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有效的提高記憶力

2022-02-16 07:08:38 字數 751 閱讀 4237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跟你分享我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我用的是速讀記憶法,我們的右腦中隱藏著: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等。「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高效的右腦開發的方法。

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用以提高記憶、理解、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一般用軟體練習30個小時左右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快速記憶、快速閱讀、快速理解、思維等方面可以得到快速的提升。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另外,有助於提升記憶力的食物:

①保護大腦的抗氧化物:藍莓或草莓、西蘭花、胡蘿蔔、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穀物。②建築大腦的健康脂肪:

三文魚、金槍魚、亞麻油、菜籽油、小麥胚芽、蛋類。激發大腦能量的高酪氨酸蛋白:乳製品、蛋類、海鮮、大豆。

③滋潤大腦的水:哪怕輕微的脫水都會減少精力、損害記憶力。所以,要提高記憶力每天至少要喝1200毫升水(約合6杯)。

炎熱天氣或運動時更要多喝水。④調節大腦運轉能量的膳食纖維:蔬菜、豆類、堅果、水果、全麥穀物等。

⑤大腦建築模組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b6、b12、維生素c、鐵、鈣等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

2樓:廿七林

早上起來跑步對記憶力很好

提高你的記憶力 怎樣才能有效的增強記憶力?

1 改變你的飲食計劃。以前一直不認為飲食和記憶力有什麼關係,後來我醒悟過來,原來我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其實改變你的飲食,就改變了儲存和恢復記憶的能力。那我們應該從那個方面入手呢?正確答案就是維生素。之所以說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就是因為挑食導致了維生素的缺失,像我們常見的維生素a和維生...

記憶力怎麼提高,如何提高記憶力啊?有效的方法是??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一定要保證睡眠,睡眠質量直接影響記憶力,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魚類 淡水魚能保護腦血管 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

怎麼提高記憶力,我感覺我記憶力不怎麼樣。記憶力後天可以培養的嗎

要想提高記憶力,首先要了解一些有關記憶方面的常識。簡單地來講記憶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我們稱為編碼階段。這就好比計算機的資訊輸入,都要經過編碼,只有經過編碼的資訊才會得到儲存。這個階段與注意的關係很大。很多資訊我們回想不起來,有些問題就出現在編碼階段。很多事情我們熟視無睹,並沒有仔細觀察,我們以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