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怎麼健身才能長肌肉,瘦人該怎麼健身才能強壯?

2021-12-27 13:54:21 字數 5080 閱讀 2226

1樓:賽普健身

首先你要知道你為什麼偏瘦,進行體質和健康分析,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只有解決根部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確定增肥計劃。

在瞭解人體的消瘦原因之後,提供每日的飲食計劃和特殊的全面營養物質如營養流質粉的支援,得到能量的有效補充後,科學健康增肥。

找到自己的力量起點,知道自己的體能現狀,一點點提升你自己。

肱二頭肌、胸肌、背肌、大腿、小腿、腹部及肩進行輪流訓練,三天一個迴圈,腿和肩、胸和二頭、背和三頭等。

④在食物上注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充足攝入

蛋白質可以設定為一公斤體重1.5克。碳水化合物可以設定為一公斤體重4-6克。

⑤請注意休息

同時持續堅持鍛鍊,大約三個月你會感受到自己特別明顯的變化。

2樓:勝噠噠噠

合理安排運動量 :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1個半小時。每次練8~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4組。

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60秒,每種動作間歇1~2分鐘。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15次。

消瘦者在初級階段(2~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為以後鍛鍊打下良好的基礎。

合理膳食 :

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健壯起來。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

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

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飲食方面:

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

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體形偏瘦的健身者在開始鍛鍊時都想在最短的時間裡多長點肌肉,可是瘦人在進行健美鍛鍊時,首先要弄清自己屬於哪種消瘦。因為消瘦有單純性消瘦和繼發性消瘦之分。單純性消瘦沒有明確的內分泌疾病,繼發性消瘦是由神經系統或內分泌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如屬繼發性消瘦,則一定要病癒後再進行健美鍛鍊。若屬單純性消瘦,那麼進行健美鍛鍊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1個半小時。

每次練8~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60秒,每種動作間歇1~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15次。

打好基礎

消瘦者在初級階段(2~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為以後鍛鍊打下良好的基礎。

有重點和針對性地訓練

消瘦者經過2~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肌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形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少練其它專案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合理膳食

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健壯起來。

堅定信心持之以恆

消瘦者要使體形由瘦變壯,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的事,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5樓:

瘦人該怎麼健身才能強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體形偏瘦的健身者在開始鍛鍊時都想在最短的時間裡多長點肌肉,可是瘦人在進行健美鍛鍊時,首先要弄清自己屬於哪種消瘦。因為消瘦有單純性消瘦和繼發性消瘦之分。單純性消瘦沒有明確的內分泌疾病,繼發性消瘦是由神經系統或內分泌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如屬繼發性消瘦,則一定要病癒後再進行健美鍛鍊。

若屬單純性消瘦,那麼進行健美鍛鍊時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

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80%)為佳。

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1個半小時。每次練8~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

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60秒,每種動作間歇1~2分鐘。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15次。

打好基礎 消瘦者在初級階段(2~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為以後鍛鍊打下良好的基礎。 有重點和針對性地訓練,消瘦者經過2~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肌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一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形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少練其它專案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合理膳食 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等,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健壯起來。

堅定信心持之以恆 消瘦者要使體形由瘦變壯,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的事,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已經有9年的健身經驗了。

和鍛鍊一樣重要的就是運動後的休息和飲食,休息比較好理解只要不經常熬夜使訓練後的肌肉組織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可以使肌肉得到快速的增長。在飲食方面請你在訓練後多食用含蛋白質高的食品例如魚 牛肉 豆類等。蔬菜 水果以及碳水化合物適量就可以,對於健身者來說最忌諱的食品就是高鹽和高脂肪,所以只需要在這兩個方面多注意。

順便也給你制定一個健身增肌計劃希望你能夠滿意:

1:心肺功能訓練計劃:(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每週2-3次,每次30-60分種 心率控制在(220-你的年齡)x80%左右

2:力量訓練計劃參考

a.慢跑熱身10分鐘

b.伸展目標肌肉(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坐姿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羅馬椅挺身: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組間休息1分鐘.兩個動作間休息3-5分鐘

瘦人能健身嗎,瘦人能鍛鍊肌肉嗎?會不會越來越瘦?

能啊,健身可以改善體迴圈系統,是人變得強壯健康。當然可以了,適當健身會更加強壯 瘦人健身要注意時間短,多做無氧運動 力量訓練 加強營養如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在堅持三個月左右有規律的無氧運動後,你會發覺自己的體重明顯增加了。祝你健身愉快。瘦人由於脂肪層很薄,是很容易見效果的。飲食上的,以前就這個...

怎么樣才能瘦腿,怎麼樣才能瘦腿!!

迷人的腿部除了先天以為,就需要靠後天的調理了,如果調理不好就容易出現蘿蔔腿 粗壯腿,尤其對女性朋友來說是非常難受的事情。小編就教大家一些方法來調理。方法一 健康飲食 如果平時吃的食物過鹹,有會引起腿部變粗,所以,食物要吃得清淡一些。方法二 瑜伽瘦腿 瑜伽是瘦腿不錯的選擇,瑜伽可以拉伸腿部韌帶,長期練...

人瘦下來斜方肌會瘦嗎,健身有沒有瘦斜方肌的

肩膀瘦小的女生,往往給人一種小巧玲瓏,需要被呵護的感覺,儘管是高個妹子,也同樣如此。而那些儘管臉型精緻小巧,但形體過於高大,或者肩部過於粗壯的女孩子,都給你一種剽悍的感覺,像極了 女漢子 估計即使是 女漢子 她的內心也是有很柔軟的地方的,也渴望被需要,被呵護。所以 高大壯 是沒有女孩子會喜歡的!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