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學生,要管理班級紀律,可是老是管不了,怎麼辦

2022-07-18 02:10:20 字數 6110 閱讀 5269

1樓:源秀英赫冬

首先你自己要在同學心裡有種威信,做事千萬不能優柔寡斷,有點魄力,讓同學看看你的能力,然後他們才會聽你的話。

像我們班把,隨便吼幾嗓子大家就都安靜了。

再說,如果a說話了,那你記他的名字是絕對可以的,你有理,他才是理虧呢。如果b在說話,那b也要記,如果b不是在說廢話聊聊天什麼的,那你就和a說清楚,你把名字交給班主任他又能怎樣?有本事他再說,他再說你就再記。

看他能堅持還是你能堅持。至於b,如果他講了,那就實事求是,都記。

他們狡辯的話,你隨便他們狡辯,很多時候沉默也是一種很好的應對。他們喋喋不休,你一言不發,就看著他們,等他們自己累了說沒詞了,自己都不感到害臊才怪了。

管理班級紀律的確不是件簡單的事。要靠你的魄力和能力了。加油哈!

2樓:牧時芳勾君

造成這種現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老師在學生心目中不夠有威懾力,不夠凶,不夠狠,所以他們就會覺得上課講話這種小事不會得到什麼大懲罰,便一而再再而三的擾亂課堂紀律。你應該在學生心中樹立威嚴的形象,發現學生上課講話要嚴厲懲罰,可以嚴厲到找家長,千萬別心軟,給他機會,這樣只會讓他更加猖狂。把芝麻小事當成西瓜那麼大來處理,讓學生覺得上課說話是和打架一樣嚴重,慢慢的,這種現象便會被慢慢的控制住。

滿意的話,請採納!

管紀律,他們不聽怎麼辦??老感覺班裡的學生好不團結~·

3樓:

我現在也是班長,我們班的同學都非常有錢,其實大多數同學們的心是不錯的,但是總有那麼幾個情節很「惡劣」的,所以我們班的紀律是出了名的差,我們現在都初二了,心思一大部分都在學習上,也懶得管了,但是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氣憤,所以我能體會到你的心情,不過我對你也有些建議:

1.嘗試著去發現同學們的優點,在我們班,無論學校舉行什麼活動,我們班總是第一名,我們班的人是全年級最多的,可謂「人多力量大」,所以我常常覺得在一些文化活動中,我們班的歌喉是最響亮的,氣氛是最熱烈的……當你從中理解之後,心裡也許就不那麼難過了。

2.和全班同學成為朋友,讓他們信任你,理解你,所以在必要的時候,他們會尊重你,面對真心的朋友,沒有人是「狠心」的!

3.多與老師交流,該嚴時要嚴的下來,老師總有辦法的,你重在執行,當好老師的得力助手。

4.多於不聽話的學生交流,其實孩子們的心都是善良的(也許比較大了),他們絕不是有意針對你而吵鬧,你要能化解他們心中的憂愁,幫助他們,關心他們。

希望能幫助你一些。

4樓:l小婭

我還是個學生的時候,雖然是班級拖後腿的。但我們班級紀律還算好的。我們班裡的學生都不大喜歡班主任的總覺的班主任像個老大媽似的。

管理管外的老是覺的拿錢做好人。宣告一下,不是我一個人認為的。我們班的好學生也是如此的。

那得看老師平常的為人怎麼樣。相對來講學生還是喜歡復課老師的。他會在課前給學生講笑話,講故事。

或者將一些和課題有關的內容、故事、很生動。這樣很讓學生喜歡。其實我們班主任也不是很壞。

每年運動會的時候。總是在旁邊給我打氣。說一些「加油,別讓別人欺負我們」的話。

激起了我們90後不服輸的性格。呵呵、

5樓:民間故事集錦

看的出來你責任心很強,其實學生的心裡對班級幹部都有或多或少的反抗,其實這沒什麼這是一個普遍現象,當然你身位班幹部不要感覺自己高高在上要和同學處理好人際關係,要用平常心去對待謝謝祝你學習進步

6樓:上校尉

不聽的話就叫校長, 見家長, 減分, 記小過

7樓:跟小熊說晚安

找老師,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怎樣能管好班級紀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班長

⑴接受班主任直接領導,全面負責班級的紀律、學習、衛生等工作;

⑵及時落實班主任、年段、學校佈置的各項任務,做好分工協作工作,負責檢查、督促班委認真開展工作;

⑶及時向班主任、年段長、學校反映班級學習、活動等情況。

⑷上課叫口令,集會前負責組織、整理班級隊伍,並帶隊入場,維持班級秩序。

2、副班長

⑴接受班主任的領導,是班主任和班長的助手;

⑵在工作中能獨擋一面,分管班級的安全工作;

⑶負責檢查督促班委遵紀守法情況,做好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傳工作。

⑷協助班長搞好班級其他工作。

3、學習委員

⑴負責班級有關學習方面的工作。

⑵督促各科代表及時收繳作業和登記,並檢查收繳和登記情況,經常向科任教師、班主任彙報。

⑶協助班長組織同學交流學習經驗,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

⑷收集同學對各科教學的建議和要求,及時向有關老師反映,供老師教學時參考。

4、宣傳委員

⑴負責班級宣傳工作,定期出好班級黑板報,每兩週更新一次。

⑵發動同學向廣播站、少先隊、學生會刊物供稿。

⑶利用各種宣傳陣地,及時宣傳班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現象。

5、生活委員

⑴管好用好班級飲水工作。

⑵負責班級、衛生區的衛生打掃安排和檢查督促工作。

⑶組織同學學習疾病防範等衛生小知識,同時,在疫病流行時,應負起預防宣傳、班級消毒等工作責任。

⑷協助學校管理好班級財產,發現門窗課桌椅、日光燈等公物受損,及時報告班主任和總務處。

6、文娛委員

⑴定期組織同學開展文娛活動;活躍班級的課外活動。

⑵組織同學排練文娛節目,參加年段、學校的演出。

⑶負責籌備舉辦有特色、有意義的文娛性主題班會、聯歡會、節日晚會等。

⑷及時發現、推薦、動員文娛骨幹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文娛活動。

7、體育委員

⑴協助體育教師上好體育課。管好班級課間操和眼保健操。

⑵組織同學積極開展體育鍛煉,定期組織班級性的體育競賽活動。

⑶動員、組織同學積極參加年段或全校性的各項體育比賽。

8、紀律委員

⑴負責好班級課堂紀律。對同學間發生爭端,要及時疏導,嚴重事件要及時報告老師或值班教師。

⑵組織安排同學參加公益性勞動,同時安排好勞動任務並督促同學完成。

⑶組織同學學習安全知識,開展安全宣傳工作。檢查班級或學校安全情況,發現存在不安全因素,應及時向班主任和有關部門反映,採取防範措施。

⑷負責班級安全工作,不在本教室上課時應關好門窗,鎖好門。

⑸在班級外發生的吸菸、偷竊、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安全員應及時報告學校政教處。

9、科代表

⑴收發好自己負責的各科作業本,登記好每科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老師。

⑵檢查登記該科組長作業和背書情況。

⑶登記好該科每一次小考前三名名單。

10、組長

⑴負責收發本組作業本,登記每次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相應的科代表或學習委員。

⑵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

⑶管好本組紀律情況。

11、寢室長

⑴負責管理、登記本寢室(本班的)紀律、勞動衛生情況。

⑵寢室打掃衛生應有一個安排表。

⑶協調本寢室成員之間的關係,讓同寢室成員能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備註:⑴特殊情況,由班長、副班長代行班主任職權,主持班上工作。

⑵自習課紀律由紀律委員、班長和副班長負責。

9樓:匿名使用者

靠的是:你首先要信任別人,何為信,一諾千金為信!相互信任了,就好辦了。多於班級同學溝通和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班幹部,都要以身作則,該嚴肅時嚴肅,該溫和是溫和。

學生上課紀律太差了,管不住怎麼辦?

11樓:一匹哭泣的駱駝

提高自己的授課水準,課堂之上能調動起學生的興趣,自然會津津有味地傾聽!

祝你好運!

12樓:

結合lol或最近熱火的新聞來上課,同學們就不會紀律差了,因為你說的是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13樓:

考試之後,對成績不好的學生點「顏色」,殺一儆百!!

關鍵是把班裡的學習風氣帶好!!

14樓:五梓璐

把該學生請起來站在教室的一邊,下課後好好的對他說服教育

15樓:

你就叫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上講臺帶領大家朗讀或是表演節目給大家,不唱的或是不願意帶領大家朗讀的就不許下講臺

16樓:萌萌噠小淡淡

吼 我們班老師一吼就好了 一定要認真發一次火 殺雞儆猴

17樓:喜慶愛妞妞

可以立下一個規矩 說話的站著 但是說話的同桌也要站著 要不想站著就別說話 說話就站著

18樓:水悅耳

你如果是老師,就應該提高自己的課堂掌控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談話,不要用批評的方式,和他們多多溝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講著有趣的話題吸引學生

21樓:佔沛山

先把帶頭的那幾個學生!揪到辦公室

22樓:meryl王

用小蜜蜂,聲音壓過他們

23樓:w標題

我想是老師資質的問題吧!

怎麼管理班級紀律(急需~~)

24樓:永恆哥20婱憺

1、班長⑴接受班主任直接領導,全面負責班級的紀律、學習、衛生等工作;⑵及時落實班主任、年段、學校佈置的各項任務,做好分工協作工作,負責檢查、督促班委認真開展工作;⑶及時向班主任、年段長、學校反映班級學習、活動等情況。⑷上課叫口令,集會前負責組織、整理班級隊伍,並帶隊入場,維持班級秩序。2、副班長⑴接受班主任的領導,是班主任和班長的助手;⑵在工作中能獨擋一面,分管班級的安全工作;⑶負責檢查督促班委遵紀守法情況,做好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傳工作。

⑷協助班長搞好班級其他工作。3、學習委員⑴負責班級有關學習方面的工作。⑵督促各科代表及時收繳作業和登記,並檢查收繳和登記情況,經常向科任教師、班主任彙報。

⑶協助班長組織同學交流學習經驗,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⑷收集同學對各科教學的建議和要求,及時向有關老師反映,供老師教學時參考。

4、宣傳委員⑴負責班級宣傳工作,定期出好班級黑板報,每兩週更新一次。⑵發動同學向廣播站、少先隊、學生會刊物供稿。⑶利用各種宣傳陣地,及時宣傳班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現象。

5、生活委員⑴管好用好班級飲水工作。⑵負責班級、衛生區的衛生打掃安排和檢查督促工作。⑶組織同學學習疾病防範等衛生小知識,同時,在疫病流行時,應負起預防宣傳、班級消毒等工作責任。

⑷協助學校管理好班級財產,發現門窗課桌椅、日光燈等公物受損,及時報告班主任和總務處。6、文娛委員⑴定期組織同學開展文娛活動;活躍班級的課外活動。⑵組織同學排練文娛節目,參加年段、學校的演出。

⑶負責籌備舉辦有特色、有意義的文娛性主題班會、聯歡會、節日晚會等。⑷及時發現、推薦、動員文娛骨幹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文娛活動。7、體育委員⑴協助體育教師上好體育課。

管好班級課間操和眼保健操。⑵組織同學積極開展體育鍛煉,定期組織班級性的體育競賽活動。⑶動員、組織同學積極參加年段或全校性的各項體育比賽。

8、紀律委員⑴負責好班級課堂紀律。對同學間發生爭端,要及時疏導,嚴重事件要及時報告老師或值班教師。⑵組織安排同學參加公益性勞動,同時安排好勞動任務並督促同學完成。

⑶組織同學學習安全知識,開展安全宣傳工作。檢查班級或學校安全情況,發現存在不安全因素,應及時向班主任和有關部門反映,採取防範措施。⑷負責班級安全工作,不在本教室上課時應關好門窗,鎖好門。

⑸在班級外發生的吸菸、偷竊、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安全員應及時報告學校政教處。9、科代表⑴收發好自己負責的各科作業本,登記好每科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老師。⑵檢查登記該科組長作業和背書情況。

⑶登記好該科每一次小考前三名名單。10、組長⑴負責收發本組作業本,登記每次交作業情況,並及時告訴相應的科代表或學習委員。⑵主動關心學習有困難的同學。

適當組織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進行幫助。⑶管好本組紀律情況。11、寢室長⑴負責管理、登記本寢室(本班的)紀律、勞動衛生情況。

⑵寢室打掃衛生應有一個安排表。⑶協調本寢室成員之間的關係,讓同寢室成員能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備註:

⑴特殊情況,由班長、副班長代行班主任職權,主持班上工作。⑵自習課紀律由紀律委員、班長和副班長負責。

我是個小學生,暗戀班級裡面的男生

小學生,如果不是留級的話,不會那麼早熟的。你的所謂暗戀只是青春期開始時對異性的好感和懵懂的感覺,算不上戀。多看看周圍其他同學,慢慢的你就會覺得大家其實都一樣的優秀,一樣的可愛,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那時候你就不會那麼介意某一個人,就會從 暗戀 裡走出來了。孩子,你要知道你現在的暗戀僅限於好感。你可以...

我是一名好學生,班級前幾名,可是這次月考數學考砸了,120題

平常多做一些題,我也是跟你一樣的在小學,現在都很好。多練練提,看看例題,都是有好處的 祝你學習進步 同感啊我們今天考試數學我也考砸了 這次期中考砸了,數學100分試卷考60.5,我平時是個好學生,但語文應該考得還不錯,怎麼辦,要開家長會了 如果你真bai是像你說的好du學生的話,那麼就沒關係了,說明...

我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可是我要做銷售我要怎麼逼自己去

你和我copy一樣。不喜歡人情世故。也不愛說話。這是我們的缺點。但是既然我們有缺點,那就要犧牲別的方面。我已經在一個機械工廠幹了10年了。倒班制。上班基本不用和人交流,也不用說話。比如適合我們的有技術性,呆板型,哭造型的工作。有值班員,倉庫員,財會,計算機方面,機械方面等等都是屬於這些型別的。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