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學校補辦個人檔案,都需要補什麼內容

2022-08-12 11:20:18 字數 5214 閱讀 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一般是我們畢業時候給的一個大牛皮紙袋,裡面放了你在學校裡的相關證明

封口都有各個學校的章,並且寫著禁止私拆之類的文字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到大學

每次報道的時候不都是要拿個大牛皮信封去學校報名麼?

那個就是檔案了,你的拆了,就只有入團志願書,就表示你的檔案不完全我曾經在我畢業老師的陪同下自己參與檔案的填寫,裡面有最開始的(小學)成績單,獎勵證明入團入隊等等的證明,還有些相關證反正挺多的

如果丟了可以補辦一個不過只能從高中開始補了呵呵自考的檔案是需要自己去補充的

自考的證書真實效能在網上查到

相關的也是

我也亂了,有什麼再詳細問把

2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你是屬於自考的,自考是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畢業證書的。而你這種「自考高職」被業內稱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應用技術類專業。主要針對的是高考落榜生,尤其是中專、職高和技校的學生,更側重於技能和應用能力的培養,相對於普通高職而言,其入學門檻低而且都能獲得職業資格證書。

這種需要到自考院區諮詢補辦事宜。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張**,然後拿畢業證,對照畢業證可以給你辦個人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可直接去領畢業證

學籍檔案丟失,可以回學校補辦麼?什麼流程?

5樓:小黑鴨

一、學籍檔案丟失了,可以補辦。到學校教務處申請補辦,或者委託班主任幫忙辦理。也可以到教育局教育股補辦學籍檔案。

二;流程:

1、學籍檔案發生丟失的情況下,先到學校學籍管理處找到管理需學生檔案教師先檢視原始記錄,看看有沒有把你的檔案從你高中所在學校或者是招辦把檔案提出來。

2、如果高中檔案沒有提出來的話,找檔案所在地提出來即可。

3、如果確已經提出來,並且已經確屬於學校過錯發生丟失,或者是學校把檔案交由你自己後你不小心丟失,首先可以找現在學校的檔案管理者的上級協商,補一份檔案,找高中的學校的班主任,然後按檔案中的內容補一份,看看需要補那些材料,補一份就行。

4、然後當地人事局(或是就業單位)、畢業高校分別開具檔案補辦手續證明,持該證明檔案及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到高校檔案館查詢學籍資料、影印、登記、繳費後,所有學籍資料將加蓋高校公章,並由檔案管理人員封口後,帶回到自己所以地的人事部門即可。

6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上學期間的檔案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學籍檔案,學籍檔案一般都是記錄了我們在校期間的一些表現。學籍檔案一般有幾個去向,一般丟失了之後可以先按照以下幾個方向尋找:

1.畢業2年內統招學校可以免費把檔案存放在學校2年,自考一般畢業後就交到個人手裡;

2.簽訂了三方協議之後,檔案會調動到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國企、事業單位);

3.戶籍地的人才中心,畢業後超過2年沒管檔案的,學校會自動派回原籍。

如果以上的方向都沒有找到自己的檔案,那麼就可以重新補辦一份,學籍按照學歷劃分幾個部分從高中開始一直到你的更高 學歷一 一對應辦理,檔案具體的補辦流程如下:

1、學生本人提交補辦畢業生檔案書面申請(學生本人簽字,按手印,原輔導員和原所在學院分管副書記簽署意見,加蓋學院公章,一式兩份;

2、學生檔案應接收單位出具的「未收到畢業生檔案」或「畢業生檔案遺失」的證明,並註明「因學生就業需要,請學校予以補辦」,加蓋公章;

3、經學工部部長稽核簽字後,憑以上材料領取《畢業生登記表》,學生本人據實認真填寫,原所在學院稽核蓋章;憑教務處開具的《畢業證明》,到學校辦公室加蓋公章。

4、到學校檔案室影印個人《學籍卡》和《成績卡》,加蓋檔案室公章;

5、到招生辦公室補辦《入學電子檔案》;

6、到校醫院(或縣級以上人民醫院)體檢,開具《體檢表》;

7、到學生工作部、團委補辦各類獎學金、 學生幹部(團員)審批表等獲獎證明;

8、到組織部補辦組織檔案材料;

9、到原畢業高中學校補辦《入學前檔案》;

10、補辦《報到證》(參照《報到證丟失補辦程式》)。

7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可以回學校補辦的。具體補辦流程如下:

1、檔案丟失了要先開遺失證明,還要蓋公章(可找現在的單位蓋)。

2、拿著開好的遺失證明,自己寫一份檔案補辦申請表,交校辦蓋章並簽字。

3、下面按照學籍檔案中的材料一次補辦,一般只需補辦這幾種主要材料:成績單、畢業生登記表、體檢報告、政審材料(入團、入黨、思想報告、轉正、自傳等)、獎勵性材料(一般都是重大獲獎或未參加過某教學組織)。

4、補齊材料後交由學校稽核,稽核後學校將加蓋公章的檔案袋交到就業指導中心登記、錄入,並密封。

檔案補辦好之後,千萬別拿在自己手上,一定要趕緊找正規的管理機構存放。可以找機構幫你存放在自己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者人才中心。

8樓:yzwb我愛我家

目前,我國並沒有具體的檔案補辦及管理的相關法規或是指導意見,只有珠海、哈爾濱等少數城市制定了自己的檔案丟失補辦「辦法」,並且手續繁瑣,頗費時費力。

因此,大學生在辦理檔案補辦手續時,還需諮詢當地人事部門及高校檔案管理部門,確定檔案補辦所需證明檔案及補辦程式,按照相關規定辦理檔案補辦、調檔等事宜。

大學生檔案補辦的流程一般如下:

大學生辦理檔案補辦手續需先到當地人事局(或是就業單位)、畢業高校分別開具檔案補辦手續證明,持該證明檔案及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到高校檔案館查詢學籍資料、影印、登記、繳費後,所有學籍資料將加蓋高校公章,並由檔案管理人員封口後,補檔人才可以持單位或當地人事部門的調檔證明,辦理調檔手續。

如還需補辦初中(可免)、高中學籍檔案,則持檔案補辦手續證明回曾就學高中查詢、影印、登記補辦該時期學籍資料,在檔案封口後,同高校學籍檔案一併交回人事局辦理並檔歸檔手續。

9樓:辦得爽官方

1、首先你得開一個檔案遺失證明,一定要加蓋公章(找學校、單位、人才中心開都可以,根據個人情況來看)

2、拿著開好的遺失證明,自己寫一份補辦畢業生檔案書面申請提交給學校(蓋手印、一式兩份),學校蓋章並簽字。

3、按照學籍檔案內的材料一一補辦,通常只要補辦這些主要材料就可以了:畢業生登記表、學生成績單、政治面貌資訊、體檢報告(找校醫院或者更高階的醫院辦理)、思想彙報、轉正申請書、獎懲材料。

4、補辦報到證(我主頁有報到證補辦的相關流程,有需要可以檢視)

5、補好以上資料後交給學校稽核,稽核之後學校會在檔案袋外加蓋公章,然後交給就業指導中心登記錄入,並且密封。

如果自己沒有時間辦理的話,也可以尋求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辦理!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詢問所在學校檔案管理部門

11樓:

這個你還是撥打學校檔案管理處的**吧,那裡的工作人員最清楚,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教務處諮詢,帶上身份證件。

13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學籍檔案丟失肯定可以回學校補辦。

一、學籍檔案丟失了,可以補辦。到學校教務處申請補辦,或者委託班主任幫忙辦理。也可以到教育局教育股補辦學籍檔案。

二;流程:

1、學籍檔案發生丟失的情況下,先到學校學籍管理處找到管理需學生檔案教師先檢視原始記錄,看看有沒有把你的檔案從你高中所在學校或者是招辦把檔案提出來。

2、如果高中檔案沒有提出來的話,找檔案所在地提出來即可。

3、如果確已經提出來,並且已經確屬於學校過錯發生丟失,或者是學校把檔案交由你自己後你不小心丟失,首先可以找現在學校的檔案管理者的上級協商,補一份檔案,找高中的學校的班主任,然後按檔案中的內容補一份,看看需要補那些材料,補一份就行。

4、然後當地人事局(或是就業單位)、畢業高校分別開具檔案補辦手續證明,持該證明檔案及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到高校檔案館查詢學籍資料、影印、登記、繳費後,所有學籍資料將加蓋高校公章,並由檔案管理人員封口後,帶回到自己所以地的人事部門即可。

個人檔案丟失怎麼補? 100

14樓:陌下鬼隕

一、如果你是大學生,則到你所就讀的大學的檔案館查詢自己的檔案。通常都可以通過檔案館的系統直接查到你的檔案是否入庫。

二、大學檔案館沒有找到,則需要你填寫一個申請,向學校提供有關的資料證明,補辦一個檔案。

三、如果你已經工作,則到你工作城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你的檔案資訊。

四、要是你在工作城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沒有查詢到,就到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相關資訊。

五、如果都沒有找到,則需要到工作城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補辦檔案,首先要填寫一個補辦申請表,然後根據檔案丟失後的補辦程式來進行。

六、補辦時,需要你提供大學的學習憑證,以及反映個人工齡連續記錄的依據和憑證,這些可以到你讀過的大學和上班的單位開具證明。證明齊全後即可成功補辦相關檔案。

15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個人檔案丟失可以補辦。

本科畢業後檔案派到了生源地人才市場,人才市場說檔案已經自己拿走了,生源地的人才市場違反了檔案管理法,檔案沒有通過調檔函是不能將檔案提出的。既然事情已經發回生,那就補一下檔案吧,人事檔案都是從高中開始建起的,也就是從高中開始補,還有大學,補辦的學籍材料最重要的是畢業生登記表和成績單,還有本科的報到證答,材料補辦好之後,拿到人才中心存檔,補辦的流程可能稍費些力,最後的存檔啟用還要看當地人才是都接收。

16樓:檔案

檔案管理各地會有一定疏忽,但是樓主說的這個情況確實比較難判責。本科畢業後檔案派到了生源地人才市場,人才市場說檔案已經自己拿走了,生源地的人才市場違反了檔案管理法,檔案沒有通過調檔函是不能將檔案提出的。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那就補一下檔案吧,人事檔案都是從高中開始建起的,也就是從高中開始補,還有大學,補辦的學籍材料最重要的是畢業生登記表和成績單,還有本科的報到證,材料補辦好之後,拿到人才中心存檔,補辦的流程可能稍費些力,最後的存檔啟用還要看當地人才是都接收。

檔案丟失補辦

17樓:人資

檔案丟失可以補辦。

1、檔案丟失首先你得開一個檔案遺失證明,一定要加蓋公章注意:有工作單位的找工作單位開這個證明,如果是在學校丟失的,由學校出具,如果是在人社局丟失的,由人社局出具。

2、拿著開好的遺失證明,自己寫一個檔案補辦申請,到學校蓋章並簽字。(3、按照學籍檔案內的材料一一補辦,通常只要補辦這些主要材料就可以了:畢業生登記表、學生成績單、政治面貌資訊、體檢報告、思想彙報、轉正申請書、獎懲材料。

4、補好以上資料後交給學校稽核,稽核之後學校會在檔案袋外加蓋公章,然後交給就業指導中心登記錄入,並且密封。

陳小春個人檔案,陳小春個人檔案

英 文 名 jordan chan 原 名 陳 小 春 藝 名 陳 小 春 花 名 春 爺 生 肖 羊 出 生 日 期 1967年8月7日 星 座 巨 蟹 座 家庭狀況 父母,一弟,二妹 家中排行 老大 籍貫 廣東省惠陽縣 體重 152磅 嗜好 跳舞 性格 好動 三圍 冇 度 鞋號 40 身高 5 ...

個人檔案丟失會影響辦社會保險嗎?怎麼補辦

1 個人檔案丟失不會影響社保的辦理。新參保人員辦理社保需要材料為 身份證影印件 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一寸白底 之前交過社保的人員只需要身份證影印件既可以了。2 個人的人事檔案不是特意辦的,而是隨著個人學習 工作過程逐漸生成的。一般一個人學習期間會產生一些學習材料,彙集到一起的話就成為個人的學籍...

賈靜雯個人檔案,賈靜雯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copy內容包括 老公檔案 賈靜雯的小檔案 賈賈靜雯 賈靜雯個人資料 很詳細 賈靜雯檔案 賈靜雯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姓名 賈靜雯 生日 1974年10月7日 籍貫 天津 星座 天秤座 血型 a型 身高 160公分專 體重 47kg 學歷 北京電影屬學院 出生地 臺灣 賈靜雯三項條件 愛我的 愛動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