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字,字,請問這是什麼字,四個字

2022-09-23 10:15:13 字數 618 閱讀 8101

1樓:祺祺

坐吃山空

[zuò chī shān kōng]

坐吃山空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隻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出自元·秦簡夫《東堂老》第一折:

「便好道坐吃山空,立吃地陷。」作謂語、定語、分句;含貶義。

中文名:坐吃山空

出處:《東堂老》

分享成語解釋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成語典故

出處:元·秦簡夫《東堂老》第一折:「便好道坐吃山空,立吃地陷。」

示例: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第一卷:「揀了個上吉的日期,五日前方對渾家說知,道:『常言:坐吃山空,我夫妻兩口,也要成家立業,終不然拋了這行衣食道路?』」

到京之後,住在店裡,已經是當賣度日,~。(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八回)

詞語辨析

近義詞:坐吃山崩、暴殄天物

反義詞:集腋成裘、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2樓:跳樑小醜冉冉

只看的懂前三個,這四個

3樓:小時d小一

不過是基的地方都沒有微群的地方都

請問這是什麼字?怎麼讀,請問這是什麼字?

抱歉,只認出三個字珍 制壺,第二個字好像是順 請問這是什麼字?沒有這個成語,這是個詞語。飲饗共舞 在一起喝酒吃飯,一起舞蹈作樂。飲 喝,又特指喝酒。饗 xi ng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共 一起。舞 按一定的節奏轉動身體表演各種姿勢。同義詞 尋歡作樂尋歡作樂 解釋 尋求歡快,設法取樂。形容追...

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

禪 禪 sh n 帝王的祭地之禮 封禪。帝王讓位給別人 禪位。禪讓。受禪。事物更 g卬g 代。笫 z 床上竹編的席,亦為床的代稱 笫子。床笫。筆畫數 10 部首 竹 應該是 高嶺 的繁寫體吧。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100 印章內容是 日長之印。應該是 日長之印 四個字。日升之印?好像是這四個字,就是...

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

根據字型的特徵和特色,該字型無疑是漢真廣標 regular 4.0,對於字型的識別方法的話是把需要識別的字型 上傳到識字型上,然後再根據相關提示操作進行識別下就ok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請問這是什麼字型請問這是什麼字型?這是古宋體,它的特點是橫筆劃的末端上方有三角形的裝飾角。請問這個是什麼字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