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班長我該這樣管理好班級體

2022-03-08 19:33:42 字數 1104 閱讀 8075

1樓:用修然

呵呵,握握手。

我開始也受這個困擾。現在有點經驗。可以告訴你。

你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緒。

不能總嬉皮笑臉的。有嚴肅的一面。但是又不能顯得不和諧。

我現在高中的…同學也很好管理,自覺性比較高。也還好。

你加油把……&

2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話:產生摩擦握握手,什麼矛盾都沒有! 我也是班長,你應在同學們有矛盾或遇到難題時幫助他/她,富有正義感的班長永遠是好班長!

加油!用你的實力去征服他們!

3樓:葉孤月天

第一,我們應該以制度管人,而不能實行人治。就想我們國家現在是法治社會一樣,制度面前一律平等。人治很容易製造矛盾,尤其是班長,所以你要制定班級共同遵守的制度。

記住,制定制度一定要是徵求大家意見的基礎上都不反對的時候再寫下來形成書面制度。自己的意思流露,誰還再好意思出爾反爾,這樣你以後執行的時候也就輕鬆的多。

第二,你要逐步的樹立自己的威信。班長的威信不是不怒而威,而是一呼百應,說的有理,有人信服,有人支援。威信的建立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你要一心為班級,對人對事一碗水端平,公生明,廉生威!其次,儘量少下命令,注意說話的方式方法,要讓人高興又尊敬的接受你的「命令」。再次,要注意辦事的成功率一定要高!

拿不準的話不要說,不要輕易許諾,拿不準的事不要做。人們看到的是你的結果。要少說多做。

最後,要注意掌握好和同學們的距離,不要過近,近則嬉戲無度,難以駕馭;也不要太遠,遠則心涼,易生逆反心理。你要逐漸的找到令大家都感到舒服的方式方法,這需要自己長期的積累總結。

第三,要有一雙善於發現問題的眼睛,班長的眼睛是看班級全域性的,要比同學們看得高看的遠,發現別人未發現的還處在萌芽狀態事物的端倪,並及早處理。

第四,要會正確的處理班級事務。自己能解決的,不管是不是自己職責範圍之內的事,都要積極主動去解決好。自己解決不了的,一定要及時上報,千萬不要包庇隱瞞,因為最後的結果不是你能承擔的。

記住,所有的問題上級都可以解決。

第五,要處理好和老師、其他班幹部和同學們的關係,找到三者之間的制衡點。班長的作用就是穩定大局,促進班級發展的。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400字)

現在的大學生大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他們的成長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同步,社會的多元化培養了我們追求個性的特點。況且,同一班級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家庭和教育背景不同,個人社會經歷不同。氣質 性格 特長和興趣都不同。因此,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相當不容易。那麼怎樣才能當好班長呢?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我是高一學生,我們學習都還好,班級排名中上等,我只是想找人,共同努力,後來認識了她,她是我初戀

驕傲一點,如果看到他們很親密,就說明她並不在乎你,你可以用你各方面的才華展示,向世人說明,我是最好的就行了。要有自信,天涯何處無芳草。相信你通過此事精神層面會有提高。其實,青春期的萌動沒錯,只是希望你能把重點放到學業上。不要想太多,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要強求。你也試著和你女友的男閨密交朋友...

我是大一新生,然後我是班長,急求一份班級工作計劃

在新學期裡我們的工作具體安排如下 一 大學裡,學習都是基礎,無論何時,都應該放在第一位.所以要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自修課紀律,提高效率。通過各種方式促進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交流溝通,隨時隨地把班裡的學習請況反映給老師,以便老師針對具體情況採取具體的教學方案,使老師達到多樣教學,同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