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人那麼聰明為什麼卻備受招生歧視

2021-03-08 17:28:36 字數 4289 閱讀 6767

1樓:黑東啦啦啦啦

別國的法律干涉不了

外國對中國確實有某種程度上的歧視

這是這麼多年心知肚明的,

即使中國人很優秀,

可能歷史文化有衝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大學,經過調查,最不受歡迎的就是亞裔人、其次是白種人,後面才是黑人。而在學校招生的真實過程中,如果亞裔人的成績和美國的學生考同樣的分數的話,那麼他們必定只會招收美國的學生。

通常在美國,亞裔人數不多,政治影響力相對薄弱,而且普遍不重視美國政治規則,包括遊說、遊行、爭奪話語權等等都很少做。

3樓:1號霸王

活該被歧視哈哈?,這幫黃種人以為去了白種人國家就能得到跟百種人的地位,結果不如個黑驢呵呵?,不但他們歧視亞裔,我也歧視他們,呵呵?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越南人,泰國人 緬甸,寮國等等黃種人國家,就應該保持黃種人的血統,血統就是存在下去的理由,就是民族的底線,那些亞裔放棄了母國,憑什麼還要母國人同情他們,活該被歧視

4樓:【愛情救世主

聰明反被聰明誤,聰明不一定人品好

5樓:範二老菇涼

我覺得這個跟美國的傳統是有關係的,因為在美國的大學裡除了亞裔人黑人也是很受歧視的,在以前的時候除了白**的人其他人種的地位是很低下的,甚至不能讀書。現在我國發展的越來越好,這樣的現象一定會消失的。

6樓:軒曼妮

調查哈佛bai

的背後:特朗du普曾經的諾言

今年8月正式開zhi始的教育平權運dao動調查,直版接由司法部民權司領權導,由白宮直接指派調查人員。以往,這類調查是由民權司下屬教育機會處(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section)負責的。

這場對哈佛大學的錄取政策的調查,被美國**視為特朗普調查美國大學招生平權政策的重要舉措。

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就曾經表示過上臺後要對平權政策進行調查,他的這項主張也招攬了不少華人支持者。

教育平權運動最早是有民主黨提出的,深受該運動影響的華人認為,共和黨競選者特朗普的政策更符合他們的利益。

美國學者為何說哈佛等名校招生歧視亞裔?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時間6月24日,作家傑伊·馬修作為一名哈佛畢業生,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哈佛等美國名牌大學在錄取過程中涉嫌歧視亞裔學生。

他說,作為記者和一名家長,我經常遇到一些才華橫溢的亞裔年輕人。在過去20年間,他作為哈佛校友,參與對申請入學的學生進行面試。在此過程中,他發現母校和其他名校似乎對亞裔學生的成績不屑一顧。

日前,名為「學生支援公平招生」的權益組織對超過16萬份學生入學申請材料的分析報告顯示,哈佛大學的種族歧視程度令人瞠目。該組織以此為依據,將哈佛大學告上法庭。

他看到許多亞裔美國學生的平均成績都在4分,sat的成績也很高,但**天賦太過相似,這點對於哈佛來說不足為奇。招生人員覺得會拉小提琴是一種文化上的習慣,不需要長期的堅持和技巧。

20世紀80年代,哈佛大學聘請他到離家不遠的南帕薩迪納高中進行面試。這所學校的亞裔學生很多,他認為一些很有價值的候選人最終都沒能進入哈佛上學。其中一名亞裔學生覺得校報太無聊,於是與朋友一起辦了小報,但他在申請哈佛時並沒有說明這一點,因為覺得像哈佛這樣的名校會很排斥這種做法。

這個亞裔美國學生的成績很好,但他沒有拉小提琴,而是對學校的管理鍼砭時弊,這說明他和他的朋友都很聰明。馬修在報告中強調了這一點,並在其他部分都打了高分,但哈佛最終沒有錄取這名學生。

名牌大學的招生人員從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他們想為那些過去被忽視的低收入、黑人和西班牙裔的申請者提供更多的機會。哈佛大學的亞裔學生入學率遠遠超過亞裔在美國人口的比例,但每個學科的亞裔學生合格申請者要比學校可以接納的比例多很多。

為什麼說哈佛招生歧視亞裔?

8樓:匿名使用者

6月17日綜合外媒報道,美國民間團體「公平招收學生」2023年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控告著名學府哈佛大學招生程式涉嫌歧視亞裔美國人。該團體近日向法院提交調查報告,指出即使亞裔的入學考試分數較高,但他們在品格方面普遍取得較低評價,減低他們獲得錄取的機會,成為申請入學的主要障礙。

對此,哈佛發言人反駁稱,過去10年亞裔取錄率已增至29%,強調沒歧視任何族群的申請者。

據悉,調查由杜克大學經濟教授阿西迪亞科諾進行,研究自2023年起逾16萬名申請入讀哈佛的學生表現,調查結果顯示,在學業表現中上的白人申請者中,最少22%在人格特質專案取得最高評分,而亞裔申請者則只有學業表現最好的10%,才有22%在人格特質上取得最高評分,比率較拉丁裔和非洲裔的學生更低。人格特質包括積極性格、魅力、勇氣、友善等。

調查同時指出,假設亞裔申請者取錄比率為25%,如果他是白人,且成績不錯,錄取比率會升至36%,若為拉丁裔及非洲裔。比率則分別升至75%及95%。調查還指出,哈佛2023年曾進行內部調查,發現對亞裔申請人存在偏見,若只憑學業成績和學術表現,哈佛的亞裔學生比率可達43%,但哈佛從未公開調查結果或採取行動。

哈佛發言人考恩霍文表示,大學申請人數達4萬人,每年學位只有1600個,強調無法單純通過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等因素招收學生。

亞裔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案有什麼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時間4月10日,一名美國聯邦法官裁決在亞裔美國人狀告哈佛大學錄取新生時歧視亞裔的案件中,有關招生過程的檔案可以用密封形式提交。目前,哈佛大學許多有關招生檔案的祕密仍將繼續保密。

2023年5月,包括華裔在內的64個亞裔團體組成的**聯盟就提出申訴。他們指控哈佛大學在招生時涉嫌歧視,對亞裔申請者設定了比非洲裔和拉丁裔申請者更高的入學標準。而哈佛大學發言人麥樂迪傑克遜並沒有直接回應這種指控,只是聲稱他們的錄取政策是公平的。

他們將每一個申請者的所有素質視為一個整體做出公平決定。

對於哈佛是否需要公開多年招生記錄的法庭聽證會4月10日在波士頓舉行。聽證會上,法官艾莉森?布羅斯(allison burroughs)裁定該記錄暫時保持保密狀態。

如果該訴訟案繼續,大部分招生記錄會在10月庭審時對公眾公佈。

據哈佛學生校報crimson報道,哈佛數千頁經過編輯的招生資料,包括申請人檔案及其與招生**之間的內部通訊將成為公開資訊。法官要求原被告雙方合作,達成一致來編輯一份可公開資訊,要求雙方只處理涉及個人隱私的資訊,不能將檔案編輯到「不可理解」。

布羅斯在法庭上敦促學生和校方在庭下儘快達成一致,對於哪些內容需要公開,哪些需要保密要儘快達到一致。從很多角度來看,這可能會引起一場風波。同時,法官還將該案上庭暫定日期提前,經過與哈佛和公平招生學生組織商量後,將日期從早前定的2023年1月初,提前到2023年10月中旬。

美國司法部上週對外公佈,稱對此案有重大興趣,並督促法官應儘快裁定哈佛方面將資料對外公佈。

哈佛在迴應中指出,校方已經為**提供了調查所需的資訊資料。

4月正值各高校錄取季節,哈佛大學上個月宣佈,其申請人中有4.59%接受其2023年的同類申請。女性佔接受申請人數的50.

1%; 非裔美國人15.5%; 拉丁裔12.2%; 亞裔美國人創下了全班22.

7%的紀錄。

中國歡迎你。

哈佛大學對亞裔美國人不公平嗎

10樓:圖騰雁家族

亞裔學生進入名校,大學入學考試「學術性向測驗」(sat)平均分數要比其他族裔高出140分。2023年,以高分申請哈佛的學生中過半數是亞裔,但當年亞裔只佔哈佛入學比重17%,現在是20%。

蒙克指出,亞裔人口是美國成長最快的族群,但亞裔申請哈佛大學生比例20年來卻沒有多大變化。

一個代表亞裔美國人的組織正對哈佛提出訴訟,控告校方將「族群平衡」作為招生標準。校方認為,亞裔生雖然分數拿得高,但缺乏創造力及領導力,課外表現不夠搶眼。

但是,蒙克列舉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一份針對10萬名申請生的調查報告,發現族裔表現與課外成績之間並無顯著相關性。事實上,亞裔在與白人的相比之下並非表現不突出,只是總給外界缺乏個人特色的印象,比較安靜。

新美國**會學者蒙克相信以課外活動做為招生重要考量完全公平。但現行不透明的招生制度很容易掩蓋歧視背後糢糊不清的標準,諸如「無形素質」或渴望「全方位發展」學生。

為什麼美國大學可以歧視亞洲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問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申請美國大學。不申請,不會錄取。通過了申請稽核,又是外國學生,費用較美國本地學生高,大學當然樂意錄取。

為什麼美國大學包括哈佛大學歧視亞裔黃種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各個大學入學申請有什麼要求,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為什麼愛因斯坦會那麼離譜的聰明,為什麼說愛因斯坦是天才,他聰明在哪?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加來道雄引用愛因斯坦的名言是 如果剛開始這個想法聽起來不荒謬可笑,那麼它就沒有希望變成現實。為什麼說愛因斯坦是天才,他聰明在哪?不是天才,他聰明的地方在於努力,在自己是公務員的情況下還在研究學習,愛因斯坦的 動腦思考 能力 很強 他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事 不要問我自己思考!愛...

三國的謀士那麼聰明,為什麼不自己單幹

謀臣策士所謂的聰明,不過是足智多謀,這樣的特質使得他們更適合做一個 建議者 而這三國之君,或者那些雄霸一方的諸侯類似孫堅,孫策,等等,他們所具有的特質卻是手下的謀士所不具備的。首先,知人善任,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劉備白帝託孤之時,曾對諸葛亮說 馬謖此人言過其實,難堪大用,而果然,孔明錯信馬謖才能,最終...

人類那麼聰明為什麼沒有開發出能精確翻譯的軟體

這是因為人的思維是最活躍的,靈活度高。對於軟體開發者來講,哪怕開發出靈活度再高的軟體,它也趕不上人腦的思維。況且翻譯時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辨別真正的意思,這樣的結果軟體是很難做到的。即使有一天這樣的軟體能開發出來,那也需要超長的時間。因為這裡面需要把所有可能的情況都要考慮進去,那可是相當費腦筋的,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