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怎樣管理班級紀律,班長如何管理班級作文

2021-06-07 13:10:15 字數 5783 閱讀 3461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身作則,凡事要做表率

“身正,不合而行”,“其身不正,雖給不行”。班長作為班級的一把手,必須以身作則,凡事要先做表率,成為楷模。(1)在執行政策上做好榜樣,堅決貫徹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保證政令的順利進行。

(2)在遵守紀律上做好榜樣,紀律是班級和諧的保證,要時時處處嚴於律己,自覺遵守班級紀律。(3)在學習做好榜樣。加強自身學習,把學習當做一種責任, -種精神追求,養成勤於讀書,勤于思考,勇於探索,敢於創造的習慣。

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別人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好一班人, 帶好班級隊伍,促進班級穩定和諧的發展。

2.保持團隊關係

作為班長,作為班級的領導者,應該充分發揮這一-職能份能帶來的效用, 想方設法使班級團結,制定-些班級規則,如值日規則(儘管這個大部分屬於生活委員的工作,但是班長應該在有關班級的活動與事物中都有所參與)等。另外,在班級搞一些活動時, 要發揮全班同學的才能,要授權給在某些方面有能力的同學,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促使班級團結。作為班長,必要時要敢於指出集體的缺陷,分起到監督作用,如班級上課出勤率不全、整體學習情況欠佳時,班長應提出問題的所在,並提醒同學們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以及解決的方法,有時應針對一些問題提出建設性的意見,虛心採納同學提出的解決方案,這些都能使同學與班長之間的關係以及班級同學之間的關係更融洽,從而有助於保持良好的團隊關係。

3.積極開展班級建設

作為班級的管理者,要密切關注同學們的思想動態,發現並解決問題。同時,設立意見簿,收集同學們對班長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建立班級公告欄和班級qq群,便於及時傳達各種資訊。通過每月開班委例會,討論工作上的問題、總結開展工作的經驗,提高班長的工作能力。

與“兄弟班級"負責人溝通,定期交流工作、學習經驗,取長補短,促進班級更好地發展。

2樓:小百科書

為什麼一定只要班長管紀律呢?那讓其他班委會成員幹什麼呢?呵呵...

一個人管是不是很累啊,既要不得罪同學,又要對老師有交代,這種“兩全其美”的方法不太好找哦。如果一定要,那你應該注意一下“團結”,讓其他班委會、團支部成員共同管理,大家一起管,這樣就不會得罪同學了,因為同學們不可能會認為所有班幹部都得罪了他吧。

要管理好班級,最重要的還是那句話:團結!團結的力量大。

班級的管理可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事,要團結好其他的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大家集思廣益,共同為班級管理獻計獻策,營造班級“領導班子”的內部團結,起好帶頭作用,這樣,班級才會更加團結。威信是建立在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的團結上的。另外,工作要積極,同時注意學習,訓練一下自己的責任心和管理能力,首先是要團結,這是最重要的。

給你看看我的**,要認真看哦。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

班委會和團支部只有搞好團結的義務,沒有破壞團結的權力。搞好團結,講話才有人聽、做事才有威信。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團結共事就會有一個堅實的基礎。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實踐證明,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只有搞好團結,才能出凝聚力、出戰鬥力,講話有人聽、做事有威信;才能出智慧、出成績,什麼壓力都可以化解,什麼難題都可以解決;才能出幹部、出人才,有健康成長的沃土,有成就事業的舞臺。這樣才能團結好班上的其他同學。

大家在一起共事,是班級的需要、班主任的重託、同學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識大體、顧大局,用高尚的人格增進團結,用堅強的性格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團結。

搞好團結,最重要的是按規矩辦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要的事情和大額度班費的使用,都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同學們的意見,多溝通多商量,集思廣益,擇善而從,集體討論決定,班長和團支部書記絕不能搞“一言堂”,一個人說了算。集體決策一旦作出,即便個人有保留意見,也要各負其責,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絕不能搞自由主義,發出“兩種聲音”。

就一個班來說,搞好民主集中和團結合作,團支部書記和班長最關鍵。團、班“一把手”都要有強烈的合作意識。必須明白,兩個“一把手”是事業上的搭檔,不是競爭的對手;是工作上的分工,不是權力的分配。

各盡其職、分工合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班級的和諧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

懂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事,真團結是大境界。在團結問題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行。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的工作經歷、認識水平、性格特徵各不相同,看問題難免有意見分歧,幹工作難免磕磕碰碰。

維護團結,還要加強性格修養,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為班級營造心情舒暢、和諧共處的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大家的學習成績才能更快的進步。

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和粘合劑。班幹部和團幹部要有寬廣的胸襟,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要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使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之間成為學習上志同道合的同學、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幹部、生活上相互關心的摯友。

私心是影響團結的大敵,也是導致不團結的主要根源。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班級管理這方面可以為你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明確班規,獎懲分明。

第二:依據實際情況,可以對學生實行個人量化考核(以100分為滿分,例如上課玩手機-1分,無故不交作業-2分,遲到、曠課每次-2分,抄作業的-2分,聚集同學在校外打架或聚集校外人員來學校打架-5分,在校吸菸喝酒-5分,依據所扣的分數對其進行處分)(建議使用)

第三:可以安排專人負責每天的課堂紀律,對違反紀律的學生第一次給予警告,屢教不改的通報班主任

第四:開一次主題班會,嚴重強調違反紀律的後果

第五:也可以辦一期板報宣傳

第六:紀律委員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首先嚴格要求自己,其次嚴加管理,對於“老頑固”、“老大”類的學生要嚴抓,一旦發現違反紀律必須“毫不手軟”“絕不留情”。對於有悔改表現的可以酌情從輕處罰。

第七:對於“老頑固、老大”類的學生的處罰力度一定要高,例如罰站,罰值日一週、罰跑1000米或者停課整頓(不提倡經常使用)

第八:嚴格整頓對於包庇其行為的學生,要加倍處罰

按照上面的,應該是沒問題了

4樓:

哥們兒,我也是一個班長,成績才是硬道理,你的分數在班上前五,再有兩個活躍分子支援你,一個班就基本在你的掌控之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不得罪同學,你應該進一個班長應盡的職責,就算開始會有同學不高興,但時間長了,他們不會恨你,而是會很敬佩你,先要在同學面前樹立威信,不讓以後再想樹立威信都難了。

6樓:庫芷杉

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報告給老師,要學會建立自己的威信,逐步樹立正確的班風。可先把一部分人的優點報告給老師,讓老師發表這些人,並及時抓住這些人的把柄(因人而異),含而不發;可以誘勸一部分,並抓住這部分人的心理,用老師的威嚴震懾其就位;特別調皮的連哄帶騙,達到自己目的即可。

7樓:

首先要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還要和老師搞好關係,和藹一點,別那麼高高在上,最好有點幽默感,這樣才能受同學的歡迎~!不要去想如何管教你的同學,應當和他們友好相處,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氣氛,這樣他們就很樂意聽你的話,你的煩惱也就沒有了。

***********************************=

班長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是同學的榜樣。作為班級的管理者,班長更瞭解同學的思想,更能和同學們很好的溝通,更能解決同學們的實際問題。所以,要想當好一名稱職的班長,應做好以下幾點:

1、自身素質好

要想當好一名合格的班長,自身的素質非常的重要。必須做到,各方面的知識都比同齡人多,凡事都比別人做得好。管理班級要以身作則,更要有一副熱心腸。

2、取長補短

俗話說人無完人,提高自己也是很重要的。這就要求班長要用他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任何不懂得問題都要虛心的向他人請教。對於同學給你的建議,你要坦誠的接受,要認真的考慮後有選擇的採用。

3、關心同學

作為班長,不僅要樣樣做得好,而且好要關心同學。同學們無論遇到任何困難,班長都要熱心的幫助他們解決;在同學們煩惱時,要主動和同學談談心,瞭解他們的內心世界,避免發生一些麻煩;還要主動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課,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自信心,讓班級的成績有整體性的提高。

4、平等待人

平等待人是一個的基本準則,作為班長,不能有高高在上的思想,更不能因同學學習差、品德差、條件差而藐視同學;也不能因為同學的學習好、條件好、關係好等亂了規定,以保證對待每個同學都公平、公正。

8樓:l_to回首

做到以下幾點試試;

1。不要跟老師打小報告,一些小問題不用告訴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告他們的狀,他們只會對你更加不服,認為你只是個靠老師的“廢物”,當然,不要放縱他們,該怎麼辦還是看你

2。寬容

3。要有威嚴。如果紀律差的影響到了同學們的學習,那必須管一管了,如果管了2,3次還是不聽,那就要要狠點了。

把凳子朝地上一摔,拿起書丟向那個不老實的學生,並大吼一生“丫的閉嘴,老實點,聽到沒有!”

班長如何管理班級作文 600

9樓:匿名使用者

班長的職責:

1、以身作則,身先士卒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933,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

2、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

3、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

4、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5、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

6、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

7、要搞好師生關係,使同學們與老師關係密切,有助於老師與班幹部的管理。

8、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要使用正當方式管理同學。

5、要有恆心,做事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

6、提醒班幹部做自己要做的事,要有責任心,對同學負責,對自己負責。

7、不要拿出班長的架子,要虛心接受同學與老師的意見。

8、在各個方面關心同學,關心集體。維護同學與班級體的利益與老師的威信。

9、要及早發現問題,自己可以解決的自己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早日讓班主任解決。

10、注意發現班內同學的長處、閃光點,發揮班集體的優勢和特點,也要注意發現班內的問題和隱患,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11、要經常觀察分析班內的情況,處理好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關係,調整好同學們學與玩的情緒,安排好班裡輕重緩急的事務。

12、掌握班級動態,在班級中起領頭羊的作用;爭取做到每2—3周召開班委例會,協調指導班委工作。

13、做學期計劃、總結等,及時發現班風中的問題並向老師彙報,思考並向老師提出有關班級發展的建議。

14、帶領完成學校佈置的各項工作,在老師不在的情況下處理突發事件。

15、為了確保班內各項工作的落實,班長要心中有計劃,多在關鍵時刻提醒大家,誰負責的工作,誰落實,沒完成的工作抓緊做。

16、協助體委做好“兩操”,負責檢視要求的落實。

17、適當的時候組織同學進行一些課內或課外活動(必須有一定的安全和其他方面的保證)。

希望同學們做到:

1、 主動配合班委以及老師的工作。

2、 與其他同學和睦相處,不打架。

3、 不做損害集體利益,破壞班級榮譽與形象的事情。

4、 不做危害他人,損人利己的事情。

5、 主動遵守校規、班規,不刻意違反學校紀律。

6、 如果有事不能參加集體活動,需本人與班主任打招呼,不得私自不參加集體活動。

7、 如有違反學校或班級紀律行為,需找老師主動承認錯誤。不然,被發現後,將嚴肅處理。

8、 按照計劃行事,不得擅自變動。

9、 如對班委或老師有合理意見或建議,希望可以在適當的時候主動提出。

10、 熱愛班級體,以維護集體利益為己任,堅決不允許有損害集體利益的行為出現!

班長管理班級的一些好方法,作為班長,該如何管理好班級

班級管理細則 a 1 確立班級的獎勵制度,首先建立好班級的人事安排,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4326266 不要總是試圖使bai用一些手段贏du得老師的信任或在zhi同學中 樹立威信。最dao重要的是做人要厚道 專,任何屬小聰明都是會被人看穿...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班長如何管理好班級(作文 400字)

現在的大學生大都是八十年代出生的,他們的成長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同步,社會的多元化培養了我們追求個性的特點。況且,同一班級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家庭和教育背景不同,個人社會經歷不同。氣質 性格 特長和興趣都不同。因此,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相當不容易。那麼怎樣才能當好班長呢?第一,要建立和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作為班長,怎樣管理初三班級的紀律

額 何必操這個心 表示紀律有什麼用呢?成績好 有團隊意識什麼的厚 上課講講話 其實沒什麼 多和同學談談交流交流。有時候可以幫著同學一起去犯犯紀律,開開玩笑什麼的 最好老師不在,老師在的話可以收斂一點 如果你平時都和同學們這樣開開玩笑,當你嚴肅起來管紀律的時候,同學們就多多少少可以聽你幾句。效果會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