冰淇淋等。

可以吃一些有助於降血糖的洋蔥、苦瓜、黑木耳等。

生活中多多注意,多多鍛鍊身體,多做運動,保證睡眠。

1,多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

2,做一些有氧運動,跑步,游泳、騎自行車等。

12樓:蘇逸天的故事

血糖高大部分都是飲食出了錯,多注意飲食,像金堤降糖方這種降糖方式對身體沒有影響,可以輔助降糖,只吃降糖西藥或注射胰島素對身體不好。

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降血糖的最好方法

13樓:九葉藍茶業

降血糖的食物有很多,下面推薦一些效果比較好的:

1,苦瓜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南瓜

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

4,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

5,紫菜

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血糖。

降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來起到降血糖作用的。

除了以上的食物還要在生活上多多注意。

14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降血糖最有效的方法 如何有效的降血糖

15樓:九葉藍茶業

降血糖的話,不妨試試以下的方法:

1,在飲食中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紅糖、奶油蛋糕等。

2,在主食上主要吃一些五穀雜糧之類的食物,像燕麥、小麥、蕎麥等。

3,在生活方式中多多鍛鍊身體,多做運動,做一些跑步、打球、騎自行車等一些運動。

注意事項:

如果血糖實在很高的話,可以注射一些胰島素,等血糖降下來一點後,在用食療的方法。

在飯後可以喝喝 上清天尖這種的,來進行輔助**。

怎麼有效的降血糖

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質佔總熱量15 左右。提倡多吃粗糧 雜糧 新鮮蔬菜 水果 豆製品 瘦肉 魚 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 油膩食品及白糖 辛辣 濃茶 咖...

初三怎么樣複習功課,才能有效,初三怎麼樣複習功課,才能有效?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 上課專心聽講,不懂的問老師或則同學.課外要多閱讀.多背誦課文提高寫作能力.按時完成作業.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

怎麼樣學習最有效?怎樣學習最有效?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