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戶型,格局,風水,求指點,樓房戶型風水問題 !求指點

2022-09-23 10:15:12 字數 5230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建築的,風水略懂。

建築方面;日照長短我們都是會算的,每個屋子時間肯定都沒問題。你想太陽東到西,就知道你每間房子太陽的時間了,比如西會夕照。

現在外牆都有保溫,沒什麼問題。

風水方面:巒頭講,門對衛生間不好,要常關門。舉個例子,因為有可能你的衛生間門開啟對著廳,人在吃飯,別人進門看到衛生間也會不好吧。

你這個缺東南角,缺角不好,信的話擺個東西吧。精神安慰。

還有房子總靠邊就有青龍白虎一說了,你少一邊。風水都是假的。皇城都缺角,羅盤時候知道磁偏角嗎?

那個理數飛星都更扯淡了。以前風水不是現在的樓房,不知道你幾層。一樓接地氣有磁場,地質說法,還有就是第一點說的巒頭老人覺得犯忌諱。

不要太糾結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型中規中矩沒甚大的毛病,最明顯的就是衛生間與正門相照,這種各地說法可能略有不同,但總是不好,你只需,在圖中a2右面與牆平行放一塊屏風做一個遮擋即可。日照採光來說,要看你的樓層高度,但是有陽光是好的,不要怕晒。越晒越好,光足去陰晦,使人不易生病。

一般宅子,無論家或公,老說講「正大光明」你基本全佔,無甚大礙。至於南臥床頭靠牆,沒事的。

3樓:易學深度愛好者

10五花八門的商品房戶型應該怎麼定向?風水對了,財運才能順

樓房戶型風水問題 !求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右下角缺了點,主臥在西南,可能大門的位置在鬼門線上。如果真在「鬼門線」上要設個玄關,其他的都還可以。現在的戶型,很多都是主臥或是廁所直衝大門,樓主的就不錯了。

風水這一塊,常識中提到的注意一下就行,沒必要太過深入的在意它。如果要是認真研究起來,現在的住房沒有那一家風水格局沒有問題的。呵呵,心善則風水善。

一些小問題在裝修的過程中注意一下即可。

沙發和電視位置可以調換一下,並給電視做一個櫃子,鏤空的,做電視櫃的同時又可以給餐廳塊作酒櫃。還有,三室兩廳兩衛的房子,該有個儲藏室。

房屋戶型風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優秀戶型

一、南北形長、東西狹窄,長而方正的住宅

南北長、東西窄,形狀狹長、整體方正的住宅,古人認為格局很好,居住其中,必出富貴子孫。有詩為證:「仰目之居出富人,庶人得此亦難貧。子孫印綬封官職,光顯門庭共九卿。」

二、坐北朝南,左短右長的住宅

坐北面南,左面長右面短的住宅,大吉大利,特別有利於財運的積聚。同樣有詩為證:「宅居左短右邊長,君子居之大吉昌。家內錢財倉庫滿,只因此後少兒郎。」

三、東南方向有缺的住宅

東南方向有缺,明顯比其他方位小的住宅,吉利興旺。不僅家人運勢康泰,就連家畜、家禽也是六畜興旺。風水中是這樣說的:

「辰巳虛空空為良,居之家道吉並昌。安莊置宅年年好,六畜興旺足豬羊。」

四、西南方較短,後部齊整的住宅

西南方比較短,東南較長的住宅,只要住宅後部齊整,風水還是很不錯的,子孫多賢良孝順,財運也不錯。對此,風水中是這樣論述的:「宅居右短左邊長,天相吉人自不妨。

齊整方圓終獲利,庶人亦卜出賢良。」

五、屋後雖然有些短缺,但所缺位置形狀方正的住宅

與現代的缺角說法有所區別的是,古人認為,即便住宅的屋後有短缺,只要短缺的部分形狀仍然整齊方正,不是奇形怪狀的,也是屬於吉利的陽宅。子孫還是可以安居樂業的。詩中這樣說道:

「看如不足卻安然,後面夾稍前面寬。似此屋居終獲吉,子孫發達足田蠶。」

六、東北方位空缺的宅基地建造的房屋,有利於財運

宅基地因種種條件所限,形狀難免不方正。東北方位空缺的宅基地上建造的房屋,對主人的財運有利。詩曰:「昔日周公相此屋,醜寅空缺聚錢資。家豪富貴長保守,不遇仙人怎得知。」

七、前部狹窄後部較寬的住宅

前部狹窄,後部較寬的住宅,給人很穩定的感覺,居住者平安富貴,兒孫發達,人財兩旺。風水詩曰:「前狹後寬居處穩,平安富貴旺兒孫。

資財廣有人丁吉,財寶金珠滿庫門。」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前寬後狹窄的住宅,則不吉。

八、四周土地平整,感覺舒適的住宅

風水好的地方,會讓人感覺舒服。住宅周圍環境優雅、土地平整,讓人願意走近、久待的地方,既旺人口,也利於財運。有詩為證:

「住宅方圓四面平,青烏觀此好興工。不論宮商角徵羽,富貴之家旺口丁。」

10種戶型風水有禁忌

一、衛生間位於中心位置的房子

衛生間為家中汙穢之源,如果正好位於房子的中心位置,將不利於所有居住者的各方面運勢,避開為吉。

編輯翻譯:衛生間的潮溼和異味是整個戶型中最嚴重的,當其位於整個戶型**的時候,這種不利於人體的異味和潮溼只能通過臥室或者客廳散發出去,這散發的過程會影響業主的身體和心理健康。

二、手槍型戶型

有的房子,從平面圖來看,整個戶型的形狀就像一把手槍,這樣的戶型缺角嚴重,且寓意不吉,最好避開。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先不說缺角嚴重這個問題到底會有什麼影響,單說這種戶型僅一個朝南的房間,採光就不好。

三、刀把形的戶型

刀把形的戶型,就是指房子的整體形狀就像刀把一樣。這樣的戶型也存在著嚴重的缺陷,同樣也有不好的寓意,建議避開。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存在通風和採光問題,中間部分只能依靠人造光。

四、三角形的戶型

三角形的不穩定,以及風水學上的種種不良寓意,足以讓退避三舍。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不說風水問題,單說面積的有效利用就做不到,許多面積將會浪費掉。

有的戶型看起來參差不齊,不太規則,類似於鋸齒形,這種戶型並不少見,如果有條件選擇其他戶型,這一種最好放棄。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存在很多采光和通風的死角,這些死角只能依賴人造光。

五、鋸齒式的戶型

有的戶型看起來參差不齊,不太規則,類似於鋸齒形,這種戶型並不少見,如果有條件選擇其他戶型,這一種最好放棄。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存在很多采光和通風的死角,這些死角只能依賴人造光。

六、有尖角的戶型

有的房子從平面圖上看,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尖角,這樣的戶型,本身就具備了形煞,就像窗外正對的各種形煞一樣,都會對居住者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和三角形戶型一樣,存在面積利用問題。

七、走廊式戶型

有的戶型,形狀狹長,長款不成比例,就好像一個長走廊,寬度不夠,這樣的房子,讓人看了就彆扭,更不要說長期居住了。

編輯翻譯:這種戶型存在採光問題,中間走廊部分很難採到光,另外走廊也無法利用,只能浪費。

八、空氣不流通的戶型

有的房子窗戶少或者小,造成室內外空氣流通不暢,通風不良,使骯髒汙穢的氣流不易排出,新鮮潔淨的空氣難以進入。長此以往,身心都會受損。

編輯翻譯:就一面能採光,正常人都知道採光和通風性肯定有問題。

九、有穿堂煞的戶型

編輯翻譯:這種空氣對流太旺的戶型老人一定不能住,容易引起頭痛,對身體其他方面也不好。

十、採光不好的戶型

有的房子,形狀狹長,陽光[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無法照耀,使得整個房子陰暗潮溼。這樣的情形,對居住者的財運,事業運勢、健康運都很難產生好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你解答,望採納

戶型以方正為最佳,若有缺角,則為有缺憾。

房屋以中心為太極點,將房屋與八卦方位相對應。八卦對應人、事、物的關係如下:

西北方對應乾卦,五行屬金 ,主家中的老父,男主人,身體部位為頭、腰。

西南方對應坤卦,五行屬土 ,主家中的老母、女主人,身體部位為腹、脾、胃。

東南方對應巽卦,五行屬木,主家中的長女,身體部位為肢、股、氣。

北方對應坎卦,五行屬水,主家中的中男,身體部位為耳、血、腎。

南方對應離卦,五行屬火,主家中的中女,身體部位為目、心。

西方對應兌卦,五行屬金。主家中少女,身體部位為舌、口、喉、肺。

東方對應震卦,五行屬木,主家中的長男,身體部位為足、肝、頭髮、聲音。

東北方對應艮卦,五行屬土主家中的少男,身體部位為雙手、骨、鼻、背。

戶型佈局中最重要的幾個方位,為西北、東北和正東,這三個位置不能缺,在選擇戶型上要特別注意。西北為乾宮,在風水上它代表家裡面的男主人,它的缺少會造成男性在事業上的不利和工作上的不順,而且會影響到頭部的健康和腰部健康。同時,這個戶型中沒有男主人的位置,也會造成男性不愛回家,或者工作上出差比較多。

東北角不能缺。為什麼說不能缺,因為東北角本身屬於三山之地。即財山、靠山和子孫山。

好多人說,我掙了不少錢,為什麼攢不下錢呢?就是因為你家裡面沒有存錢的庫——財山。 所謂靠山,比方說,你在工作中很優秀,但和領導關係怎麼都搞不好,為什麼?

因為你家中無靠,所以會造成你和上下級領導關係不融洽的現象。子孫山對子女的作用比較大。如果這個地方缺角,會影響到孩子的學業、健康等一系列的問題。

所以東北角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地方。

正東最好也不要有缺角。在風水裡面還講究一個「紫氣東來」,就是每天的祥和之氣是從東方來的,如果東方缺角,每天沒有祥雲之氣照到房子裡面,它就會缺少旺氣。東方在風水上又代表長男,家裡面東方缺角,對男孩不好,雖說有重男輕女的意思,但卻是一種傳統觀念。

缺角不嚴重的房子,可以通過一些調理方法、吉祥物等予以彌補;而如果缺角嚴

7樓:匿名使用者

1缺西北角

西北之位,卦位乾,代表天,代表家中父輩,屬金,俗稱壽山,主貴氣旺氣壽運。西北之風,冰冽刺骨,如此山不高不實,則不擋風雨,不卸寒氣,不利生機,不利家道發展。由此,首選之處,西北位置須高,不可低陷,不可有路衝河衝及**侵犯。

若西北受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亥豬的生肖物件來補充西北之能量。所以在西北角附近放豬的儲蓄罐,儲蓄罐裡放幾個硬幣就可以了。

2缺東北角

東北之位,卦位艮,代表少男,屬土,俗稱子孫山,主管人丁及後代的發展,同樣影響家宅的長久運勢,宜高大充實,不可低陷,不宜有廁所及糞池等不淨之物,忌道路河流衝擊。若東北方向受克或房屋缺角,則宜擺放丑牛的生肖物件.所以在東北角放牛的物件或掛畫就可以了。

3財位在客廳的西南角,那裡放綠色植物利於財運。

4主臥的衛生間在西北角, 衛生間放粗鹽,粗鹽不要碰到水。用鹽吸收衛生間的水蒸氣和贓氣,並且粗鹽可以辟邪。衛生間門口放綠色植物,對流出衛生間的空氣進行二次淨化。

8樓:慕容小

任何的一個戶型都無法左右或者影響風水,只有居室內的擺設物以及擺設的位置會有影響,比如床放什麼位置,鞋櫃放什麼位置等等。

還有,你過於迷信了,按易經的說法,八字是命,難改。二是 運,三是風水。運是修行,行善,積極,運自然好。

風水,其實就是左右心情和思維的外在硬物,關鍵還是運,即行善。風水的改動都是將實物換個安置的方位而已,為的是讓人看著舒心,不可太執迷。

另外,這個戶型利用率是蠻高的,但光線肯定是不好的,朝北的2個臥室絕對是很暗的,通風其實也是不好,開間太小了。其他也沒什麼了。

祝你置業順利,安居樂業。

這樣的戶型,算不算穿心劍格局,有懂風水的指點下麼

不是穿心劍。戶型算是挺端正的,配套又較齊全,客廳餐廳在前頭,隱私的臥室排在後頭是好的佈局。再稍微改改就更棒啦。1.後頭的花園改為了書房,改得好。2.完全沒必要這麼多廁所吧,強烈建議把餐廳隔壁的廁所 滅 了。因為這個廁所算是在這個家裡的正中間啊。西南面的角突出來了,對家裡的主婦有影響,有破解的方法!走...

求風水大師看下這個樓房戶型怎麼樣,好嗎,急急急,上北下南

看宅格局只是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周圍大的佈局,最簡單的幾個你自己去觀察。收陽避水,若有陰以大石分位,歸乾,向北有垣,固枕叱夢,聚氣成坤 急急急,求風水大師幫忙看看樓房戶型好不好,上北下南,謝謝,兩個戶型。謝謝 10 求風水大師幫忙看看樓房戶型好不好?上北下南,兩個戶型 這兩個房型,從設計風格上來看,是...

新買的房子,自己設計的戶型,求風水大師指點

目前這個cad圖來看這戶型風水除了臥室門相沖之外,其他的都還好。這樣吧,你換個全域性完整圖,簡單標註門視窗 在客廳什麼地方?附近是什麼或者窗門外有什麼特殊 我看看能給你什麼建議 下面是我家新房的戶型圖,求風水大師指點下如何佈局比較利於運勢,如 下面是我家新房的戶型圖,求風水大師指點,如何佈局比較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