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重視子嗣,玄燁從小聰明好學,為何不得順治的喜歡

2022-02-13 15:08:28 字數 608 閱讀 8679

1樓:天邁說電影

因為順治和玄燁都得過天花,但是玄燁福大命大沒有事。為了防止下一任皇帝也得這種病而駕崩,所以孝莊太后選了玄燁當了皇帝,即康熙皇帝。孝莊對與玄燁也是非常喜愛的。

2樓:拽

因為康熙出過天花,有了免疫力。玄燁兩歲的時候,就感染了天花。

3樓:找樂子喵君

並不是不重視,而是有更優秀的人,所以才會把他的光輝事蹟搶走,不讓順治喜歡。

4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帝王的兒子們實在太多了,多的自己都記不住了,所以得不到喜愛是很正常的事情呀。

不是所有皇子都能得到父愛的。

5樓:巴拉巴拉巴拉

其實玄燁是很受順治的喜歡的,不過在皇位的繼承上,玄燁並不是順治的第一人選。

6樓:牢格格

不是不喜歡是有更優秀的人,相比於其他兄弟來說,他的能力還是不突出,畢竟治理國家需要一個才華與能力兼備的人.

7樓:僕賢

可能是個人的想法,順治不喜歡他原因多種。

我國古代國家重視道德教育的國家有哪些

宋朝最重視道德修養教育。覺得西漢文景之治也挺注重道德修養。唐朝吧,因為唐朝比較繁榮,經濟比較發達,科舉制盛行。宋朝出了中國朱熹,二程等影響深遠的大儒。可見重視道德修養教育。如果是考試 填寫宋朝顯然是完美的答案。畢竟中國封建社會都以儒家為尊。若論對教育的重視,周朝顯然排不上。恰恰最不重視的年代卻是那個...

為什麼中國古代不重視絲綢之路,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好走嗎 你覺得呢

如今 一帶一路 倡議已成為深入人心的國家戰略。儘管絲綢之路在歷史上起了很大作用,但中國人從未主動利用這條路,也很少從絲綢之路獲利。絲綢之路這條路線 主要是絲綢,古代重視農業發展和生產。絲綢之路在歷史上起了很大作用,但中國人從未主動利用這條路,也很少從絲綢之路獲利.古代中國海上從來未開放外貿,還經常實...

古代人養生很重視睡覺,現代人要養生該向他們學習些什麼

古人是我們看不透的人,古人的生活方式我現代人的生活的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甚至可以說古人有很多行為方式是我們現代人無法理解的,但是古人卻在養生方面很注重,比現代人要健康很多,那麼現代人該向古人在養生方面學習什麼。1 經絡養生 我們現代人認可經絡的存在,但是古人卻相信經絡的存在,不然古代也不會有那麼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