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位停工了,車間的工人工資和裝置折舊如何計,怎麼結轉

2022-03-30 13:02:06 字數 2482 閱讀 3745

1樓:走向未來

1、製造費用-停工損失包括企業某生產單位在停工期間發生的各種費用,如停工期間支付的生產工人工資和提取的職工福利費、所耗用的燃料和動力費,以及應負擔的製造費用。

分錄如下:

借:製造費用-停工損失

貸:應付職工薪酬

貸:累計折舊

2、查賬人員應對停工的原因分別予以檢查,因季節性生產和在大修理期間發生的停工損失,記入「製造費用」,其餘的停工損失均記入「營業外支出」,對應由過失單位或個人負擔的賠款,應從停工損失中扣除。

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付職工薪酬

貸:累計折舊

2樓:小火柴工作室

停工需要分析,是季節性停工還是非正常停工。

如果是季節性停工(包括大修理停工),停工期內的費用(人工費、折舊等),應當採用待攤、預提的方法,由開工期內的生產成本負擔,不作為停工損失。一般可按製造費用的全年或停工月度預算數和產品的全年計劃產量,計算確定計劃分配率,據以進行分配。

如果是非正常停工的停工損失,可以單獨設定停工損失科目,也可以在生產成本科目下設「停工損失」明細科目,開工後,一併結轉至「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

歸集停工成本時

借:停工損失

貸:製造費用 / 應付職工薪酬 等

結轉借: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

貸:停工損失

3樓:綠水青山

我單位停工了,車間的工人工資按照勞動法和你公司的規定進行計提和發放。按照會計準則,裝置折舊正常計提。所有的與停工有關的費用,計入「管理費用----停工損失」裡面,並按月結轉到本年利潤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九條第三款之規定「企業應當自固定資產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計算折舊;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應當自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計算折舊。」

所以停工期間相關的裝置不再計提折舊。所以,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時予以調整

停工工人工資製造費用部分怎麼結轉

4樓:小火柴工作室

月末製造費用無餘額,需要分配到相關產品中。a產品正常生產就正常結轉庫存商品;b產品停產,其停產費用(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等)暫時在「生產成本—b產品」賬戶掛賬,即不結轉,何時完工何時再結轉至庫存商品賬戶。

生產企業停產時,工人工資怎麼記帳

5樓:銳燕

停產了,所有工人的工資都算是管理費用,不再有因生產而產生的費用,不會記到製造費用和產成品成本中去了。所以,分錄應當如下:

借:管理費用——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代扣代繳社保

其他應收款——代扣代繳個稅

應付職工薪酬

6樓:周律師說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7樓:青島小金哥

企業停產,生產工人的工資應記入「人工費用」科目。

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包括工資和福利費、折舊費、修理費、辦公費、水電費、機物料消耗、勞動保護費、季節性和修理期間的停工損失等。

8樓:向陽會計諮詢

計入管理費用,沒有生產沒有訂單,不能計入生產成本。

企業停工期間無生產,所產生的工人工資結轉到製造費用後再結轉到停工損失,最後再結轉到營業外支出嗎

9樓:心在雲上飛

一、企業停工期間無生產,所產生的工人工資結轉到製造費用後再結轉到停工損失,最後應根據停工的原因分別處理。非正常停工費用結轉到」營業外支出「。正常停工費用應計入產品成本。

二、說明:

1、停工損失是指生產車間或車間內某個班組在停工期間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停工期間發生的原材料費用、人工費用和製造費用等。應由過失單位或保險公司負擔的賠款,應從停工損失中扣除。不滿1 個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計算停工損失。

2、企業的停工可以分為正常停工和非正常停工。正常停工包括季節性停工、正常生產週期內的修理期間的停工、計劃內減產停工等;非正常停工包括原材料或工具等短缺停工、裝置故障停工、電力中斷停工、自然災害停工等。

3、單獨核算停工損失的企業,應增設「停工損失」科目,在成本專案中增設「停工損失」專案,根據停工報告單和各種費用分配表、分配彙總表等有關憑證,

(1)停工期內發生、應列作停工損失的費用記入「停工損失」科目的借方進行歸集;應由過失單位及過失人員或保險公司負擔的賠款,應從該科目的貸方轉入「其他應收款」等科目的借方。

(2)期末,將停工淨損失從該科目貸方轉出,屬於自然災害部分轉入「營業外支出」科目的借方;應由本月產品成本負擔的部分,則轉入「基本生產成本」科目的借方,「停工損失」科目月末無餘額。

關於工人工資的問題

這個是需要經過測算的,如果給工人70,那麼剩餘價值就是30元 人,這個錢絕對不夠的。為什麼呢?因為剩餘價值還得承擔廠房租金 水電成本 生產成本 管理成本 財務成本 各項稅費等很多費用,當然還得保證有一定比例的利潤。所以說,並不是簡單的決定給50還是70,應該是先測算一下各項成本,再做決定。從法律角度...

工人工資是中間人付的,工人受傷賠償協議是我籤的,我該怎麼辦

工人工資是中間人付的,工人受傷,賠償協議是你籤的,那麼你就要負責,你可以找中間人利息商討,如何來補償受傷工人 工傷賠償與中間人無關。因為協議不是中間人簽字的。中間人不是法人代表,誰與你簽訂了勞動協議,你就與誰索取工傷賠償。既然是你籤的協議,那你就應該負責的,你也可以找中間人商量一下這個事情該怎麼處理...

立業公司拖欠工人工資和養老,醫療保險什麼時候發給工人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