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個人檔案中的「檔案工資」有什麼用途?和退休時的退休工資計算有關係嗎?謝謝

2021-04-22 05:08:37 字數 3074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工作,也就是裝在檔案裡面的工資,按照有關規定晉升的工資,可是有的企業回因為種答種原因,沒有按照檔案工資發給,一般是比檔案工資要少,為了在調轉時,不影響職工的利益,都轉移的是檔案工資,這個工資,對於國企或者實行統一工資制度的企業是有用途的,要參照你檔案工資重新核定你的新的工資,以保證你的工資不會吃虧,這個工資,和你繳納養老保險沒有關係,養老保險是按照你實際得到的工資計算繳費基數的,退休的時候,也是按照你繳費基數計算的,和檔案工資沒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發放養老金的現在計算方法與檔案工資無關。

退休時幹部身份和工人身份在領取退休金上有什麼差異,請描述詳細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不因幹部或者工人身份有所不同,均以本人工資為基數,按照相同的比例繳納。其中,本人工資低於所在省或者直轄市、自治區上一年社會平均工資60%的,高於300%的,分別調整到60%和300%繳納。

隨著勞動法的實施,企業內部幹部與工人身份被打破,統稱為勞動者,按崗位退休,管理和專業技術崗位按幹部身份退休,其餘崗位按工人崗位退休。男性勞動者退休條件沒有不同,女性幹部崗位比工人崗位延長5年。

勞動者退休後,不因幹部與工人身份影響養老金多少,因為繳費年限、繳費工資不同而有所區別。當下,普遍來講,幹部的養老金要高於普通工人,主要原因是他們的繳費工資高於普通工人。

4樓:隱匿望默唸

幹部身份的養

老金和職工身份的養老金的區別:

幹部身份的領取的養老金比職工身份的領取養老金高。因為幹部身份的事業單位繳費基數是按平均工資標準繳納的20%,而企業繳費基數是按最低工資標準的20%。退休時計算工資的公式都是退休金=繳費基數的60%。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如果一樣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的話,唯一的差別是女職工50歲退休,女幹部55歲退休,辦理退休的時間不同,當然養老金是不一樣的!對於男職工來說,沒有任何差別!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金的相關知識

根據最新的退休後養老金怎麼算,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職工,確定養老金多少的是繳費年限長短和繳費工資高低,不因幹部、工人身份退休待遇有所不同,在相同繳費年限和繳費工資的情形下,按幹部和工人身份退休養老金相同。

6樓:柏拉圖的大愛

差異就是你進入了一家事業單位或者具有幹部名額的國企身份的話 幹部身份就是有用的 假如你走的是行政路線未來升遷的時候就是科員 副科長 科長啦之類的往上升 如果走技術路線就是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之類的 最主要的就是你不用交養老保險 等到你退休的時候 你的退休金就是按你級別走的 比如你退休時候是個副科長 那你的退休金就是3000元 科長就是4000元 當然這是打個比方 如果你進入的是私企這種沒有幹部名額的單位 那幹部身份就是沒用的 你要繳納養老金的 也就是常說的三險一金中的一種險 幹部身份有用沒用完全是看你單位的

7樓:福廕紫竹林

樓上二位沒說到點子上嘛 樓主 這麼簡單跟你說吧 假如你進入了一家事業單位或者具有幹部名額的國企身份的話 幹部身份就是有用的 假如你走的是行政路線未來升遷的時候就是科員 副科長 科長啦之類的往上升 如果走技術路線就是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之類的 最主要的就是你不用交養老保險 等到你退休的時候 你的退休金就是按你級別走的 比如你退休時候是個副科長 那你的退休金就是3000元 科長就是4000元 當然這是打個比方 如果你進入的是私企這種沒有幹部名額的單位 那幹部身份就是沒用的 你要繳納養老金的 也就是常說的三險一金中的一種險 幹部身份有用沒用完全是看你單位的 不知道你懂了沒 純手打 謝謝支援~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退休時幹部身份和工人身份在領取退休金上的差別:

一、從退休年齡上看:

1.對於男職工而言,退休年齡都是60歲,所以沒有區別;

2.而對於女職工而言,女幹部的退休年齡為55歲,女員工的退休年齡為50歲,女幹部要多繳納5年社保,養老金比女員工多。

二、從社保繳納基數上來看:

社保繳費基數是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為繳納基數,比如社會平均工資是1000元,繳納的基數可以是600元--3000元。幹部的工資高,繳納基數也高,因此退休後領取到的養老金自然也高。

三、從職務職稱或其他不貼上來看:

國有企業幹部與工人身份退休時退休金的區別,職職務職稱不同,或者是否有其他補貼,也影響著退休金的高低。根據基礎工資(企幹工資級別)+工齡工資+個人社保賬戶金額%+補貼金額計算,國企幹部比普通職工退休金高。

9樓:雨xiu悠悠

又是幹部身份和工人身份。在領退休金上是有差異的。幹部的退休金也許要比工人的要多。但是工齡特別長的工人也比干部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人家退休幹部的基數比咱工人的基數要高,所以聯想的工資也高,而且長的工資也高,每年都要是幅度漲工資也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在事業單位或者大型國有企業工作,幹部身份其實沒什麼用 的。

王菲的檔案,王菲的個人檔案

天后級的耶,你用她的名字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的吧!王菲的個人檔案 沒生孩子之前48公斤,現在不得而知 1969年8月8日 出生 個人檔案 中文名 王菲 王靖雯 英文名 faye wong 出生日 1969年8月8日 出生地 北京 星座 獅子座 身高 172cm 喜愛運動 游泳及所有球類運動 喜愛歌手 ...

如何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如何查詢個人的檔案?

畢業學校寄出檔案時會有存根,可以通過那裡查到你的檔案寄往 了。如果是寄到了廣州市人事局,你可以到廣州市人才智力市場查查。無單位的檔案一般是在 人才智力市場 這個地方存放的。從源頭查吧,我畢業是自己把檔案帶回當地人事部門的,有的是通過學校寄回當地人事部門,寄回的時候學校應該有記錄吧.實在不行看看當地檔...

怎麼查閱檔案,怎麼在網上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資訊?

檔案是指過去和現在的國家機構 社會組織以及個人從事政治 軍事 經濟 科學 技術 文化 宗教等活動直接形成的對國家和社會有儲存價值的各種文字 圖表 聲像等不同形式的歷史記錄。2 什麼是檔案的本質屬性?檔案是原始的歷史記錄,這是檔案的主要特點和本質屬性。因為檔案以自身的原始性和記錄性特點區別於其它歷史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