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

2022-05-11 10:58:49 字數 593 閱讀 6137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記憶力跟喝茶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是年輕人的話,不要喝太多濃茶)。提高記憶力,最有用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較好的訓練方法有: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思維導圖記憶訓練。我兩者都用過,速讀記憶易學易掌握,比較實用,思維導圖較難一些。

平時,要學會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同時要注意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平時可多食用一些堅果,如腰果、胡桃及芽菜類如苜蓿芽、豆芽以及菇類等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e和礦物質鈣、磷、鐵等,對人體的記憶力,都有相當程度的輔助。

希望能幫到你。

2樓:非常思維

提高記憶力的12種食物∶1、牛奶;2、雞蛋。每天吃1個雞蛋可保護大腦提高記憶;3、魚類;4、味精。其主要成分穀氨酸鈉能促進智力發育;5、花生。

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6、小米;7、玉米。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8、黃花菜;9、辣椒;10、菠菜;11、橘子(檸檬或柚子);12、菠蘿 如何能快速的記憶還不容易忘記是有技巧的,您可以瞭解部落格博主「非常v思維」

3樓:

多看書,多走路,多回憶

怎樣才能訓練記憶力?怎樣訓練記憶力?

可以通過以下3種方法訓練記憶力,效果真的不錯 1 拿一樣東西 相機 盒子或筆 仔細看30秒,然後閉上眼睛,試著把你對這樣東西的感受所得詳細說出來。如果某些細節你還不清楚,請再看一遍,然後再閉上眼睛再說 如此重複,直到能把該東西說得清楚無遺為止。2 微弱的聲音迫使你注意力高度集中。不過,此練習每次最好...

提高你的記憶力 怎樣才能有效的增強記憶力?

1 改變你的飲食計劃。以前一直不認為飲食和記憶力有什麼關係,後來我醒悟過來,原來我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其實改變你的飲食,就改變了儲存和恢復記憶的能力。那我們應該從那個方面入手呢?正確答案就是維生素。之所以說挑食是記憶力衰退的罪魁禍首,就是因為挑食導致了維生素的缺失,像我們常見的維生素a和維生...

怎樣才能擁有好的記憶力,怎樣才能有好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快拿去提升你的記憶力吧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