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很叛逆怎麼辦,女兒非常叛逆怎麼辦?

2022-01-05 20:58:18 字數 4813 閱讀 5258

1樓:阡陌上花開

儘量鞏固親情可以給叛逆的女兒做她最愛吃的美味佳餚,或者給她買一套她愛不釋手的漂亮衣服,總之一定要讓她覺得這個家是溫暖幸福值得留戀的。

不要喋喋不休頒佈禁令或者衝她發火。

二,縮小心理距離,家長不要總是以長輩的身份自居,可以回憶自己青少年時期的心理或者跟論壇上的青少年們多談心,找到感覺然後像一個青少年那樣,跟女兒相處打探出女兒內心的祕密。

三,把要求反著提,如果女兒一貫是叫她往東偏往西的作風規律,家長不妨把要求反著提,讓女兒的叛逆行為正中自己的下懷,但是千萬不要再正中下懷以後當著女兒的面暴露出你得意的笑容。

四,引導女兒認知社會,家長如果擔心女兒遇到壞人壞事,可以引導她多看社會新聞,特別是女生遭遇侵害的負面案例,讓她實實在在體會到社會的殘酷和恐怖,從而主動收斂起不知輕重的叛逆個性。

關於青春期女兒叛逆的行為,總結了有以下幾種型別,比如學校教育影響,有些老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對學生有不公正的處理,這樣會導致逆返心理的產生。學生在班集體中的位置也會影響孩子的心理。有的孩子為了交朋友,或是想在班中取得地位,便試圖用各種手段,甚至不惜用與常態相反的行為來引起大家的注意。

青春期叛逆不僅跟學校教育方式有一定的因素,其次還有就是家庭教育的影響,在孩子還小時,家長使用的不正確或不恰當的教育方式。等這些孩子長大以後,對父母的這種教育方式就會產生反感、牴觸。另外,父母間不和也是孩子產生逆反心理的重要原因。

逆反心理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不利於中學生的成長。家庭、學校、社會都有責任對存在逆反心理的學生進行教育引導,使之科學轉化。

其實青春期是生理急劇變化的時期。因為這一階段生理上的迅速發育使他們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所以家長們應該多和孩子們推心置腹地交流和溝通,不應該加以指責,瞭解青春期少女叛逆的原因,通過正確的方法,去對他們進行教育,避免少女們產生反感,保證她們的心理健康。

2樓:滄月楚歌

現在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學生,很容易產生叛逆的心理。一來,是這個時期所必然擁有的心理過程;二來,現在社會越來越講究個性化,自我化,導致叛逆的心理更加厲害。   青少年逐漸擁有對現代人與社會的矛盾,逃避心理,不能與顯示妥協的心態,更是充滿了許多對人生的價值,幸福的含義,世界觀,價值觀的討論。

他們在成長的矛盾中問:逃避自己討厭的的東西,追求帶來快樂的事物,到底有什麼錯?確實沒有什麼錯,但是,只有面對現實,並且要不斷告訴自己怎麼做有意義,才能保持自己的存在,否則就無法生存下去。

現實和夢想,選擇哪一個呢?在選擇夢想中受到的挫折導致願望的不斷膨脹,與周圍事物,家長,學校的牴觸使得叛逆心理的不斷加深。  這便養成了多少想和別人反著乾的心理。

  人與人之間是有隔膜的,一個人永遠無法完全瞭解另一個人。但同時,每個人又必須通過他人才能確認自己的存在。當我們認為別人肯定、認識的人並不是自己真正的自己,"也許一直在笑,但真正的我一直在哭泣呢……",如果是這樣,心中會產生莫大的恐懼感,反射為一種不依從的行為。

  每個人心中存在獨立思想、個人愛好、以及不願意讓別人看到的(如隱私)或者是希望鄙人理解而又的不到理解的領域,就是人們看待事物的方法、測量事物的尺度。我們也許希望生活在一個沒有誤解、心與心之間沒有障礙的世界中。青少年的那種希望被認同,被完全理解的心理更甚,然而"須知參差多型,乃是幸福的本源"。

  也許我們需要尋求解決叛逆的方法,但有些事情並不是都可以解決的。沒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同時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和狹隘性,只有用自己有限的尺度去觀察、衡量、理解世界,因而沒有人能真正全面、完整地瞭解現、瞭解他人,這是人類智慧中虛妄的一面,可以說是人類心靈中黑暗的地方。青少年在這中不理解中成長,不理解他人也不被理解,也許逆反心理是其中的突破口。

但假如人們能夠換一種角度來觀察世界,客觀全面地對待他人,對他人的恐懼、不安和逃避就會減少,如果能夠這樣,就能走出原來封閉、狹隘的世界,發現一個全新的環境。但這只是一個"可能性"。  叛逆是青少年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是一種心靈補完的過程。

不論社會,教育界,家庭,少年自己都應該正確認識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的孩子,只是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多瞭解世界。不妨多和孩子溝通,瞭解他們內心世界,和他們做成朋友,並融入他們。父母們,需要努力咯!

不要以暴制暴,這樣只會讓孩子離你越來越遠!加油!

4樓:感性的哈弗

一般15歲左右容易叛逆

5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女兒非常叛逆怎麼辦?

6樓:小夏在深圳

1、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適當滿足女孩的願望 女孩的獨立願望是可以在融洽的氣氛當中由家長來幫助實現的。家長不要只看到女孩稚嫩的、不成熟的一面,還要看到她獨立的、成長的一面。適當地滿足女孩獨立的願望,會提高女孩的自主能力和自信心,幫助女孩快速地成長。

2、多傾聽,少說教

幫助女孩儘快獨立 尊重對於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溝通來說很重要,而傾聽本身就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這種方式更有利於和孩子進行平等溝通,更有利於瞭解孩子的心聲,而說教做的往往只是表面功夫,很難深入到女孩的內心。

獨立的願望代表著女孩獨立意識的增強,父母應通過有效的傾聽,更多地去了解女孩的獨立意識,以便於給予女孩更有效的指導。

3、放下架子

做女孩成長的「軍師」 青春期有叛逆心理的女孩,對於父母的權威難免會多一份抵抗之心。所以,當女孩在爭取自己的獨立願望時,家長不要動不動就以各種理由打壓她,因為這樣做很容易激起她的叛逆之心。

4、發脾氣,孩子最害怕的管教方式

無論媽媽還是爸爸,經常對孩子發脾氣所帶來的後果是很嚴重的,孩子在充滿吼叫與暴力的環境下成長,要麼就變得非常懦弱、膽小、內向,要麼就變得同樣粗暴,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性格扭曲。越小的孩子,受到影響越長久,一旦形成很難改變。

5、刻意感動,孩子最痛苦的管教方式

為什麼說這種方式會讓孩子最痛苦,原因就在於感動的背後是內疚、自責。有些家長很喜歡說,「你對得起媽媽嗎?」這句話讓孩子會感覺所有不好的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從而在心理產生了自責,而這種心理會一直伴隨著孩子長大,試想一下,如果一個孩子揹負這種心態成長,他(她)會痛苦一生。

7樓:路邊小河沿

1、孩子之所以叛逆,是因為觀點得不到大人的認同,所以會有叛逆的心理。

2、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學會與孩子做朋友,讓她在我們面前放鬆,這個需要大人不要端大人的架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讓她學會自己拿主意,然後分享給我們聽,我們也把大人的想法說給孩子聽,共同**關注點是什麼。

3、不否認有代溝,但要減少溝的深度就要學會傾聽她們的心聲。平時多注意她喜歡做什麼,比如說喜歡唱歌或者買漂亮衣服,在她生日的時候送她個小禮物,讓她覺得她是最幸福的孩子。我想好多事情不用問她就會和你說了。

4、先成為朋友,再進行博奕。孩子也得到了與大人交流的機會和技巧。你的事情也順利解決了。

5、這是大道理,可能你覺得空,那麼在生活中,要學會給她自主的權利,不要事事都管著她,給她建議,聽與不聽讓她自己分析。

6、多與孩子的朋友家長聊天溝通,從側面瞭解孩子的喜好。

7、與孩子商量請她的朋友們來家裡坐客,你來做飯。多與孩子交往。

以前我朋友的孩子十分叛逆,經常離家出走,頂撞父母,弄得一家人整天都很頭疼,後來經朋友介紹到了勵志少年軍校,學習了半年,簡直變了一個人,變得非常懂事了,最主要的是她能理解我們的苦心,這是最難的的,現在孩子在上海讀大學,我們很欣慰。

8樓:簡兮

回答1、孩子之所以叛逆,是因為觀點得不到大人的認同,所以會有叛逆的心理。

2、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學會與孩子做朋友,讓她在我們面前放鬆,這個需要大人不要端大人的架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讓她學會自己拿主意,然後分享給我們聽,我們也把大人的想法說給孩子聽,共同**關注點是什麼

9樓:蛋逼太惡了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一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瞭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

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或者你的所作所為沒有滿足他的意願,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做,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別總是監視她,越這樣她越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你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

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對於你兒子的叛逆,不要跟他進行對抗,否則是沒有好結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傾聽孩子的訴求。有些事孩子不是非得要做,只是想讓家長能認同她們的想法。聽孩子怎麼說,不要著急做對錯、允許不允許的判斷。

而是先肯定這樣的想法可以有,如果要做告訴她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困難、可能會有什麼不良的後果,然後讓她自己做選擇。

女兒叛逆怎么辦,女兒叛逆怎麼辦?

對於女兒的叛逆,通常是因為兩個原因,所以我們從兩方面著手去解決。過於抽象使孩子不願意聽話。為什麼常常有很多孩子處於一中遮蔽父母的狀態呢,對於父母說的話,他們總是不願意去聽,不願意去理呢?孩子對於父母講的過於抽象的話,經常會聽不懂,孩子還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對於很多新鮮事情,孩子還仍然處於一個懵懂學習...

孩子很叛逆,怎麼辦,孩子太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孩子叛逆期時,首先要耐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和行為方式的原因和理由。比如孩子的行為方式會遵從老師的教育方式和小夥伴的行為方式,這時父母要了解孩子的所有行為方式的原因,耐心傾聽。同時父母處理問題的方式,要隨著孩子的長大不斷地變化,要不斷鼓勵和表揚孩子,讓孩子更加快樂 安全的度過叛逆期。孩子進入叛逆期時有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