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如何查詢個人的檔案?

2022-02-12 16:05:51 字數 4923 閱讀 1780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學校寄出檔案時會有存根,可以通過那裡查到你的檔案寄往**了。

如果是寄到了廣州市人事局,你可以到廣州市人才智力市場查查。

無單位的檔案一般是在「人才智力市場」這個地方存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源頭查吧,我畢業是自己把檔案帶回當地人事部門的,有的是通過學校寄回當地人事部門,寄回的時候學校應該有記錄吧.

實在不行看看當地檔案局有沒有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應該有存底,你可以回學校問下或者叫學校幫你補也可以

4樓:東東小帥

回答檢視個人檔案的方式

1.我們在檢視個人檔案的時候,需要一些審批還有一些證明,其實可以使用自己的身份證,或者去相關的 人事出具一些證明的材料,然後去當地的人事局檔案科進行查詢,但是這個過程是隻能去查詢,不能去 進行使用的。

2.如果是在特殊的情況下想要去進行使用,或者是單位的要求去使用的話,我們的可以去當地的人事部門 或者是檔案管理部門申請調檔函,調檔函申請成功之後就是工作人員會仔細的核對你們的身份情況,然 後需要單位人事部門的人員,一起去陪同查閱或者是使用,我們的個人可能就是沒有這樣的一個個權利 的。

3.在一些大型的國企可能就是會更加的嚴格的,一般情況下是不接受個人檔案的檢視的,在這種情況下還 是需要去向他們的上級部門去申請的,整個的手續還有就是流程將是比較的複雜。

更多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寄存在什麼地方就去那裡查詢

如何查詢個人的檔案?

6樓:竹林細雨

要查詢個人的檔案,首先登入自己生源地所在的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並根據情況選擇登入選項,選擇好登入選項後,輸入賬號、密碼,點選登入自己的賬號。

點選登後錄,就會出現「畢業生服務」的介面,向下滑動滑鼠滑輪,在看到「自助查檔」的時候點選進去,最後進入「查詢檔案」,如果檔案已經錄入,那麼就可以仔細檢視自己的檔案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登入自己生源地所在的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並根據情況選擇登入選項。

2、選擇好登入選項後,輸入賬號、密碼,點選登入自己的賬號。

3、點選登後錄,就會出現「畢業生服務」的介面(如下圖):

4、向下滑動滑鼠滑輪,在看到「自助查檔」的時候點選進去(如下圖):

5、最後進入「查詢檔案」,如果檔案已經錄入,那麼就可以仔細檢視自己的檔案了(如下圖):

注意事項:

1、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管理系統」。

2、查詢檔案的前提是自己的檔案有錄入系統。

7樓:辦得爽官方

建議去生源地的人才中心去查哦,檔案不知道在哪,有以下幾個地方可以去查詢:

1、以學校為源頭去查詢

回想下畢業的時候有沒有簽過與檔案有關的字,尤其是和單位籤三方協議的時候。

或者去學校找相應的老師查詢,因為並非所有的學校都會把檔案發走,看看你的檔案是否還在學校,如果不在學校就查詢下畢業時被學校放往到了**。

2、去你的原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查詢

一般畢業後你沒有管自己的檔案的話,學校有可能將你的檔案打回了原籍,也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果是更換過戶籍的以參加高考的地點為準去查詢。

3、曾經的工作地

曾經工作過的城市都可以查詢一下,從第一份工作找起。國企、事業單位有人事權,一般保管在單位,私企就保管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4、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跟第一條有密切的聯絡,因為在你畢業後學校可能統一將學生檔案寄存到了當地指定的人才市場。

如果自己查詢不到的話,也可以尋求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查詢哦。

8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快速使用搜尋功能,輕鬆檢索需要處理的功能項,獲取服務入口,操作更加簡單。

2、可以整理、編輯和使用常用的一些功能,這樣他們可以更方便地找到和使用它們。

3、有了這個應用的存在,使用者可以隨時預約服務,有效幫助使用者節省更多聖湖時間。

4、建立更好的服務平臺,方便人們,讓你輕鬆完成應用中的專案,獲得更好的體驗。

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所屬的人才市場管理,不歸各級國家綜合檔案館保管。建議您:首先,到您原畢業學校查詢您的個人檔案寄送存根,找到檔案寄到何單位;其次,到您畢業時戶口所在地的社群或街道查詢;第三,到您畢業時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或所屬人才市場查詢;第四,到您學校所在地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或所屬人才市場查詢。

更多4條

有誰知道怎麼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在哪兒

9樓:教書心

檔案一般存放機構有:一、人才: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或人社局(師範畢業生的檔案實在戶口所在地教育局存檔);二、報到證簽約單位:

畢業時報到證的報到單位(簽約單位或者簽約單位委託存檔的人才);三、畢業學校(頒發畢業生最高學歷的畢業大學);四、企事業單位:具有人事權的事業單位,股份制企業和國有企業人事部門或者企事業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存檔。特別被兼併、破產、轉制的國有企業(或企事業單位),人事檔案存檔由事業單位,股份制企業和國有企業人事部門或者企事業單位委託的人才中心存檔。

備註:一、大量國企員工離開國企後,其人事檔案被轉入市或區縣人才中心、區縣就促中心或行業人才服務機構管理,很多大學生畢業後暫時沒有找到工作,其檔案則由市教委學生事務中心管理。大量勞務派遣人員、人事**人員的人事檔案也由上述檔案管理機構管理。

二、隨著**機構改革,原「市或區縣人才中心」更名為「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師範生檔案由教育局保管)」。

10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個人檔案對大家來說,說陌生也陌生,說熟悉也熟悉。只是因為他在人們的生活中都是隻聞其聲,不見其物而已。

高校畢業生可以通過原來就讀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查詢人事檔案的派遣地,一般是生源地所在的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等。

可以通過網路或者到檔案存放地進行實地的個人檔案查詢。但是個人只能進行查詢,確認檔案是否在那裡。並不能隨意借出和翻閱自己的個人檔案。

11樓:

我檔案查不到退不了休不知怎辦誰能給我指條明路

12樓:玄寄南

我的檔案沒有了怎麼辦

自己的個人檔案在網上怎麼查詢的?

13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如果你從學校畢業後,進入的浙江單位沒有檔案存放資質,那麼你的檔案可能有兩個去處。

1)你畢業的時候如果沒有簽訂三方協議,那麼你的檔案最大的可能就是返回你的河南戶籍地當地的人才中心。

2)如果你簽了三方協議,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見到浙江你工作的城市(如果單位有檔案存放資質,就在你的單位;如果你的單位沒有但是檔案直接寄到你單位,應該存放在單位合作的有資質的檔案存放地)。

估計應該是你的戶籍地可能性最大。

希望能幫到您——易美迅檔案託管服務(易老師)

14樓:辦得爽官方

在網上查詢的話可以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查詢。如果想要自己查詢的話有以下幾個地方可以去查詢:

1、以學校為源頭去查詢

回想下畢業的時候有沒有簽過與檔案有關的字,尤其是和單位籤三方協議的時候。

或者去學校找相應的老師查詢,因為並非所有的學校都會把檔案發走,看看你的檔案是否還在學校,如果不在學校就查詢下畢業時被學校放往到了**。

2、去你的原籍所在地人才中心查詢

一般畢業後你沒有管自己的檔案的話,學校有可能將你的檔案打回了原籍,也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果是更換過戶籍的以參加高考的地點為準去查詢。

3、曾經的工作地

曾經工作過的城市都可以查詢一下,從第一份工作找起。國企、事業單位有人事權,一般保管在單位,私企就保管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4、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跟第一條有密切的聯絡,因為在你畢業後學校可能統一將學生檔案寄存到了當地指定的人才市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個人檔案要麼被撤回原籍,要麼跟隨著戶口流轉,只要到當地的人才市場進行查詢就知道了。

16樓:一零啞劇

1、如果是學生的檔案可以到查詢自己的學籍和學歷資訊,如果是其他關於戶籍等涉及個人資訊的檔案資料,是無法通過網際網路上查閱,如果您要查自己的檔案,只有到你單位人事部出具相關查檔的證明,可以去你的街道檔案室去查。街道管理人員只會告訴你檔案的所在地,而不會把你的檔案交接你。按照國家保密局的規定,個人檔案不允許交給其本人;

2、檔案袋一般是跟隨你戶口的,如果畢業工作,就應該存放到就業單位;沒有存放到單位或無業者檔案可能在生源所在地人才市場。如果有就業單位,我知道個人的社保繳費資訊是可以在網上查到的。需要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上查詢相關資訊;

3、個人檔案的存放:個人檔案沒有工作時一般到人才市場託管;有單位的話,就會幫你把檔案放在勞務派遣公司,然後以勞務派遣的名義接受你,再以勞務派遣公司的名義給你交保險。

17樓:就那個可愛

回答檔案一般都是跟隨戶口轉移,你在哪個單位,檔案就會存放在你所在的單位,學生檔案一般是由學校保管,已經工作的人的檔案除在單位的檔案館外,還有可能由公司寄存在人才市場,無業的人檔案也在就業市場。如果是存放在單位或者學校的,這個直接打**問檔案處調取自己的檔案就可以了。如果是放在人才市場,則可以打官方**或進入****進行查詢。

如果這些方法不能實行,搜尋官網,用手機註冊再進行登陸,用滑鼠點選一下介面,點選進入「查詢檔案」,這樣你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知道我的駕照是那個車管所的

19樓:

怎麼查我自己的婚姻個人資訊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裡試試,要不就去人才市場啦

怎麼查閱檔案,怎麼在網上查詢自己的個人檔案資訊?

檔案是指過去和現在的國家機構 社會組織以及個人從事政治 軍事 經濟 科學 技術 文化 宗教等活動直接形成的對國家和社會有儲存價值的各種文字 圖表 聲像等不同形式的歷史記錄。2 什麼是檔案的本質屬性?檔案是原始的歷史記錄,這是檔案的主要特點和本質屬性。因為檔案以自身的原始性和記錄性特點區別於其它歷史遺...

自己的個人檔案在網上怎麼查詢的,網上怎麼查詢個人檔案?

如果你從學校畢業後,進入的浙江單位沒有檔案存放資質,那麼你的檔案可能有兩個去處。1 你畢業的時候如果沒有簽訂三方協議,那麼你的檔案最大的可能就是返回你的河南戶籍地當地的人才中心。2 如果你簽了三方協議,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見到浙江你工作的城市 如果單位有檔案存放資質,就在你的單位 如果你的單位沒有但是檔...

如何查詢高考檔案狀態

可以去考生所屬省份的高考招生考試網的 錄取查詢 輸入資訊查詢。進入考生所報的該高校網頁內進行查詢。2 比如廣東考生,搜尋廣東招生考試院,如下圖所示 3 點選進入官網,如下圖所示 4 進入官網後,點選錄取查詢,如下圖所示 5 在錄取查詢頁面,點選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資訊查詢,如下圖所示 6 ...