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一定要有準遷證才遷嗎,戶口轉回原籍一定要準遷證嗎?

2022-05-11 10:58:51 字數 2518 閱讀 1398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辦理戶口遷移,是需要帶上相關資料到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以後,才可以帶上準遷證等相關資料到原戶籍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和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1,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遷移戶口,一般來說都應該提供準遷證;

2,但是如果當事人符合本條例第十三條的規定之一的(特殊人員),可以不提供準遷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沒辦準遷證就已辦了戶口遷移證,遷入地必須要有準遷證,怎麼辦?

3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必須先由準遷地派出所戶籍開準遷證才能去戶籍地派出所戶籍辦理遷移證。所以我想問一下你戶籍地派出所戶籍沒有見到準遷證是如何給你開的遷移證明?首先就是違規操作所以沒有任何辦法。

發張準遷證**讓你看一下上聯有原戶籍地存檔下聯加蓋戶籍章後交回準遷地派出所戶籍上戶口用,所以沒有準遷證下聯不能遷戶口,必須要有準遷證下聯。

4樓:十度秒

遇到了一樣的問題,請問最後解決了嗎?要怎麼辦?

戶口轉回原籍一定要準遷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我老婆剛剛辦了這個戶口問題,我一開始也不懂這個,問了好多人才搞明白這個,具體是這樣的:辦理戶口必須要有準遷證,也就是你的戶口接收地必須出具準遷入證後(一式三聯,全國統一),你拿準遷入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辦理準遷出證,然後再拿著準遷出證回戶口接收地辦理相關戶口。你屬於大學生,畢業後沒找到工作應該由學校出具相關的手續將你的戶口打回原籍,我老婆她也是大學生,她的情況就是學校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學校就把有關戶口的手續打回原籍,辦理好以後,我又在大連託人給她找了一份工作,戶口又從原籍轉到工作地,程式就是我剛才上面說的那些。

你可以把報到證和檔案拿著到當地派出所開準遷入證。現在這個社會,辦事很費勁,需要找人託關係的。祝你好運!

遷戶口一定要一家三口一起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遷戶口必須全部遷出,其實最終是以遷入地派出所出具的準遷證上的名單為準,準遷證上准予遷入幾人,則遷出地派出所無條件辦理遷出幾人。

譬如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可見只需遷移人的資料即可辦理該人的戶口遷移,不需戶口簿所有人一起遷移。

公安局不給開戶口遷移證,說是必須要公司所在地派出所開出的準遷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遷移的基本程式:先向預遷入地提交遷入申請,准予遷入後給你出準簽證,拿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換取遷移證,拿遷移證到預遷入地入戶。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程式上是這樣的,為了避免戶口被隨身帶,變成口袋戶口。

一般的情況要接受地的派出所開局接受戶口落戶的證明,然後遷出地派出所開局戶口遷移證,當事人拿著該遷移證到達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嵌入手續。

你沒有遷入證,萬一遷出地的派出所給你戶口遷移證,你沒辦法落戶怎麼辦,不是變成了黑戶了嗎?

手續就是手續,如果遷入地的派出所允許你進戶口的話,肯定會同意給你出這個證明的,也就是一個證明的事情,不麻煩。

遷戶口一定要一家三口一起遷嗎

沒有規定遷戶口必須全部遷出,其實最終是以遷入地派出所出具的準遷證上的名單為準,準遷證上准予遷入幾人,則遷出地派出所無條件辦理遷出幾人。譬如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 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 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 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

大學入學戶口遷移準遷證怎樣辦

大學遷戶口需要憑錄取通知書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就可以了。被錄取的新生戶口辦理 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入學前可以憑新生錄取證明自願選擇將戶口遷往學校。學校開學後,遷出地公安機關不再辦理新生的戶口遷出手續。新生申報遷入登記時,應當向學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蓋有招生主管部門錄取專用章的錄取通...

關於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的問題(深圳)

戶口遷移辦理程式 1.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 準遷證 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2.領取 戶口遷移證 然後再憑 準遷證 第三聯 戶口遷移證 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關於戶口遷移手續辦理求助,其中的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辦理的先後順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