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的問題(深圳)

2022-01-09 09:58:28 字數 3454 閱讀 5257

1樓:

戶口遷移辦理程式:

1.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2.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關於戶口遷移手續辦理求助,其中的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辦理的先後順序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說明,你說的大部分人的意見是對的,這個流程才對。

遷移戶口,首先要遷入地稽核資格,經審批同意後開具戶口遷移證,我們習慣上稱為「準遷證」,拿著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接收準遷證後會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再次開具戶口遷移證,拿著這個就可以回入戶地落戶了。

道理很簡單,戶口遷出,必須知道你的戶口去向,所以這個程式是對的。和檔案一樣,沒有單位的「提檔函」,檔案不會放出來,檔案管理者要對檔案的去向明確。

大中專戶口遷移是一樣的道理,拿著錄取通知書,可以到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錄取通知書就相當於「準遷證」,準遷證交回學校後,學校會代為辦理落戶手續。

畢業時,如果要把戶口打回原籍,這時不需要老家接收派出所先開具「準遷證」,因為這是**來那裡去。老家的派出所看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口遷移證,即會辦理落戶手續!

你現在的問題,不要再糾結是否大中專畢業生了。你現在的戶口已經在上學地的人才市場,集體戶不是學校,所以你現在的身份不是學生,而是「社會人才」。遷移戶口肯定要按照社會人才的辦理辦法辦理了。

你回家這麼跟派出所解釋,估計那個該死的弱智辦事員應該能明白一點道理了。或者你就問,這裡落戶有什麼條件,如果你的條件滿足,那麼你找到戶口的落戶地址,公安機關應該為你出具準遷證,辦理落戶手續。

舉例來說,珠海戶籍的學生在武漢上大專,把戶口遷走了,畢業後在廣州工作,戶口轉到武漢人才市場放了三年,現在想遷回珠海,那就要看珠海的入戶政策了。大專學歷,工作三年,沒與其他的資質是不允許落戶的。

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

3樓:

首先第一、每個地方需要的材料和材料的格式都會稍有差異,所以這個你得問當地的派出所或所屬公安局才行。

第二、代辦是沒有要求的,因為我老公在辦戶口遷移時有很多程式都我和我們的朋友幫我辦的。

第三、單位開的戶口準遷證明肯定是不能代替戶口準遷證的。因為準遷證和準遷證明是兩回事。準遷證是派出所會向上級以及最高階公安局申報批准而得到的一個準遷證。

準遷證明他僅僅只是一個證明,只能證明有你有單位接收你。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哦!

那你就找人去,就說是你們單位人事部的人不就完了嗎?他又不認識你們單位的人。

滿意請採納。

4樓:張驚宙

肯定先有準遷證才能辦遷移證啊,廣東那邊的人沙雕吧,連戶口準遷證都沒有,天津那邊怎麼會同意你遷出呢。

關於辦理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已經下來,屬於婚遷。現在要到遷出地辦理戶口遷移證、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需本人持身份證、戶口簿以及《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領戶口遷移證即可。

6樓:硬幣小耗

遷移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應屆畢業生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證不給與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是不能辦理的:

1、如果當事人已經就業的,戶口遷移證的地址會填寫成當事人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址而不是原籍;

2、如果當事人未就業的,應該等兩年的擇業期過後,再辦理戶口遷移事宜(由學校及人才中心辦理,當事人不需要直接辦理)。

《***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深化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制度改革有關問題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19號

3.省會及省會以下城市放開對吸收高校畢業生落戶的限制。省會以上城市也要根據需要,積極放寬高校畢業生就業落戶規定,簡化有關手續。公安部門對應屆畢業生憑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簽定的《就業協議書》和高校畢業生所持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辦理其落戶手續;對非應屆畢業生憑用人單位錄(聘)用手續、勞動合同和《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辦理其落戶手續。

七、完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有關政策。對畢業離校時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檔案管理機構對保管其檔案免收服務費用。學校可根據本人意願,將其戶口轉至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或兩年內繼續保留在原就讀的高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口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學校和檔案管理機構將其在校戶口及檔案遷回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

準遷證和遷移證遷移原因不一致能落戶嗎?

8樓:之何勿思

可以的。

一、辦理戶口遷移證

1、居民戶口遷往市、縣外的,憑遷入地縣、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

2、《居民戶口薄》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3、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由學校遷往市外的,憑省、市大分辦、教育、勞動部門的就業報到證和學校集體戶口薄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

4、學生畢業由家庭戶口遷往市外的,憑畢業證、就業報到證和接受單位證明辦理戶口遷出。

二、需要補錄戶口

1、因特殊情況造成計算機庫內無資料的:憑常表、遷移證、及能證明戶口的其它證件,開

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攜帶有關手續和補錄表到戶政處稽核辦理。

2、長期持市內戶口證件未落需補錄的:憑市內遷移證等戶口證件,由派出所申報,市局戶

政處審批後辦理。

3、往年出生的嬰兒需補錄資料的:按平公治[1999]31號檔案精神準備有關材料,由入戶地

派出所統一申報,市局戶政處審查批准後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1,戶口遷移證和準遷證的具體開具派出所是不一樣的,兩者的原因不一致,不影響落戶;

2,當事人只要已經拿到了戶口遷移證(戶口遷出地派出所開具),就代表可以進行戶口遷移了;

3,當事人拿到戶口準遷證的(由遷入地派出所開具),就可以進行落戶;

4,當事人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一,戶口準遷證:

1,申請人的遷入地的派出所,對入戶人申請遷入的相關材料進行審判;

2,經審查無誤後,給予辦理的准許申請人落戶當地的一種憑證。

二,戶口遷移證:

1,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地址的憑證;

2,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學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開具;

3,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急急急戶口準遷證的有效期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急急急急!!!!!!!!!!

准予遷入證明有效期戶口准予遷入證明的有效期 是指從當地派出所發出準遷證之日起40天內有效。在這段數時間內要辦完一切遷入手續。要是過期需要再申請延期。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

大學入學戶口遷移準遷證怎樣辦

大學遷戶口需要憑錄取通知書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就可以了。被錄取的新生戶口辦理 考取大中專院校的新生,入學前可以憑新生錄取證明自願選擇將戶口遷往學校。學校開學後,遷出地公安機關不再辦理新生的戶口遷出手續。新生申報遷入登記時,應當向學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蓋有招生主管部門錄取專用章的錄取通...

準遷證和戶口遷移證已經辦好了,接下來直接去落戶就可以了,請問落戶除了以上材料和

相信有不少人,在辦理入戶廣州前都會先問自己,我為什麼要辦理廣州入戶?把戶口從老家遷入廣州,對於我們個人有什麼好處呢?相信回答是多樣的,也有共同的特徵 為了孩子讀書 為了更好的醫療保障體系 為了買二套房指標 為了享用更多的城市公共配套資源 其中,解決戶口問題是為了解決孩子讀書和教育的佔多數 辦理入戶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