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後怎麼辦理是到戶口所在地辦嗎

2022-03-26 18:57:47 字數 1303 閱讀 2190

1樓:商標註冊

1、不一定,存在地區差異,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可以在對應城市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不屬於的一般需要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建議直接派出所是否可異地辦理,以派出所答覆為準。

2、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或者居住證,其他地區一般需要交驗居民戶口簿。

3、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023年7月1日,在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4、到期換領身份證辦理程式如下:

1.交驗戶口簿(或居住證);

2.拍攝標準身份證**,提取指紋;

3.交納工本費人民幣20元;

4.兩個月後憑《領取居民身份證通知單》到戶籍室領取身份證;

5.換領新證必須繳回舊證。

2樓:民生為本

不一定。

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按照《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公安部2023年11月份印發了《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此後,吉林、河北、廣東多個省份陸續出臺新政,明確可在本省內異地辦理身份證。青海、貴州也開展了相關試點。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集體戶口的身份證到期了怎麼辦理流程

根據規定,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 集體戶首頁 加蓋單位公章 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派出所 辦理。到戶口所在的單位 即人才市場 借出您的戶口卡 集體戶首頁即可。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具體步驟為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 人口資訊核對表 核對人口資訊 未滿十六...

身份證到期了,怎麼辦 去哪辦理,身份證到期了,更換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去哪裡辦理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回答身份證過期可攜帶 居民戶口簿 或過期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機關填寫登記表 在現場進行人像和指紋採集 繳納工本費,領取收費收據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由本人攜帶資料居民戶口...

身份證到期後一定要使用者口本辦理嗎

身份證到期重新辦理,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只要用舊身份證就行了,如果在異地辦理,必須要提供本人的戶口本,以及居住證或暫住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