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班級管理要注意什麼,加強班級管理應注意哪些問題論文

2021-03-27 19:55:54 字數 1583 閱讀 2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老師,那就要注意帶動班委幹部們的積極

性,讓他們積極參與班級管理建設。

如果您是學生,那就要注意團結,團結好其他班幹部們,大家一起管理班級。

班級的管理可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事,要團結好其他的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大家集思廣益,共同為班級管理獻計獻策,營造班級「領導班子」的內部團結,起好帶頭作用,這樣,班級才會更加團結。威信是建立在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的團結上的。另外,工作要積極,同時注意學習,訓練一下自己的責任心和管理能力,首先是要團結,這是最重要的。

給你看看我的**,要認真看哦。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

班委會和團支部只有搞好團結的義務,沒有破壞團結的權力。搞好團結,講話才有人聽、做事才有威信。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團結共事就會有一個堅實的基礎。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實踐證明,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只有搞好團結,才能出凝聚力、出戰鬥力,講話有人聽、做事有威信;才能出智慧、出成績,什麼壓力都可以化解,什麼難題都可以解決;才能出幹部、出人才,有健康成長的沃土,有成就事業的舞臺。這樣才能團結好班上的其他同學。

大家在一起共事,是班級的需要、班主任的重託、同學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識大體、顧大局,用高尚的人格增進團結,用堅強的性格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團結。

搞好團結,最重要的是按規矩辦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要的事情和大額度班費的使用,都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同學們的意見,多溝通多商量,集思廣益,擇善而從,集體討論決定,班長和團支部書記絕不能搞「一言堂」,一個人說了算。集體決策一旦作出,即便個人有保留意見,也要各負其責,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絕不能搞自由主義,發出「兩種聲音」。

就一個班來說,搞好民主集中和團結合作,團支部書記和班長最關鍵。團、班「一把手」都要有強烈的合作意識。必須明白,兩個「一把手」是事業上的搭檔,不是競爭的對手;是工作上的分工,不是權力的分配。

各盡其職、分工合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班級的和諧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

懂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事,真團結是大境界。在團結問題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行。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的工作經歷、認識水平、性格特徵各不相同,看問題難免有意見分歧,幹工作難免磕磕碰碰。

維護團結,還要加強性格修養,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為班級營造心情舒暢、和諧共處的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大家的學習成績才能更快的進步。

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和粘合劑。班幹部和團幹部要有寬廣的胸襟,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要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使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之間成為學習上志同道合的同學、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幹部、生活上相互關心的摯友。

私心是影響團結的大敵,也是導致不團結的主要根源。

2樓:claire1234雙子

首先要和學生不但是師生,還要讓他們感覺到是朋友,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就能聽你領導,切不可硬性領導

加強班級管理應注意哪些問題**

人事管理需要注意什麼,做人力資源管理需要注意什麼?

1 調配 調配是人事管理中的一項經常性的工作。由於工作的需要,或為達到在職訓練的目的,或為調整 人與人 人與事 的關係,或為照顧工作人員本人及其家庭的困難,常常採取調動工作人員工作崗位的措施。調配工作人員必須按照國家編制和人員結構要求,企業單位生產人員與非生產人員的合理比例,本著學以致用 適才適所 ...

老師癸亥乙丑癸丑壬子女如何,今年要注意什麼

1,大運 丙寅bai 丁卯du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zhi 癸酉 5歲上運dao 水木清奇的命局,這個格局專缺火,人陽光開屬朗也能助旺。癸丑日生,冬水當令,方局,劫助,身旺。月上乙木食神吐秀,水木清華,才智之人。天干劫財多,凡事自力更生就好。2,今年37歲,大運己巳,流年己亥,今年己土濁水不...

宮頸囊腫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宮頸囊腫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1 補充維生素c的攝入 由病毒引起的宮頸囊腫的例子已越來越多。而維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傷害,這一點非常重要。另外,維生素c也與宮頸囊腫發病率有關,有關資料調查表明,維生素c攝入量增加時,宮頸囊腫危險降低。2 應多吃黃豆與其製品 如豆腐 豆漿 豆乾,蔬菜類的芹菜 花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