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瘦不下來,為什麼有的人天天健身還是瘦不下來,是方法不對還是什麼原因?

2022-12-24 03:30:10 字數 5666 閱讀 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相信,積極的行為方式對實現目標的過程比消極的行為方式影響更大.節食的人,拒絕甜品似乎是偉大的成就。來自科羅拉多州大學和德克薩斯州a&m大學的研究人員們發現:

節食和試著省錢的人,往往高估自己的成功和低估自己的失敗。

科學家們進行了7項研究。他們發現了人的偏見與自己成功和失敗關係的有力證據。專家研究了**,省錢,贏得賭博等。

研究顯示,人們認為,積極的行為比消極的行為對實現目標的影響力更強。例如,節食的人拒絕美味的甜甜圈似乎是成功,但是,吃甜甜圈,他可能不會產生罪惡感。

試圖儲蓄10萬美元的人,相信節省100美元使他向實現目標更近了一步。消費100美元,可能沒有想到的是,它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了他的目標。所以,許多人認為,好像為了**和放鬆已經做了足夠多。

例如,人們認為他們一旦運動,就可以允許自己多吃。

2樓:周若兔

**心態很重要,要保持平常心,不能把他看得太重!

為什麼有的人天天健身還是瘦不下來,是方法不對還是什麼原因?

3樓:口亞舍

太多原因了。但是最根本的可能是方法不對吧。

像我天天健身還沒瘦下來的原因就是管不住嘴巴。並且時機還未到。(小聲)

想瘦下來就是要製造熱量缺口,你攝入的東西的卡路里要低於你自己的基礎消耗,並且要長期這樣子堅持才會有瘦下去的表現。假如一個人每天吃很多東西,遠遠超過他的基礎消耗,那麼他再健身有兩種可能,第一種保證他健身運動把他吃的多出來的消耗了。

第二種沒有消耗完,那不僅不會瘦可能還會長胖。我是指長期這樣子吃下去哦,偶爾一次兩次影響不大的。所以我說有很多種情況,還有一種情況比較悲傷。

那就是他天生就是易胖體質,難瘦體質,如果他不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結構,僅僅想憑藉運動就瘦下來可能性可以說是非常小的。而且由於這種得天獨厚的體制原因,他的**生涯比一般人都要困難,突然有一點心疼。

還有一點會導致天天去健身房但是不瘦也沒啥效果,就是運動的方法不對。不正確,效率不高。你以為你消耗了很多熱量其實你沒消耗多少。

有的小可愛是覺得自己進健身房的們就等於消耗熱量了但是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哦。

所以想要運動輔助**,就需要先了解哪些運動是適合你的並且效果好的,誰不希望花最少的力和時間創造最大的效果呢?舉個很簡單例子,跑步就沒有跳繩消耗的熱量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跳繩。

4樓:天涯談國際

可能真的是因為你健身的方法不對,所以**沒有任何效果,這時你可以請教專業人士,讓他幫你制定科學的健身方法

5樓:小爽運動

為什麼做了運動還是瘦不下來?減脂時常犯的錯誤,看你中了幾個

6樓:職場解惑七七

有可能減掉了脂肪但卻增加了肌肉,但體重不變,也有可能和一人的體質有關,就是減不下來。

7樓:那就

有的人天天**瘦不下來,一方面是因為方法不對,另一方面是沒有堅持下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天生的。

8樓:職場湯達人

主要還是健身方法不對,還有就是有沒有控制飲食,我覺得說,天天健身,但是還是大吃大喝也是不行的。

9樓:大朋友不是很大

是方法不對的原因。這種情況有以下部分原因,第一時間太短,第二沒有計劃,第三強度不夠,第四在飲食方面有很大誤區。

10樓:李永勝

我覺得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有的人他體型就是這樣,他減不下來。或者是有的人,他其實減了體重,但是看起來還是沒有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因人而異,鍛鍊不**方法不對是很大因素,堅持,控制食物,合理的鍛鍊這些都需要注意,還有一種人就是鍛鍊也沒有效果,沒有辦法,這就是體質關係了

12樓:百味棒

有時候是方法不對,但我認為是體質問題,有些人不管怎麼吃就不胖,有些人喝水也會胖,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13樓:夢曉霜天

健身方法不對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是瘦不下來的人沒有控制好自己的飲食。

14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他們健身的方法沒有正確的進行或者是他們所用的健身方法不是用來**的。

為什麼有些人天天鍛鍊卻瘦不下來?

15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理論上,男生每週減掉一斤體重,女生每2-3周減掉一斤體重是比較理想的進度。當然,體重較大的減的速度要快一些。

一般情況下,4周能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8周你的朋友們才能看到你身體的變化,而其他人則需要12周才能看到你的變化。所以,不要著急,運動不同整形,沒那麼快速見效,它需要一點時間。

對於有氧運動,衡量訓練強度的主要指標之一是心率。心率高達160的間歇有氧10分鐘要比心率130的慢跑20分鐘強度來得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做家務很多時候不能完全代替健身訓練的原因之一。

衡量力量訓練強度的主要指標有舉重的重量和組間休息時間。很多人抱怨自己力量訓練燃脂效果不佳,很多時候是舉重重量太輕或則組間休息時間過長。訓練不光要看時間,更要看質量。

高效的有氧運動條件: 1)心率 ,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70%~80%,即220-年齡,得出最大心率,再乘以5到8成。這有一個卡式公式,相對麻煩但更為準確:

16樓:爵爺的網路

太多原因了。但是最根本的可能是方法不對吧。

像我天天健身還沒瘦下來的原因就是管不住嘴巴。並且時機還未到。

想瘦下來就是要製造熱量缺口,你攝入的東西的卡路里要低於你自己的基礎消耗,並且要長期這樣子堅持才會有瘦下去的表現。假如一個人每天吃很多東西,遠遠超過他的基礎消耗,那麼他再健身有兩種可能,第一種保證他健身運動把他吃的多出來的消耗了。

第二種沒有消耗完,那不僅不會瘦可能還會長胖。我是指長期這樣子吃下去哦,偶爾一次兩次影響不大的。所以我說有很多種情況,還有一種情況比較悲傷。

那就是他天生就是易胖體質,難瘦體質,如果他不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結構,僅僅想憑藉運動就瘦下來可能性可以說是非常小的。而且由於這種得天獨厚的體制原因,他的**生涯比一般人都要困難,突然有一點心疼。

還有一點會導致天天去健身房但是不瘦也沒啥效果,就是運動的方法不對。不正確,效率不高。你以為你消耗了很多熱量其實你沒消耗多少。

有的小可愛是覺得自己進健身房的們就等於消耗熱量了但是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哦。

所以想要運動輔助**,就需要先了解哪些運動是適合你的並且效果好的,誰不希望花最少的力和時間創造最大的效果呢?舉個很簡單例子,跑步就沒有跳繩消耗的熱量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跳繩。

17樓:aa微湖來客

改變對於瘦的認知

既然你已經進了健身房,就應該有一個概念: 你是要進行減脂,而不是進行減重。

也就是說你現在應該認識到體脂率才是你的衡量標準。體重是多少就不需要太在意。

所以說,你的瘦下來的目標應該更改。

你新的目標應該是“看上去瘦”。既然等重的肌肉要比脂肪小那麼多,那麼等重的兩個體脂率不一樣的人,看上去給人的感覺也絕對是不一樣的。一個200斤的胖子和一個200斤的肌肉男,看上去很不一樣,減脂增肌之後,體重增加了,但是看上去呢?

是不是瘦了很多。

不要一味的有氧

“在健身房40分鐘動感單車,40分鐘搏擊,然後會做些器械運動,腰腹部的鍛鍊,如果不想的話,就會在跑步機上跑半個小時左右。”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減脂是需要進行有氧運動,但是一味的有氧運動,完全是費時又徒勞。

下面小歪來講講有氧運動:

1、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並不是最有效率的。你消耗的熱量吃個麵包圈就能補回來。所以在減脂上,大部人是“吃”出來的,也就是攝入小於支出,再加上一些有氧運動來做輔助。

2、堅持有氧運動的訓練,越練越輕鬆,除了你的心肺能力加強,更多的原因是“熟能生巧”,也就是你的身體在進行運動時的效率提高了。

3、有可能消耗肌肉。僅僅進行有氧運動,只需要用到最弱小的慢縮肌纖維,進而強大的快縮肌纖維則會被消耗。

4、hiit的減脂效果更佳,而在訓練結束後,能對脂肪進行持續的消耗。具體消耗過程看全文

5、有氧運動受傷的風險大,對膝蓋、髖部以及背部會帶來損傷。

以上是我在之前回答裡寫到的。詳細請看下文:

女生**,為什麼要進行力量訓練? - 運動閨蜜萬小歪的回答

通過以上5點,你應該知道有氧運動是一項無效率,風險高的活動。可能這是會有女生問:小歪,你騙人,我就跑了一個月,瘦了7斤。關於這個問題,請看第一個誤區。

18樓:絕望牧師

鍛鍊和我們常說的“瘦下來”不是一個意思哦!

通俗說:“鍛鍊是為了強化身體素質,增加肌肉(耐力肌肉和爆發肌肉都的比例看你鍛鍊的方式)”,所以你會發現他是在增加,也就是做“加法”;“瘦下來”我們一般指減少脂肪,減少脂肪其實和體重無關,比如你身上同體積的脂肪變成了肌肉,那你體重比以前還要重,你覺得這個人“瘦了”嗎?

鍛鍊瘦不下來一般分2種情況:

一、瘦下來的辦法,是攝入能量<消耗能量產生差值,就會使你掉脂肪、肌肉、骨量、水等等,如果沒有科學方法指導的話,掉肌肉、骨量、水等脂肪掉的少,只會損害健康,並且你只看體重下降,身形依然很挫,氣色**等全面素質下降。俗話說就是把身體底子耗盡了。

二、雖然天天鍛鍊,但是攝入的能量>消耗能量;或者約等於消耗能量,那麼自然不增不減,舉個例子,你吃一個kfc甜筒大概300大卡熱量,相當於你慢跑30分鐘可以消耗295大卡熱量。你吃4個甜筒,你覺得你今天跑步2小時有多大效果?

所以若想減脂,合理搭配飲食,適量運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運動的強度!很多人看似運動的時間很久,但強度卻是非常非常低,起不到什麼作用。一般都是用燃脂心率這個指標作為衡量運動的標準。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燃脂心率呢?

1.先測量一下自己的靜態心率,就是在沒有運動的情況下,自己的心臟每分鐘跳動多少次。

我剛才測了一下自己的靜態心率,用手機上的秒錶就可以,大概是每分鐘70次。

2.然後根據運動想達到的目的來選擇適當的運動強度。運動強度**在下面有說明,如果只是為了鍛鍊身體的惡化,其實輕度運動就可以了。

通過這個**我們就可以發現這麼一件事,為什麼跳廣場舞的大媽都好胖好胖?似乎違反科學道理,其實是因為廣場舞的運動強度很低,相當低......

如果我們要是想通過運動****,根據**的推薦應該選擇運動強度在70-80%才是中等強度的運動,也就是說最好是選擇70%以上.

20樓:書慧捷

1.強度不夠

計步器上的數字除了給你帶來滿足感,它並不意味著什麼。疾控中心(cdc)指出,以散步為主要運動方式的人群,往往因運動次數不足,強度不夠,很難為健康帶來真正的好處。慢慢散步走完的10000步,並不能消耗大量的脂肪。

2.姿勢不對

走路的姿勢也會影響其**的效果。用正確的姿勢走路比你用習慣性的不正確站姿走路要更加費勁,對肌肉的鍛鍊也較強,消耗的熱量自然更多。快走10000步時,正確的姿勢應該是挺胸收腹,肩膀自然下沉,兩手自然擺臂。

3.沒管好嘴巴

大量運動後,人容易產生補償心理,覺得自己運動了,多吃也沒關係。每天10000步能消耗240~300大卡。一個漢堡熱量超過300大卡。

這麼看,只需一漢堡就能斷送你辛苦走的10000步。

4.一口氣走完

按照每分鐘100步來算,10000步也要走一個多小時。有的人習慣運動,一口氣或許能走完。但是對於一些剛開始進行運動**的人來說。

一口氣走完並不易做到。對於不易完成的事,人難免會有畏難心裡,難以堅持下來。但是如果把10000步分成幾段來走。

每一段裡保證一定的速度,這樣既可以保證運動強度,又易於堅持,更有利於**計劃進行。

太陽為何掉不下來太陽為什麼掉不下來?

具體原因不能單單從上面說的那樣只考慮受力,還有別的原因的 由於太陽和別的星球有吸引力,拿地球來說吧,太陽和地球的引力可以用上面說的那個公式算出來,然後再從另一方面考慮.太陽和地球夠成雙星系統,它們圍繞一箇中心轉動,由於太陽比地球的質量大的太多,所以那個中心就離太陽非常近,所以只看見地球轉看不見太陽轉...

不吃宵夜,不喝啤酒,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人肥胖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遺傳的原因。全家都是胖子並不一定都是遺傳的原因,也有可能和你家的飲食習慣有關。2 由於小時候不注意 造 體產生過多的脂肪細胞,脂肪細胞 後不會再增多隻會增大,可以說是你從小打下了肥胖的基礎 3 吃得太多沒有消耗掉,也就是從食物中所得到的熱量,超過消耗的熱量,而過剩的熱量...

為什麼吵過架,冷靜不下來

按科學的角度分析 一個人在吵架時的頻率處於飆升狀態,嚴重的還會過百。而吵完架後由於情緒未能完全發洩,頻率仍然處於中高點,想要平靜視乎有點難度。但通常人們會選擇喝水 深呼吸等方法使得自己平靜。剛吵完,肯定啦,下午冷靜的想想該怎麼去和他說 蓋心之為物,最靈最聖,最獰最惡,遇境似有,境去還無,煩惱如瘡,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