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成本中的工資和製造費用中的生產工人工資的區別

2022-01-03 21:32:31 字數 1158 閱讀 5517

1樓:向日葵

1、內容不同:製造費用和直接人工費,製造費相對於人來說是間接費用,直接人工費相對於人來說是直接費用。製造費用和直接人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不一樣,內容也不一樣。

2、費用不同:製造費用是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成本。企業應當根據製造費用的性質,合理地選擇製造費用分配方法。

製造費用包括間接材料費、間接人工費用、折舊費 、低值易耗品 、其他支出。

直接人工費是指企業在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過程中,直接從事產品的生產的工人的工資、津貼、補貼和福利費等。

3、餘額不同:

「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

(1)車間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借記製造費用科目,貸記」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累計折舊」、」銀行存款「等科目。

(2)將製造費用分配計入有關的成本核算物件,借記「生產成本」等科目,貸記製造費用科目。

(3)除季節性的生產性企業外,製造費用科目期末應無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是指直接生產某項產品的工人的工資;而製造費用是工資一是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二是生產工人的工資沒有具體到哪個產品,所以計入製造費用,而這個費用根據一定標準(比如工時)在產品間進行分配轉入生產成本的。

每月月底需要把當月的製造費用轉入生產成本,通過製造費用-製造費用轉出科目來實現,製造費用月末沒有餘額。

計提車間人員工資時:

借:製造費用-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

月底轉入生產成本時:

借:生產成本-人工費

貸:製造費用-製造費用轉出

簡單的分錄,具體分配時要按照一定的方法,可以做個製造費用分配表,把當月所有發生的製造費用(如人工費、運費、水電費、輔助材料等等)按照一定的比率(如工時分配率)分配到各個產品中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車間管理人員工資算到製造費用裡面,

生產車間的工人工資算到生產成本-直接人工 裡面,製造費用的工資是輔助部門和生產管理部門人員的工資。

4樓:雲翳風輕

生產成本工資是直接工人的。

製造費用的工資是輔助部門和生產管理部門人員的工資

5樓:湖南鐵心

其實就是生產工資和管理工資

生產成本怎麼結轉到本年利潤,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怎麼結轉到本年利潤

順序是你說的這樣的,但是從經濟意義上不是你這麼說。發生的用於生產產品的費用,如果是可以直接計入某一產品的就計入生產成本科目,如果是不能直接計入某一產品的,就先計入製造費用 月末的時候,先按照一定的方法,把製造費用分配到各個產品的生產成本中,然後在把生產成本在在產品和完工產品之間分配,屬於完工產品的就...

比較生產成本賬戶與製造費用賬戶有何異同

bai二者本身屬於成本費du用類科 目,zhi其賬戶結構同資產類科目,dao即借版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權減少。生產成本與製造費用月末一般無餘額,但有些企業不設在產品科目,所以生產成本賬戶期末借方餘額表示月末未完工的在產品成本,編制資產負債表時填入存貨專案下。生產成本 production cost ...

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屬於哪類會計要素求詳解

這個問題的答案,bai主要是du要理解資產和成zhi本的含義,特 dao別是要理解成本的含專義及成本與屬收入的配比性特點。所謂當期成本是相對於當期的收入而言的。比如,產成品科目很明確是屬於資產類科目,但是,本期銷售的產成品的價值會結轉到 產品銷售成本 科目,而成為成本類科目,本期未銷售的產成品價值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