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的降血糖

2022-04-10 11:19:50 字數 5463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益於降壓的食物

我們這裡所介紹的保健食物.應該說既是大眾喜愛食用,容易找到的食物,又是性有所偏,對高血壓具有某些**功效的食物。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④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蔘、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葫蘆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壓的作用。

綠豆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蠶豆花鮮蠶豆花60克或乾花15克加水煎服,可**高血壓、鼻出血。

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蓮子心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哪些食物能降血壓

所謂「能降血壓的食物」,是指它們能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但不會降低正常人的血壓,正如阿斯匹靈只能降低發燒病人的體溫,而不會影響正常人的體溫一樣。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為佳。

荸薺、海蜇頭:各一至二兩,洗去鹽份,煮湯飲,名「雪羹湯」,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

菠菜:含有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p,可作為**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用食物。

綠豆:適量裝入豬的苦膽內,陰乾研粉,每次一錢半至二錢,一日2次,有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頭暈,頭痛、高血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的話,還是不要求快得好

這本來就是一個慢慢調理的過程

快的話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可以先在飲食上多多注意

不要吃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

餐後喝一些 上清天尖 也是可以的

平時沒事的話多多鍛鍊身體

晚上早睡,不要熬夜,心情要好

3樓:儒蘭有機_娜娜

試試金線蓮吧,效果會讓你吃驚的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些什麼 怎麼有效降糖

4樓:健康不光看指標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和解決方案

我們知道 糖尿病一直被定義為終身病,一輩子要與藥物打交道,那麼我們從細胞矯正醫學的角度解析一下糖尿病,也許你會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首先,讓我們一起來**一下糖尿病到底是怎樣形成的?

糖尿病是因為我們的空腹血糖過高了,現階段參照的正常空腹血糖值是3.9---6.1mmol/l,如果您的空腹血糖超過最高值6.1mmol/l的話,就會被診斷為糖尿病。

那為什麼空腹血糖會過高呢?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血糖是由胰島素來代謝的,血糖過高一定是我們血液中胰島素的量不足了(相對不足或者絕對不足),而胰島素又是由我們的胰島分泌的,因此,胰島素的量不足了,就是我們胰島的分泌功能下降了。那胰島的分泌功能為什麼會下降呢?

這就需要我們瞭解一下胰島的構造了(請看下圖)。

胰島是由一個一個的胰島細胞構成的,各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最後彙集起來,所以胰島的分泌功能下降其實就是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整體下降的結果,那為什麼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會下降呢?那我們就需要來了解一下胰島細胞的構造。其實每個細胞都是由細胞核、細胞膜和細胞質構成,細胞質也稱細胞內液,細胞的外面還有細胞外液,細胞的內外液滋養著整個細胞,維持著細胞的新陳代謝,也就是說細胞的內外液就是細胞的生存環境,那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的下降是不是胰島細胞的生存環境決定的呢?

答案是肯定的,任何物種的健康都直接由這個物種的生存環境決定,而細胞的生存環境我們統稱為體液。這樣我們就知道了我們的胰島細胞是生活在我們的體液裡,我們的體液還包括組織液,淋巴液和血液等。胰島素的量不足,也就是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下降導致的。

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下降是因為胰島細胞的生存環境惡化,也就是我們的體液惡化導致的。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人體有50--70%的水。這些水以體液的形式存在在我們的身體內,滋養著我們的細胞,行使著營養與廢物的交換與運輸。如果體液乾淨,我們的細胞生存環境就會很好,細胞的活力和功能就會很好,我們自然不容易得病。

細胞生活在體液裡,肉眼看不到,要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它們是我們身體的微環境。現在就讓我們做個形象的比喻,我們把細胞比作魚,體液比作水,細胞生活在體液裡,像不像魚兒生活在水裡?魚要想養的好,水是關鍵,是決定性因素,我們給魚換水,過濾,是不是在保持水的潔淨度?

科學的投放魚食,泵氧氣,是解決魚兒的營養的。在這樣高潔淨度,富含營養的水裡,魚兒自然能生活的很好,即使某條魚有點小毛病,在這樣高質量的水中養上三個月到半年一年,也會慢慢好起來的。所以,魚要養得好養的健康,水的潔淨度和營養是關鍵。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的細胞要養的好,體液的潔淨度和營養就是關鍵了。在高潔淨度和富含營養的體液裡,即使現在胰島細胞功能衰退了,在高質量的體液中養一段時間,是不是也會恢復健康呢?

但是,我們的體液會不會被汙染呢?是什麼汙染了我們的體液呢?能不能降低這些汙染呢?

面對這麼多的汙染源,是不是就無路可走呢?不是的,我們自身就有六大排毒通道可以排除汙染!它們分別是腸道、泌尿道、呼吸道、**、血管和淋巴管。

前四個是外在的排毒通道,它們可以把毒素直接排出體外,後兩個是內在的排毒通道,它們先要把毒素運送到肝臟,經代謝後再交給外在的排毒通道,經由外在通道排出體外。

如果這六大排毒通道非常暢通,生活中進入我們人體的各種毒素,就會通過這六大排毒通道順利的,徹底的排除體外,我們的體液就能保持潔淨,在加上均衡豐富的營養,人體細胞的生存環境就會很好,細胞的功能也會很好,我們人體自然就會健康!糖尿病就更不可能在我們的身上發生了。因此我們可以看出:

六大通道就是維繫我們身體健康的生命通道!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六大排毒通道的排毒的能力是越來越強還是越來越弱了呢?當然是越來越下降是不是?結果導致了每天的毒素不能完全的排出去,沒有排出去的毒素就開始在身體裡面堆積,今天積存一點,明天積存一點,日積月累,毒素越來越多的積存在體內,汙染了我們的體液,體液越來越髒,細胞的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化,超過了細胞的耐受極限,細胞的活力不斷下降,細胞就會生病,細胞病了,累積到一定程度我們人也就病了。

同時體液裡的毒素越來越多,吃進去的各種營養也很難被吸收,就像魚缸裡的水很髒了,再餵魚食的結果就只能讓水髒的更厲害,魚也死的更快!

所以糖尿病真正的發病原因:是因為我們身體的六大排毒通道不暢通後,排不出的毒素在體內慢慢積存,體液一點點被汙染,時間長了,毒素積聚到一定程度,影響了我們的胰島細胞的生存,繼而導致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下降,自然會導致胰島分泌功能下降,繼而影響到胰島素的量不足,再造成血糖代謝不充分,血糖升高,最後形成了糖尿病。

而且,在細胞矯正醫學的領域中,一樣的糖尿病,但是產生的根本原因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因為六大通道導致體液被汙染,而有人主要是因為腸道不暢通引起的,有人是因為泌尿道不暢通引起的,有人是因為血管不暢通引起的,因此,解決的方案也不一樣!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糖尿病發病的真正原因了,知道了發病**以後,才能從根本上去消除得**素,而不僅僅是以抑制症狀的方式去治病,這樣才能真正獲得完整的健康。所以說治病很重要,而消除得**素更重要!

從糖尿病的發病過程中可以看到,導致糖尿病發病的真正原因是我們的六大排毒通道不通暢後,身體每天產生的毒素不能全部的排出體外,長期在體內積存到一定程度,體液被汙染,胰島細胞的生存環境惡化,進而影響到胰島細胞的生存,最後影響到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進而引發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以後人們就會去醫院,吃藥打針,藥物帶給我們帶來好處的同時,由藥物而帶來的毒素也作為汙染源在我們的體內繼續積存,吃個三五天或三五個月可能問題不大,如果吃一兩年,這些毒素在身體裡面不斷積存,又會再一次加重體液的汙染,同時,藥物的毒性還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導致肝腎的解毒與排毒能力的進一步下降,毒素的排出更加受阻。這兩點都會導致細胞的生存環境進一步惡化,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再一次下降,血糖進一步上升,我們又需要吃更多的藥來抑制血糖的升高,同時,長時間的用藥還會產生其它藥源性的疾病,如此產生惡性迴圈。曾有醫學專家講到,如果吃個十年八年的藥,縮短三幾年的壽命是很正常的。

解剖也發現:長期吃藥的病人去世後骨頭都開始發黑了。同時長期吃藥還會併發許多藥源性疾病,又要吃不同的藥物來抑制這些新的併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後,都是病情越來越重,併發症越來越多,藥的量越吃越多,藥的種類越吃越多……醫學專家稱: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的時間都不超過20年,這也與長期吃藥有關!

這樣看來糖尿病只是個結果,是在一系列條件的作用下出現的一個結果罷了。如果能把這一系列的條件排除,糖尿病也自然不會產生。

所以,如果有了糖尿病,我們在控制血糖的同時,更需要找專業的健康顧問弄清楚到底是那幾個通道不暢通,才導致了體內毒素的堆積影響到了體液的潔淨度,最後導致胰島功能的下降。

如果能科學的讓那幾個不暢通的排毒通道重新暢通起來,不但身體每天產生的毒素都能排出體外,以前積存在我們體內的毒素也會隨著六大排毒通道逐步的排出去,這樣身體的體液就會一天天的潔淨起來,體液乾淨了,營養的問題是比較好解決的,那胰島細胞的生存環境也會慢慢的好起來,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也會慢慢恢復,胰島素的量就會慢慢增加,血糖代謝就能慢慢充分,血糖就會逐步下降,糖尿病會逐漸好轉。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患者沒有對自己的疾病有一個正確的完整認知。

知識決定行為!思路決定出路!

換一種思想,換一個角度,說不定疾病最後能成為您開啟健康大門的鑰匙。

需要調理可以聯絡我。

怎么樣有效的降血糖,怎麼樣有效的降血糖?

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質佔總熱量15 左右。提倡多吃粗糧 雜糧 新鮮蔬菜 水果 豆製品 瘦肉 魚 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 油膩食品及白糖 辛辣 濃茶 咖...

降血糖最好的方法,降血糖的最好方法

服用三七生粉是降三高最好的食療!三七的現代功效主要是預防和 心血管系統 血液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等方面的影響。特別是三七在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方面的獨特作用,為三七作為醫療和保健用品與進一步開發利用提供了重要的科學依據,使三七成為預防 心腦血管系統疾病 調節新陳代謝和生理功能 抗老防衰 保持機體正常生長髮...

胡蘿蔔怎麼吃降血糖,胡蘿蔔有降血糖的功效嗎?

1 胡蘿蔔怎麼吃降血糖。胡蘿蔔中含有降糖物質,是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的良好食物,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 山奈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也是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此外,白蘿蔔也可以降低血糖,含鈣量較高,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患者併發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