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有效管理班級,如何管理班級?

2023-06-10 10:15:05 字數 2514 閱讀 9174

如何管理班級?

1樓:火虎

1、教師要以身作則,尤其班主任,經常要與學生接觸,教師的言行舉止容易影響學生。

2、作為一名教師要時刻注意言行舉止,富有正能量的東西。

3、管理班級光靠班主任是很吃力的,這就需要組建強有力的班幹隊伍。

4、放手讓學生管理學生,可以減輕教師負擔,也給學生鍛鍊的機會。

5、作為班主任在學生面前要樹立個人威信,這樣才會使學生信服。

如何才能有效管理班級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樹立強烈的「三心」意識,愛心、耐心和細心。

2、注重加強二個建設,班委會建設和班風建設。

3、信任管理學生。

4、掌握六個技巧。

1.語言方面主要是演講和談話,如班會發言、談心交流、等,要擅於即興發揮,體現輔導員的基本素質要求。

2.寫作方面主要是應用文的寫作,如工作計劃、總結、報告、請示、教育隨筆(可隨時在部落格上更新,做到與時俱進)、輔導員日誌書寫等。

3.生活指導方面主要包括日常生活事物的指導與處理(如消費選擇、寢室安全、假期社會實踐、交通安全防範、突發事件的應對等)。

4.禮儀社交方面主要包括人際交往禮儀、公眾禮儀、賽場禮儀等,隨時言傳身教給學生。

5.體育遊戲方面主要包括各種體育活動的組織、指導與裁判;集體遊戲的編創與組織;掌握活動的規則(如足籃排球比賽等),能促進與學生深層次交流。

6.活動運籌方面主要包括活動的整體策劃、主題設計等,活動方案實施完成後要注意反饋,總結經驗。

5、加強師生間溝通。

除此之外,要重視兩類特殊群體學生的溝通。一是貧困生,二是心理有問題的學生。要在思想上幫助他們擺脫自卑心理,培養自信。

對於心理存在一定問題的學生,要讓心理健康指導老師對其進行必要的心理諮詢和輔導,同時與家長及時聯絡,全面瞭解學生情況。

3樓:陳曉蘭女傑

教師在管理班級的時候,關注哪些群體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心理學的破窗效應可以給我們啟發。美國學者研究指出,在一棟建築物裡,若是有一扇窗子的玻璃被打破,但沒有人去做任何的處置,很快就會再破第二塊、第三塊。

當達到一定數量之後,整個破壞的速度更會呈倍速上升。將該原理用到班級管理上,如果學生不良行為多到一定數量,全班就會快速淪陷;而好的行為增加到一定數量,全班也會快速步入正軌。

如何有效地管理班級

4樓:

摘要。班級如何有效管理答:班級如何有效管理 1 一、要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班主任要想管好一個班集體,除了靠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班級公約,以制度去管理學生外,要靠班主任去細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教師的思想、行為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班主任,影響。

如何有效地管理班級。

班級如何有效管理答:班級如何有效管理 1 一、要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班主任要想管好一個班集體,除了靠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班級公約,以制度去管理學生外,要靠班主任去細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教師的思想、行為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班主任,影響。

您能補充下嗎,我有點不太理解。

如何有效地管理班級答:如何才能有效地管理好班級,則需要我們每一個班主任進行探索和實踐。

怎樣有效管理班級 一、自我民主管理的前提是充分了解每一位學生 第一,把握每一個「自然群落」的「首領」,並交給他們適合。

如何有效地管理班級

5樓:

一、要細心去做好每- -件事情班主任要想管好一個班集體, 除了靠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班級公約,以制度去管理學生外,要靠班主任去細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教師的思想、行為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班主任,影響更為直接。所以,班主任應該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這樣,才能給學生以良好的影響,做起事來也得心應手。我覺得班主任想管好-個班級就應該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表裡如一,言行-致;凡是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必須先做到,並且做得最好。這樣,才能影響和感染學生,促進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要認真負責,腿勤手勤做好班級工作,最主要的是瞭解學生群體和個體的特點,這樣,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學生的思想狀況如何、學習態度怎樣、能否遵紀守法、有什麼個性特點和興趣愛。這不是班主任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就能瞭如指掌的。

我靠的是勤跑、勤觀察、勤瞭解。學生一-到校, 我就出現在教室裡;早自習課,我也會去教室看看;學生上課,我在教室外轉轉;課間操,我跟隨學生到操場練練;活動課、午飯後,我常到學生中間談談。腿勤,聽的多看的多瞭解的多,使我掌握了大量的實情和第一手資料, 為制定出針對學生實際的治班措施,採取切實可行的治班方法,提供了科學的依據。

俗話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班主任雖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但是在做好指揮官的同時,還得做好戰鬥員。

在實際工作中,要求學生做到的,班主任首先要做好。班主任的行動最有說服力和影響力。在日常學習、生活中,要十分注重多動手,以自己的行為去帶動學生。

教室裡偶爾出現紙屑,我會彎腰撿起來;教室裡桌椅擺放不整齊,我也會動手清理。班主任的手勤,產生了巨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使班級的一-切工作都變得得心應手了。

班長怎樣管理班級紀律,班長如何管理班級作文

1.以身作則,凡事要做表率 身正,不合而行 其身不正,雖給不行 班長作為班級的一把手,必須以身作則,凡事要先做表率,成為楷模。1 在執行政策上做好榜樣,堅決貫徹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保證政令的順利進行。2 在遵守紀律上做好榜樣,紀律是班級和諧的保證,要時時處處嚴於律己,自覺遵守班級紀律。3 在學習做好...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400字)

現在的大學生大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他們的成長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同步,社會的多元化培養了我們追求個性的特點。況且,同一班級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家庭和教育背景不同,個人社會經歷不同。氣質 性格 特長和興趣都不同。因此,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相當不容易。那麼怎樣才能當好班長呢?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班長管理班級自習的方法,班長管理班級自習的方法

1 平時,在生活上要多幫助班級的同學,還有學習上,也得在某方面突出。至少不能太爛 2 恩威並施,在班級大多數都看不慣個別人的不良現象時 上課大聲喧譁,嗑瓜子 你要挺身而出,不要有顧慮,跟他吵架都可以 但不能打架 下課或放學在好好跟他溝通。這樣別人才會尊重你,敬畏你。3 有一點你得清楚 你是同學的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