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那麼聰明,為何不提前巴結嘉慶以避免嘉慶上臺處死他呢

2022-01-11 16:11:58 字數 6653 閱讀 8719

1樓:歷史名媛錄

和珅那麼聰明,為何不提早巴結嘉慶,以避免嘉慶上臺處死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珅這個罪已經不是巴結就能解決的了,是大部分人都要他死,所以他必須死了,而不是說他巴結一下就不用死了。

3樓:葳蕤

因為皇位的繼承人不是一開始就公佈的,和珅剛開始也不知道時嘉慶能夠繼承皇位。

4樓:二丁目木木木

因為一朝天子一朝臣,如果他提前巴結嘉慶會引起乾隆的不滿,甚至招來殺身之禍。

和珅那麼聰明,為何不提前巴結嘉慶以避免嘉慶上臺處死他?

5樓:糖果熱聊

和珅聰明絕頂,怎麼沒想著提前巴結好嘉慶?他的內心:我也想啊

6樓:歷史名媛錄

和珅那麼聰明,為何不提早巴結嘉慶,以避免嘉慶上臺處死他!

7樓:寒雪天翼

和珅是乾隆留給嘉慶的新手豪華大禮包,和珅家產夠清朝十年賦稅,說白了就是乾隆父子倆早商量好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底,他就是頭豬,總會要殺,他和乾隆是幹兄弟,沒下手就不錯了,養肥了,必須宰

9樓:zpfly飛

和珅是想著巴結嘉慶的,但是還沒來得及表示,就被抄家了。

10樓:鉞平寧

和珅就是乾隆留給嘉慶的一頭大肥豬。就算在巴結豬也是要被屠宰的

11樓:後悔沒有藥

因為當時小編沒給他出主意

12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和珅覺得自己有能力,不害怕嘉慶皇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珅可能認為自己平時做的都已經夠精明瞭。他把嘉慶估計得太軟弱無能啦!

14樓:珺權

和珅就是因是乾隆的形象代言人,所以,他不可能提前巴結嘉慶。

15樓:龍少爺

年豬

李斯那麼聰明,為何不幫英明的扶蘇,而去幫紈絝子弟胡亥繼位呢

幫助胡亥奪權,是李斯政治生涯最大的敗筆,最終也落得身亡家亡的下場。與胡亥相比,扶蘇無疑是更合適的繼位人選,那麼李斯為什麼不選擇扶蘇,而是選擇胡亥呢?這裡就要說說沙丘之謀背後的故事了。第一,沙丘之謀的背景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東巡,死於半途的沙丘。秦始皇之死,對大秦帝國來說是天大的事。當時秦統一六國...

嘉慶為何一定要匆忙查抄和珅,聰明一世的和珅為何不早做打算呢

到了乾隆五十九年 1794年 已經當了六十年皇帝的乾隆帝要兌現自己的承諾,堅決不要比爺爺康熙帝在位更久,於是決定立太子準備禪讓。這時的和珅先是拿出拍馬屁功底,恭維乾隆帝身體硬朗,定能活到百歲,不必這麼快立太子,此話一出,乾隆帝的皇子們算是恨透了和珅。可乾隆帝並未聽和珅之言,堅決要定立太子,並最終擇定...

嘉慶為何一定要匆忙查抄和珅,聰明一世的和珅為何不早做打算

乾隆在60年前登基時許下一個諾言,為感謝聖主康熙生前對他的厚愛和歷練,他在位時間決不能超過聖主康熙。康熙在位60年去世,乾隆在位60年仍身體力行。是否兌現諾言?乾隆糾結猶豫,和珅是唯一說得上話的人,他堅決反對乾隆位禪,於公是繼續顯示對乾隆的忠誠,於私是乾隆決不能隱退,否則他無法再當 二皇帝 後來乾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