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遷證開好後,戶口所在地已經同意,但我又後悔了,怎麼辦

2022-09-23 10:25:12 字數 3785 閱讀 4469

1樓:飄零下線

在你再三慎重考慮下,不需要辦理準遷證,準遷證有效期限40天(工作日),在這個期間內把準遷證證明,交到原戶籍的開準遷證的負責手中,並說明情況、理由。一定要把握這個時間段前往去辦理,超過了時間期限,辦理起來程式更為麻煩。

2樓:李溫柔r夏清純

我們來理清一下思路,準遷證開好了,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已經同意。但是你的戶口是否已經遷出?如果沒有遷出的前提下呢,那就不動就可以了,你後悔了嗎?

如果可以不辦理遷移,但是如果說準遷證開好了,戶口所在地已經把你戶口辦理了遷出。那你只能遷到準遷證開的所在地,必須進行戶口遷出。如果想要再次回到原湖所在地,只能再次進行戶口的歉意。

3樓:月輪竹影

把准予遷入證明交回發證機關,講明情況就可以。

4樓:九方孤雲

準遷證開好後,戶口所在地已經同意,但我又後悔了,怎麼辦?這位朋友,你介紹說準遷證開好了,戶口所在地已經同意了,但你就後悔了,後悔了,只要是戶口還沒有起這個問題,不大,光是轉簽證開了戶口,還沒有起,你現在後悔還趕趟,等你起了再後悔,可就是晚了,現在農村戶口要是取出來再想挽回了,我那是不容易的了,那你取出來了,再往回落就落不上了,現在你沒起還來得及,後悔就不出錢了唄

準遷證已經辦理好了但是我又不想轉戶口了,請問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

5樓:君子陶陶

不會有問題。只辦了準遷證,但沒有辦理遷戶籍的手續,對未來沒有任何影響。不過,以後要遷戶口,仍然要到擬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準遷。

因此,如果這次確實不想遷戶口了,可以將準遷證一套資料帶回開具準遷證的派出所,說明情況即可。

戶口登記機關,對入戶人所持的準遷證,經審查無誤後,應及時給予辦理落戶手續。對不需要使用準遷證的遷移,遷出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要認真審查遷出理由是否充分和屬實,必要時應直接向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征詢意見,以免遷出後落不上戶口。

6樓:嶽成弈者勝

您好 這個是不會有問題的 辦理好準遷證 只是准許你把戶口遷到新的地方 但是你不到本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的話 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準遷證也是有準遷日期的 過期的話也會作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請放心,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只要你沒有從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出 《遷移證》就完全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吧,準遷證應有個有效期,過期不辦作廢。

辦理了戶口準遷手續,辦完後悔不想遷了怎麼辦?

9樓:用q戶名

只辦了準遷證,但沒有辦理遷戶籍的手續,對未來沒有任何影響。

以後要遷戶口,仍然要到擬遷入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準遷。

因此建議:

如果這次確實不想遷戶口了,可以將準遷證一套資料帶回開具準遷證的派出所,說明情況即可。對將來無影響。

10樓:樂主婦

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可以!

戶口變動,以遷出地派出所收走你的「準遷證」,開出你的「戶口遷移證」,然後登出掉你的戶口,你憑「遷移證」在遷入地派出所落下戶口併發給你新戶口本為止,才完成整個戶口的遷移手續。

你辦好準遷證後悔不遷戶口,是可以的,準遷證只有一個月有效期,過期就沒用了。

11樓:道骨仙風

3、補充一點是要及時到遷出地派出所做不願遷出的申請備案。

準遷證已經開好但是 遭遇派出所變更怎麼辦 100

12樓:橢徘著詭

如果是b城派出所的名字改了,那麼重新辦理如下:

1、帶著a城準遷證,請b城派出所開具一份證明書,證明b城派出所由原名改為了現名。

2、帶著b城派出所的證明,回到a城派出所,交出證明和準遷證,請求按照b城派出所的現名重新開具準遷證。

3、帶著準遷證又到b城派出所辦理餘下的事情即可。

戶口遷移證辦完後,又不想遷移戶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改的,不過凡是都有個理由,理由充分應該會同意的。不知道你為何要改回原地,這點很重要。

1、戶口遷移證:由淄博這邊派出所開出。學生可以以畢業返還原籍。你也要想好了再去辦理。比如:回鄉工作什麼的。

2、畢業證、報到證準備齊全就行,改派是沒有關係的。

3、村裡的接收證明:這個去老家派出所開個證明就行。

其實辦理轉戶口及檔案是沒有這麼複雜的,當時我辦理的時候也是說要這要那的,等真正辦起來就沒這麼麻煩了,你也是一樣一樣來,先辦戶口遷移證,然後直接回去辦轉戶就行,檔案變更是要繳納檔案管理年費的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委託他人回原籍上戶。

1,落戶地的準遷證辦理可以委託他人

2,現在戶籍所在地的銷戶證明,也可以委託他人3,最後一步落戶需要本人到場簽字,並採集雙手指紋辦理二代身份證。

二、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15樓:水餘

沒搞懂你說的意思。

1.是誰不想遷戶口了?

2.軍人入伍之後難道還有戶口嗎?

3.入伍了又為什麼把戶口落回去?

請把問題寫清楚一點,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抓緊,戶口遷移是有時效的!!

17樓:

要抓緊辦理,戶口遷移是有時效的!!

辦了准予遷入證明以後怎麼辦? 15

18樓:up向上

辦了准予遷入證明以後到現戶籍地公安戶政部門換髮《遷移證》。

戶口遷移的基本程式:向戶籍預遷入地公安戶政部門提交戶籍遷移申請,待批准後簽發《準遷證》,拿《準遷證》到現戶籍地公安戶政部門換髮《遷移證》,拿《遷移證》到戶籍預遷入地公安戶政部門完成入戶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審批程式:

1、向遷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與填寫《公民戶口遷移審批表》。

2、向本人戶口所在地派出簽署遷出意見。

3、戶口遷入單位與派出所簽署意見。

4、提交縣公安局治安大隊戶籍管理中隊受理與中隊隊長稽核。

5、縣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長審批。

6、由縣公安局治安大隊戶籍中隊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夫妻互相投靠落戶申請材料:申請人憑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結婚證(三證的原件與影印件),填寫公民戶口遷移審批表。

公安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19樓:絕對英雄

如果辦理好了,證明以後你帶去當地的派出所進行落戶。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要拿著准予遷入證明到到你老婆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戶籍遷出。

已經開好了準遷證和遷移證。遷出地戶口已登出,但是遷入地又不給辦理落戶了,怎麼辦?

21樓:a江水玉清

遷入戶口需要的準遷證已經具備,按說辦理遷入是不該有障礙的,然而派出所要求提供兩本結婚證,其實一本也能證明兩個結婚物件。這是派出所辦事不人性化,說白了是有意刁難。找個熟人一句話就ok了。

結婚證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領取行不行

結婚登記可以在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何一方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需提供的證件 1 雙方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如果是集體戶口的話只需帶自己的那一頁就行。3 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可當場拍照 4 各自的戶口簿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婚姻登記處留存 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 首先由男方持有女方的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到戶口所在地嗎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1 哪些人應當申領臨時身份證 一是應當申領居民身份證而尚未領到證件的 二是居民身份證丟失 損毀尚未補領到證件的 三是常住戶口待定的16週歲以上的公民。申領臨時身份證手續 第一,公民申領臨時身份證,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領。申領時,交驗戶口簿,交本人近期標準相片1張。...

身份證到期後怎麼辦理是到戶口所在地辦嗎

1 不一定,存在地區差異,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可以在對應城市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不屬於的一般需要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目前,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建議直接派出所是否可異地辦理,以派出所答覆為準。2 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