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400字)

2021-08-16 20:44:47 字數 4264 閱讀 880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生大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他們的成長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同步,社會的多元化培養了我們追求個性的特點。況且,同一班級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家庭和教育背景不同,個人社會經歷不同。氣質、性格、特長和興趣都不同。

因此,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相當不容易。那麼怎樣才能當好班長呢?

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保持班長的威信,至少有一方面能讓全班同學佩服。

第二,在平時與同學相處時,應與同學真誠的交往,避免使彼此之間產生距離感。

第三,班長必須有良好的形象,幽默的談吐與相當的機智,以便於以後工作的。

第四,班長領導整個班委,他不僅需要發揮自己的作用,還要使整個班委高效率的工作,當然,這需要班長根據個人的司職於特點分配工作,發揮出班委的個人才能。避免班長一個人單幹。要把整個班級凝結在一起,發揮出集體的力量,真正做到1+1 〉2。

第五,班長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即“先班級之憂而憂,後班級之樂而樂,”凡事有一種敢於負責的氣概,作決定要穩重,沉著,機制,果斷。

第六,班長應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根據輕重緩急合理安排時間,做到兩者兼顧。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那,看他們誰幹的不好就說說他們。我有經驗,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多d廢話,,, 主要內容隨便寫d 話點管理同學就得啦 採納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保持班長的威信,至少有一方面能讓全班同學佩服。

第二,在平時與同學相處時,應與同學真誠的交往,避免使彼此之間產生距離感。

第三,班長必須有良好的形象,幽默的談吐與相當的機智,以便於以後工作的。

班長如何管理班級作文 600

5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的職責: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933,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劃、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彙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佈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劃,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希望同學們做到:

1、 主動配合班委以及老師的工作。

2、 與其他同學和睦相處,不打架。

3、 不做損害集體利益,破壞班級榮譽與形象的事情。

4、 不做危害他人,損人利己的事情。

5、 主動遵守校規、班規,不刻意違反學校紀律。

6、 如果有事不能參加集體活動,需本人與班主任打招呼,不得私自不參加集體活動。

7、 如有違反學校或班級紀律行為,需找老師主動承認錯誤。不然,被發現後,將嚴肅處理。

8、 按照計劃行事,不得擅自變動。

9、 如對班委或老師有合理意見或建議,希望可以在適當的時候主動提出。

10、 熱愛班級體,以維護集體利益為己任,堅決不允許有損害集體利益的行為出現!

作文,如何做個好班長

6樓:櫻桃紫紫夢

告訴你一下,你有體會的吧!用自己的感受寫作文,才是最真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巧啊,我也是初一,也是一個班長啊!!

一般,初中的班長工作不少,老師一定告訴過你平日裡應該做的事(早上開始……),結合工作要點就可以了,然後適當提一下你對班級管理的建議了。(我也寫過啊……)假如你們班還有值周班長之類的,你可以寫督促他們工作(午自修、自修課的時候)

我當班長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事前的競選稿形式,也可以是事後總結優缺點,也可以採用意識流的手法,增加想象的元素進行構思。

9樓:金田櫻蘭

我不想給你網上的 最好是將自己的心理活動寫出來

初一競選班長的一篇作文。400字左右。(自己寫的) 20

10樓:是你的天枰

我的名字是:呂夢妍。

我想競選的職位是班長。我為什麼要競選班長呢?因為我想為大家服務;我想成為老師的小助手。

我既然想當班長,我就會帶好頭,給大家做一個好榜樣!我會嚴格要求自己:上課積極發言!

我的作文常常被老師表揚,到現在為止,我已經榮獲十幾張獎狀,我相信以上成績,一定有資格成為班長的!

肯定會有人說:“當班長特別累!肯定很麻煩!而且會影響學習成績!”

但是,我不怕!再為大家服務同時,我也會努力學習!

如果我當時班長,我一定會負起當班長的責任,成為老師們的左膀右臂,成為同學們的好榜樣!我會:上課時絕對不講悄悄話,並且認真聽講,做好每一個重要的筆記。

管理方面:我會讓上課之前幾分鐘的時間裡不再有喧鬧聲;午休,不會再有同學們的打鬧聲。讓安靜的時候,及時落下一根頭髮也聽得見。

在每一時刻都注意班上的衛生,爭取在每一星期都得到一面流動紅旗!總之,我會盡我所能,來當好這個一班之長!

但是,如果這次改選會,我沒有競選上班長,我以後也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來競選班長這個職位。

寫同學比如《班長》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班長,怎樣幫助老師管理好班級.作文1000字

1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假如我是班長

凡事只要用真誠的心去做,就會成功。

---題記

午後的陽光,又灑下它那金色的光芒,斑斑點點,從樹葉的密封間射進來。我佇立在窗邊,抬頭看那悠然的浮雲,思緒又飛向了遠方... ...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自己的幻想,在班級中那些“悠悠然的百姓”有時也會羨慕班長的威風,倘若有一天真的成為了班長,可真還會使人有些措手不及呢。

假如我是班長,我會遵守最重要的一條原則:“用真誠的心去做每一件事。”即使成為了一個小小的“七品芝麻官”,如果不能正確的做好每一件事,那麼就會成為一個不負責任,沒有資格的好班長。

首先,我認為應該努力學習,一切的動力來自的學習,只有學習成績的提高才能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培養同學們的積極性,和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態度也很重要,要以身作則,成為同學們的學習榜樣,做好班級中應管理的每一件事,讓老師減輕負擔。這樣,同學們心中才會有了努力的目標,可以在良好的環境中更好的學習。

假如我是班長,也要學會理解與寬容別人。有良好的品質讓他人學習與敬佩。在學習中,我們不免會與別人發生爭執或者犯錯誤,而在這種沒有老師的情況下,班長更應該來處理好班級中發生的這些瑣碎的事。

通常,應該前去制止事情再發生,學會控制班級秩序與紀律,然後試圖瞭解與別人交流,心平氣和的說明道理,倘若一味的嚴厲批評,只會適得其反。

假如我是班長,就會一心為班級著想,用真誠的心去做,用善待與理解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帶動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管理好班級中所發生的事,發揮好團隊精神與處理好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一心只想著自己,而從來不顧他人的感受,盲目的去指揮與訓斥他人,那麼你只會得到同學們的疏遠。

幾聲鳥鳴突然把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這陣陣觸手可及的縷縷微風又在身邊圍繞,為我又繼續陶醉在這美妙的自然中... ....

班長怎樣管理班級紀律,班長如何管理班級作文

1.以身作則,凡事要做表率 身正,不合而行 其身不正,雖給不行 班長作為班級的一把手,必須以身作則,凡事要先做表率,成為楷模。1 在執行政策上做好榜樣,堅決貫徹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保證政令的順利進行。2 在遵守紀律上做好榜樣,紀律是班級和諧的保證,要時時處處嚴於律己,自覺遵守班級紀律。3 在學習做好...

我是班長我該這樣管理好班級體

呵呵,握握手。我開始也受這個困擾。現在有點經驗。可以告訴你。你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緒。不能總嬉皮笑臉的。有嚴肅的一面。但是又不能顯得不和諧。我現在高中的 同學也很好管理,自覺性比較高。也還好。你加油把 送你一句話 產生摩擦握握手,什麼矛盾都沒有!我也是班長,你應在同學們有矛盾或遇到難題時幫助他 她,富有...

作為班長怎樣能管好班級?作為班長管理班級的方法

我也當過班長,所以我深知管班級的痛苦,不過還好,我總結了一套經驗。我覺得想要做一個好班長且能管住班級,你應當學著和班級裡的同學交流可以和他們成為一個朋友,讓他們覺得你是一個可親近的人,當然咯在做他們的朋友時應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讓他們認為你是個不錯的人!在這樣的基礎上在慢慢地樹立威信,還有在管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